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2013中超赛季并不轻松 解读贵州人和2013年赛程

2013年03月05日10:56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浩

  本报讯 昨日,2013中超联赛赛程出炉,本赛季三线作战的贵州人和,将会迎来一个几乎没有喘息时间的“魔鬼赛程”。而首战主场迎战青岛中能,或许将是球队本赛季唯一一场能够称得上“轻松”的比赛。

  3月,只是2013的热身

  按照亚冠安排,在3月份,贵州人和只有3月13日客场对阵韩国水原三星的比赛。所以3月份的亚冠作战,其实人和只有一场而已,而且韩国距离较近,旅途的消耗相对较小。

  在3月的联赛中,人和似乎也是“好手气”。3月8日揭幕战对阵青岛中能,3月16和29日分别对阵两支升班马上海上港和武汉卓尔。对于人和来说,唯一能够带来压力的,理论上只有上海上港。一是对手主帅高洪波对人和“知根知底”,二是球队13日结束亚冠就要到上海征战客场,中间只有3天不到的时间,体能上难以恢复。

  不过,在联赛赛场,没有亚冠任务的球队外援拉法、内援陈昌源将会悉数登场,而范云龙届时也应该会膝伤痊愈,进入球队大名单。所以,面对两支“新兵”和一支弱旅,人和的3月,是拿分的季节,也是热身的季节。

  4月,迎来魔鬼30天

  如果说3月的赛程对于人和来说只是2013的热身话,那4月份将是人和的“魔鬼季节”。在4月,亚冠小组赛的剩余4场比赛将进行,人和客场主场对半分,足迹遍及亚洲和澳洲;此外,在4月的联赛赛程中,人和也极为艰难,恒大、舜天、国安和申鑫将悉数对阵人和,也就是说,上赛季的联赛4强,将在4月进行一次“大冲撞”。

  据初步计算,整个4月,人和队平均4天不到就要进行一场比赛,而且场场均是苦战。

  由此推算,人和队的4月征程,不仅是对队员的考验,同时也是对教练组战术和战略安排的考验,抛开亚冠不说,联赛中,申鑫是人和唯一可以保证拿分的球队,而剩下的三强,比的不仅是战术,更是运气了。而4月对于人和来说,唯一值得高兴的,就是曲波很有可能会伤愈复出,重返赛场。

  5月,人和开始喘口气

  进入5月,人和亚冠小组赛的征程已经结束,而此时作为种子队的人和在足协杯中的比赛还未开始,所以整个5月应该可以看作是球队调整状态,恢复体能,备战下一阶段的黄金期。

  5月份,联赛中人和将面对阿尔滨、亚泰、富力和泰达,如果顺利的话,人和至少会取得2至3的胜利。

  6月、7月,正是乘风破浪时

  对于人和来说,6月的比赛,较为轻松。没有了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申花、杭州绿城和辽宁宏运,似乎都应该成为人和拿分的对象;唯一一直能对球队构成威胁的是本月的最后一个对手——— 山东鲁能。

  作为中国职业足球的传统强队,上赛季一度没落的鲁能本赛季势必会恢复元气,而对于人和,鲁能似乎也有不错的制约办法,所以对于人和来说,6月唯一的困难,就是月末济南的那支橙衣军团。

  而7月的中超,人和将再次面对3月的那三支球队,拿分势必会成为球队的唯一目标。

  8、9、10、11月,人和再次面对考验

  8月,人和在足协杯中的赛事差不多已经打响,此时的人和又将面临双线作战的局面,而此时,恒大、国安、舜天和申鑫将会再次与人和碰面。

  剩下的3个月,人和要想在联赛和杯赛中都有所作为,就必须拿下该拿下的比赛,争取拿下可能拿下的比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