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徐弘成为唯一一人对足协处罚结果上诉索要证据

2013年03月05日10:32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2月18日,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足坛反腐扫黑工作中出现的违纪单位和个人进行了处罚,其中徐弘因为在原四川冠城俱乐部执教期间“为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给予他人不正当利益,进行不正当交易、操纵比赛”,被禁止在5年内从事任何与足球有关的活动。处罚令下达后,徐弘辞去了大连阿尔滨队主教练一职。2月27日他向中国足协仲裁委员会递交了申诉书,他也成为众多受罚俱乐部和个人中唯一一位提出申诉的。徐弘说:“我从未拿过一分钱,也未送过一分钱,不知中国足协为何要处罚我!”

  一纸申诉还原10年前交易真相

  徐弘之所以被“禁足”5年,是因为王珀在被“8·25专案组”刑拘后交代了2003年9月四川冠城曾以50万元的价格“买”来了主场5∶1那场大胜,至于双方交易的详细情况外界并不清楚。然而徐弘的一纸申诉却为我们还原了10年前那场交易的真相。徐弘说:“2003年9月陕西国力俱乐部总经理王珀想收拾主教练卡洛斯,操纵比赛,于是电话联系了我,希望9月21日那场比赛让国力输球。”徐弘随后将情况汇报给了大连实德集团副总隋信敏。立案调查后,徐弘和隋信敏先后被公安机关传唤调查取证。在司法机关的有关材料中还有这样一段:王珀曾供认,徐弘曾带来一名赌球的朋友与他吃饭、接洽。徐弘对此的回应是:“我与王珀吃饭时现场一共有4个人,除了我和王珀外,还有一位冠城的顾问郑先生和他的夫人。公安机关已经对郑先生进行了调查取证,已经证明郑先生不是一个赌球的人。”据记者了解,徐弘所说的郑先生,是从某银行退休后被实德安排到冠城俱乐部工作的郑经堂,他在冠城属于赋闲状态,并没有实权。

  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在对国力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的判决中认定,李志民在两场假球——分别是上海申花2∶0胜陕西国力和四川冠城5∶1胜陕西国力的比赛中获得250万元,其中200万元来自申花,50万元来自冠城。这足以说明那场比赛实德方面花50万元买来了胜利。不过对此徐弘表示:“我既无权决定,也没有传递。我只是履行教练职责,布置球员打好比赛。”

  徐弘坚决否认参与了打假球

  在申诉中,徐弘坚决否认自己参与了打假球,他说:“马明宇、赵旭日、冯潇霆等都可以证明我没有布置打假球、参与赌球。”不过徐弘没有办法证明自己没有收过钱,对此他的态度是:“如果足协和任何人认为我收了一分钱,请拿出事实证据来!”

  除此之外,徐弘还提出:2003年那场“假球”已经发生了10年,“按条例规定,比赛中违规行为发生两年后,纪律委员会将不再受理。中国足协对我的处罚决定指证的事实即使存在,也已经过了两年的期限。”

  除了不承认自己参与了打假球外,徐弘对足协的处罚也不认可。他表示,依据《中国足球协会纪律准则及处罚办法》第七十条关于不正当交易的规定:参赛球队或运动员违背体育道德,丧失体育精神,为谋取不正当比赛成绩或不正当利益进行私下交易,经纪律委员会认定,给予处罚。徐弘认为,此条只适用于参赛球队及运动员,自己只是教练,因此该条对自己并不适用。在申诉书的最后徐弘郑重地向中国足协提出:“中国足球协会对我的处罚决定认定事实不清,而且适用规范错误,所以处罚决定不成立。在此,我强烈申请足协纪律委员会在认真查清事实、正确适用规范的基础上,撤销中国足球协会对我的处罚,还我公正。”

  当事者说>>>

  边缘化的马明宇记忆模糊

  当场主力冯潇霆愿意作证

  徐弘在申诉书中提到了3名可以为自己作证的球员,分别是马明宇、冯潇霆、赵旭日。昨日记者就此事采访了马明宇和冯潇霆,前者表示事情已经过了10年,自己已经记不太清楚了,而冯潇霆则坚定地表示,如果足协要调查的话,他愿意为徐弘作证。

  马明宇:那时我已经半退役

  因为徐弘的申诉,马明宇昨日的手机变成了热线,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咨询电话。对此他感觉非常无奈,他对记者说:“这个事情我还真不太清楚。大家都知道2003年时我已经处于半退役状态,很多比赛我都没有上。四川冠城主场5∶1战胜陕西国力的那场比赛,我确实不清楚。”对于10年前的那场比赛,马明宇表示不清楚情况的确有他的原因,因为那场比赛他根本就没上场,甚至连替补都不是。马明宇说:“那场比赛都过了10年了,而且我没上场,确实记不清楚了。”

  冯潇霆:我敢给徐弘作证

  因为获得了难得的假日,昨日记者拨通冯潇霆的电话时,他正准备带妻儿出去逛逛。当记者问及2003年9月的那场比赛时,冯潇霆说:“我们绝对没有打假球,徐弘没有给我们这样的授意。2003年,我还记得那一年全队都很苦,倒数第二轮才保级成功……”记者问:“徐弘今天在申诉书中表示,你和赵旭日都可以为他作证,他没有布置打假球、参与赌球,你可以作证吗?”冯潇霆在电话那头坚定地表示:“如果足协需要调查找我取证的话,我肯定敢去作证,徐弘没有布置我们打假球,我们的大胜是自己拼来的!”

  记者分析>>>

  实德系的过 徐弘担不起

  继张吉龙退出亚足联主席竞选后,徐弘的申诉又一次让中国足坛震动。至少在各大体育门户网站上,关于这条消息的评论和留言不计其数,网友群情汹涌,矛头直指中国足协。

  徐弘为什么没有像其他被处罚的个人一样保持缄默,而选择与中国足协抗争?在记者看来,是因为他觉得这个“罪名”自己承担不起,因为他必须证明自己的清白,因为认罚不符合他一贯高傲的个性,更因为四川冠城5∶1胜陕西国力那场比赛,即便是场假球,也不是他徐弘操控的,而是由实德高层和陕西国力协商的,与他没有关系,让他一个人去品尝“实德系”种下的恶果,他承担不起。

  记者曾常年采访国内足球,2002年徐明借壳其父的大河集团买下四川足球俱乐部,2006年2月7日四川冠城宣布解散。在“实德系”横行四川足球的那4年里,无论是之前的四川大河还是后来的四川冠城,有没有打过假球已经不需要说明,仅仅从“大哥”和“小弟”之间的战绩就可见一斑。然而若要让一个主教练来独自承受所有的处罚,当“替罪羊”,换了谁都不愿意接受。徐弘并不是实德足球战略最坚定的执行者,否则他也不会在2005年足协杯四强赛中不听徐明的指示,率队在客场击败实德队,让实德队在2005赛季两手空空,也不会因此被赶出“实德系”。本组稿件由记者 胡锐凯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