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帆船 > 帆船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上海体育博物馆捐赠仪式 徐莉佳训练日记被曝光

2013年03月05日12: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peili
原标题 [上海体育博物馆捐赠仪式 徐莉佳训练日记曝光]

  (搜狐体育 裴力3月5日上海报道)今天上午,上海体育博物馆筹委会举行捐赠仪式,奥运冠军徐莉佳将伦敦奥运会上夺冠所操控的激光雷迪尔级帆船等一批珍贵体育文物捐赠给上海体育博物馆筹委会。现场,徐莉佳还为其本人塑像揭幕。

  共有6位捐赠者(单位)参与了本次捐赠。除了上海水上运动中心捐赠了实现中国帆船奥运金牌“零的突破”的激光雷迪尔级帆船外,徐莉佳捐赠了伦敦奥运会比赛运动服、北京奥运会比赛背心,以及英国世界杯冠军帆船银质奖杯;乒乓球世界冠军郑敏之捐赠了两套第28届世乒赛参赛运动服、使用的球拍,以及学习过的《关于如何打乒乓球》一书;原上海市教卫办老干部张锦堂捐赠了中国女排五连冠全体球员签名的排球两只;曾担任中国女篮教练的陈德春捐赠了NBA巨星乔丹的球衣三件;上海市民袁俊捐赠了NBA球星签名图片六框。这些文物将成为上海体育博物馆的重要展品。

  延续了为上海籍奥运冠军雕塑头像的传统,著名雕塑家陈焕章为伦敦奥运会新科冠军徐莉佳塑了头像,并由徐莉佳本人揭幕,这是自上海首位奥运冠军庄泳起,第十一座上海奥运冠军的头像,将永久地保留在今后建成的上海体育博物馆内。

  上海体育博物馆自2007年2月筹建,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心和支持下,已经取得很大进展,藉由社会捐赠、收购等方式,筹集到各类体育文物2000多件,其中不乏孤品与精品。筹建中的上海体育博物馆还同一些国际体育组织、知名体育博物馆、体育名人堂建立了合作关系,获赠珍贵文物500余件,为上海体育博物馆的建立与开馆打下坚实基础。

  筹建中的上海体育博物馆计划于“十二五”期间建成。此前,筹委会已于2012年3月在体育大厦建立开放上海体育博物馆陈列室,展出“世界乒乓球精品展”,共接待了70多个团体和1万多人次的参观者。近期,陈列室将布置“铸就辉煌──中国奥林匹克之路”展。筹建上海体育博物馆是“体育是民生、体育是精神、体育是文化”的具体体现与生动诠释。

(来源:搜狐体育)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