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足坛扫赌|反赌大审判 > 涉案球队处罚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足坛反赌扫黑现申诉第一人 徐弘叫屈足协在沉默

2013年03月05日12:05
来源:重庆晨报

  延续三年多的足坛反赌扫黑风暴,从足协官员、裁判、俱乐部官员到球员,多达上百人,从问刑十余年,到罚款了事。但唯有一人,在遭到中国足协的行业处罚后提出了申诉,此人便是曾经担任重庆力帆主帅,并在担任四川冠城主帅期间东窗事发的徐弘。

  徐弘为何受罚?

  徐弘受处罚是因为在执教四川冠城时,卷入冠城与陕西国力的那场假球之中。当时,陕西国力总经理王珀赛前通过徐弘与冠城联络,表示愿意输掉比赛,帮助四川冠城赢得更好的保级形势。而自己则通过操控该场比赛,在外围赌球上赢得巨额利润。

  处罚文件称,徐弘在该次不正当交易中,“给予他人不正当利益,进行不正当交易,操纵比赛,严重违背体育道德”。而不管是徐弘本人,还是卷入这次事件的其他当事人都承认,徐弘的确在赛前与王珀取得了联系,也知晓陕西国力要输球的事情。而王珀更是在供认中表示,徐弘曾带一个赌球的朋友与他接洽、吃饭。而坊间最主流的认定意见是,徐弘虽然在本场比赛中没有送钱、收钱的行为,但通过赌球的方式,也从这场假球中获利。

  徐弘为何叫屈?

  在徐弘正式呈交给中国足协的申诉书中,徐弘强调了三个观点:第一、自己并未在这场假球中获得任何利益,同时也并非自己决定打这场假球,更没有在金钱上的转达、递交;第二、在中国足协的相关规定中,凡是比赛中的违纪行为发生两年之后,足协纪律委员会将不再受理。显然徐弘涉案之事早已超过两年,所以这份由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对其作出的5年禁赛不应有效;第三、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规定,并非是国家工作人员的徐弘,不适于其关于贪污腐败的主体界定,所以徐弘既然没受到司法机关的最终追责,而适应与中国足协的相关行业主罚问责时间已过,其不应该再遭到行业追罚。

  旁人如何看待?

  相关知情人士表示,徐弘的申诉意义不大,其自身清白本身也存有巨大问号。

  首先,本次中国足坛反赌扫黑风暴,基本都被办成了铁案,徐弘的申诉,无疑是对整个审判的挑战,难度太大;其次,即便按照徐弘自己的申诉,他至少参与了这场假球的信息传达,同时也未及时向有关方面反映情况,受到行业内部处罚并不算过分。

  徐弘执教力帆期间的重庆知情人士也表示,徐弘自己表示“从未收过球员、球员家长一分钱、没有收过对手一分钱,没有在内外援引进方面收过一分钱的好处。”在很多人看来是一句笑话,而徐弘和他的哥哥徐弢当时之所以被迫从重庆离开,也与老板怀疑他们捞黑钱有很大关系。“中国足坛没有人,也没有资格敢说这样的话。况且徐弘在执教多个俱乐部期间,针对他和他身边的人的传闻并不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