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郭跃检查结果正常 退出直通赛或无缘世乒赛女单

2013年03月05日22:40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郭跃“直通”退赛或无缘世乒赛女单]

     新华社鄂尔多斯3月5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春燕)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孔令辉5日表示,作为奥运会“三朝元老”,辽宁籍名将郭跃因身体原因两度退出国乒女队的“直通巴黎”选拔赛,或将危及她的世乒赛女单参赛资格。

    第52届世乒赛单项赛将于5月13日至20日在巴黎举行,在最受关注的男、女单打项目上,每个协会最多可以各报7人参赛。

    自2月初始,国乒女队计划通过三个阶段的队内选拔赛、两站公开赛和世界杯团体赛等一系列赛事,以公开竞争的方式决定世乒赛名单中的绝大部分女子单打名额,具体包括:第一阶段队内大循环决出两个名额,卡塔尔、科威特两站公开赛如果出现一人包揽两站冠军则送出第三个名额,第二阶段通过两次小组循环和双败淘汰制再决两个名额,4月6日第三阶段选拔赛决定1-2个名额。而3月底的世界杯团体赛、4月12日的亚洲杯比赛则将作为教练组决定机动名额归属的重要依据。

    在成都双流举行的第一阶段女乒“直通”中,郭跃因脊椎伤病出现持续呕吐,在队内大循环进行近半时被迫退赛,但她此前的成绩已经确保她晋级3月5日在鄂尔多斯开始的第二阶段选拔赛。“她随队来到了鄂尔多斯,直到昨天、最后一刻才决定退出,”孔令辉说,“她退出之后,根据规则,一二队打升降级赛的第一名可以作为蘀补来参加这个比赛,结果顶蘀郭跃位置的胡丽梅今天早上才接到通知可以参赛,下午就表现相当不错,三场全胜,以小组第一的成绩进入到八强争夺战。”

    据孔令辉介绍,郭跃前期的医学检查结果一切正常,但她自己仍然感觉眩晕、头痛、呕吐,无法进行比赛,5日回京仍在进行进一步的诊疗,医生怀疑她可能是枕大神经受到压迫,但暂时还无法确诊。

    一周前,国乒女队为鄂尔多斯选拔赛召开新闻发布会时,孔令辉还确信郭跃经过春节休假已经基本康复;而4日收到退赛申请时,他也以为郭跃还能参加4月6日的最后一次队内选拔;但5日再次就郭跃退赛接受采访时,这位履新仅7天的新任女乒主教练改变了说法,表示让郭跃“自动”进入第三阶段“直通”可能对其他队员不公。

    “应该说她已进入(国乒女队的世乒赛)18人大名单,因为女队前18名的队员我们全都报名了,”孔令辉说,“但她可能参加不了4月6日那次队内选拔,因为我们的规则已经基本确定,是对所有运动员都一样,是公平的,这意味着郭跃无法通过自己参加竞争的方式获得单打资格,至于她能不能打其他单项,就看她本人的病情和恢复情况了。”

    至于教练组最终可能握有的机动名额,孔令辉说:“这个机动名额是不是留给郭跃,现在还很难讲。从2月5号退出成都的选拔赛一直到现在,她都没有很系统地训练,所以我们很难判断,如果她恢复的情况好还可能练一练,如果持续这种头疼的状态,可能对她以后打球都有影响。”(完)2013/03/05 22:40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