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孙杨换教练风波 > 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孙杨与恩师冰释前嫌开始训练 一次拥抱和好如初

2013年03月05日13:37
来源:北京日报

  一个短暂的拥抱,结束了长达一个多月的“冷战”。昨天,奥运会游泳冠军孙杨与恩师朱志根亮相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当众拥抱了一下,以此证实二人冰释前嫌。昨天,已久未进行系统训练的孙杨,也在朱志根的指导下开练,回归正常轨道。

  40秒亮相“不是做戏”

  下午的媒体见面会时间未到,从全国各地赶来的数十位记者已将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游泳馆正门口堵得水泄不通。14时30分左右,孙杨抵达游泳馆,从后门“悄悄”进入。

  约20分钟后,孙杨和朱志根师徒二人在该学院副院长、曾培养出罗雪娟等名将的前中国游泳队总教练张亚东的陪伴下走出大门,公开亮相。阳光下,孙杨一脸拘谨的笑容,朱志根则眉头紧锁。

  只言片语的“介绍情况”后,张亚东示意二人拥抱一下,作为和解标志。孙杨转身微笑拥抱恩师,朱志根也伸出双手,但脸扭向一边,表情没有变化。整个过程中,朱志根略显局促,一直半转着身几欲“逃走”。

  又是只言片语后,张亚东马上将二人推回馆内。整个“公开见面”时间只有不到40秒。孙杨随后的训练,只有中央电视台的记者被允许入场拍摄、采访。张亚东称,此次亮相是希望媒体见证孙杨回归,不要再炒作,“这不是在做戏,他们已经和好如初。”

  饮“和头酒”师徒洒泪

  昨天上午,孙杨发了微博:上午的训练结束了,今天天气真好啊!并附上一个笑脸。在接受央视采访时,他表示将与教练一如既往地合作,备战巴西奥运会。

  据张亚东介绍,孙杨回到杭州后,3月2日晚与朱志根共饮“和头酒”,席间两人相拥而泣。当晚孙杨便在微博上贴出与教练的合影,并附上一句歌词:阳光总在风雨后。张亚东表示,两人之间存在代沟,“闹点矛盾很正常”。孙杨也称:“朱指导已经快60岁了,我只是个20出头的小伙子,如果缺乏沟通,思想上肯定会出现问题。”

  孙杨认为,此次风波未必完全是坏事,“也是一次经验的积累,为了以后的路走得更好。今后碰到问题要尽量去沟通,不能等矛盾发生了才解决,这是很伤感情的。”他表示,自己和教练有11年的感情基础,这期间自己在家度过的时间都没有和教练在一起多,“回来之后我俩也谈了很多。我还是会和教练一如既往地一起努力,一直坚持到巴西。”对于爱徒此前的不敬,朱志根也表示理解:“过去的事终究会过去,运动员也有犯错误的时候,尤其是处在青春期时,尺度没有把握好。现在大家共同认识到了,后面的路肯定会走得很好。”

  对于师徒二人的和解,张亚东也松了一口气,称两人就像家人,“有什么问题给点时间都能解决”。现在两人的精力已回归训练场,并且已达成共识,“我们是目标一致,行动一致,利益也一致。共同目标就是奥运会、全运会。”

  教练急着给孙杨上强度

  昨天下午的训练中,孙杨显得十分认真,不时与朱志根交流,两人的神态表情与失和前并无大异。4月1日至8日,全国游泳冠军赛暨辽宁全运会预赛将在郑州举行,孙杨将参加男子自由泳200米、400米、800米和1500米角逐。

  接受公开采访时,孙杨表示自己此前并未中断训练,只是前一阶段的训练不太系统,强度也不大,“近期目标就是尽快恢复状态。”朱志根则表示,孙杨的身体状况正常,能恢复到什么程度还需要比赛检验。接受央视采访时,朱志根再次强调,恢复训练强度是孙杨的当务之急,“中长距离运动员没有一定系统训练和有氧基础训练,我怕他会走下坡路。但也不能操之过急。对他来说,只要达到训练标准,4月的比赛应该没问题。”

  此前有报道称,孙杨近期进行了一次1500米自由泳测试,成绩比伦敦奥运会时慢了两分多钟。对此张亚东直斥“胡说八道”。他还透露,孙杨右肩的伤势已经不影响训练,能够以较好状态备战今年的世锦赛和全运会。至于随后是否为孙杨建立专门管理团队,张亚东表示需再具体研究。

  2月初,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曾对孙杨开出罚单,包括停发训练津贴、暂停商业代言活动等内容。昨天张亚东也表示,罚单是临时性的,只要恢复正常训练,罚单也就“过期”了。孙杨则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谈及恋爱问题称,此前很多相关传闻并不属实,今后自己会处理好各方面关系。本报记者 王笑笑

  事件回放:作为中国体坛的新星,孙杨在伦敦奥运会后大红大紫。不过,奥运会后,围绕在孙杨身边的大多是些负面新闻,如耍大牌、骂记者等。近两个月来,他的新闻“升级”到“高调曝光与空姐恋情”、“要求更换教了他多年的教练”、“几十天未参加系统训练”等,他因此被自己所属的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处罚,除做检讨外,还被扣除一个月津贴,并暂停一切商业代言活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