> 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 > 张吉龙退出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得不到中国足协支持 张吉龙退选原因仍迷雾重重

2013年03月05日10:04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原标题 [得不到中国足协支持 张吉龙退选原因仍迷雾重重]

  3月3日,张吉龙正式宣布不参加5月2日的亚足联主席竞选,同时也不参加国际足联的执委选举,对此有外媒爆料张吉龙是考虑到亚洲足球的团结,不愿看到会员协会分裂,才决定主动选择不参与选举。

  对于这样的说法,有圈内人士表示不赞同:“张吉龙在亚足联工作这么长时间,不可能不清楚亚足联内部问题并非他退出选举就能解决,所以目前来看,退出原因并非在亚足联,而是来自张吉龙的背后。”

  与其说张吉龙不想参加选举,还不如说他是没有资格参加,根本就不能参加。原因是张吉龙没能获得中国足协的提名。

  按照亚足联规定的程序,参选亚足联主席或者FIFA执委的候选人,必须由该候选人所在国(地区)足协提名,填写申请表格交由亚足联法律委员会方可完成候选人登记手续。

  早在2008年奥运会前,体育总局曾发布了一个《关于加强国际体育组织人才培养工作的意见》的文件,其中对于竞选报告的递交程序有严格的规定,“严格履行国际体育组织任职人选推荐呈报程序,并按要求报送有关材料,不能采取走捷径(先竞选后报批)的方式。”据悉,张吉龙是递交过申请报告的,但没有被总局通过。

  也有声音表示,张吉龙是亚奥理事会主席科威特的法赫德亲王和体育总局做“交易”的牺牲品。传言称法赫德提出,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选举,自己会帮助中国的优势项目留在奥运会上。此前,为了奥运“瘦身”,国际奥委会决定将一些项目从奥运会上剔除,中国的乒乓球和羽毛球面临危险,但是在不久前结束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上,摔跤进入待定席,乒羽得以保留。

  今年9月在阿根廷奥委会全会上,将讨论新进入的项目,其中包括中国的绝对优势项目武术也进入了竞选行列,而如果武术成为奥运项目,那么对于中国来说,会增加好几块奥运会金牌。

  虽然为了奥运会的说法仅仅是传言,但不管怎样,结局已经揭晓,张吉龙放弃亚足联主席竞选的事实已经不能改变,2015年是他这一届副主席任期结束的时间,也许这也将是一个时代的终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