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前瞻:各路豪强夹攻恒大 穗苏争霸国家德比

2013年03月06日03:08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本周五晚8∶00,2013赛季的中超联赛就将在广州恒大的主场天河体育中心拉开大幕。和上赛季一样,恒大的首轮对手又是上海申鑫,对主场输掉超级杯的恒大来说,取得联赛开门红是唯一要求。当然,恒大在中超的强势地位不可动摇,谁能与之抗衡成为了赛季的疑问,就眼下来看,超级杯取胜的江苏或许是恒大的最大挑战者,恒大与江苏的对抗也正在成长为中超的“国家德比”。

  广州对抗

  广州富力VS广州恒大4月27日第7轮越秀山体育场

  对恒大而言,在“征服”全中超之前,首要任务是“统一”广州。蝉联联赛冠军的恒大在广州德比中被富力主客双杀实在令恒大感到有些难堪,“复仇”的说法或许只流传于球迷间,但恒大主帅里皮在谈起广州德比时也表示德比从来都是最关键的比赛,“我在执教尤文图斯、国际米兰时都曾带队打过德比,对一支球队来说,赢下德比是能否立足一个城市的根本。”主帅尚且如此表态,恒大队员自然也希望能够在新赛季的同城对抗中把面子扳回来。

  这个冬天,富力从恒大签入了多名球员,人员的流动让复仇大戏变得更多元化。富力主帅法里亚斯在赛季前也高调表态,广州德比将是中超联赛里最精彩的比赛,不仅仅因为球员,还因为主帅。法里亚斯说:“现在中超最出名的教练只有两位。一位是里皮,另一位就是我。因为里皮拿了世界杯冠军,而我拿过亚冠冠军,所以,在中超的教练里,我们是最好的。”

  从上赛季的表现来看,富力体现出了“向恒大叫板”的锐气,“同城”因素将继续鼓舞富力。虽然广州恒大无论从实力还是经验都强于富力,但是新赛季能否“复仇”成功,拿下广州富力还不好说。如果恒大本赛季仍旧无法在比赛中压制住富力,恒大即便取得联赛3连冠,还是会让人多少觉得有些残缺。

  上海组团斗恒大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3月8日第1轮天河体育中心

  上海申花,上海申鑫,上海东亚,中超首次出现3支球队来自同一城市的现象,将成为新赛季抗击恒大的最大团队力量。

  本周五的揭幕战上,上赛季差点降级的上海申鑫将成为夹击恒大的第一枚子弹。显然,以申鑫的技术来看,估计这一枪连恒大的一根头发碰不到。无奈的是,其他两支兄弟球队也难成为撼动恒大的“X因素”。第2个与恒大开战的上海申花,带着足协的6分罚单,还没鸣哨就已经输在了起跑线上。唯一能吊起球迷胃口的恐怕只有上海东亚,总教练徐根宝十年磨一剑,把一支“娃娃军”带成“升班马”,东亚第一王牌武磊,本赛季前曾被恒大和富力同时报价,徐根宝为他标出三千万天价,同时表示“他比张琳芃更出色”。球员虽然年轻,但徐根宝豪言要以一班青年军3年夺冠。

  群雄

  各路豪强夹攻恒大

  恒大在补强多名国脚级球员之后,实力进一步增强,而中超各路豪强新贵自然不愿意看到让恒大一家独大,群雄奋起已是必然趋势。在大家都将恒大视为目标之时,恒大在各方受到夹攻的局面将不可避免。

  大连阿尔滨就是反应最为积极的一个,阿尔滨的赛季目标就是恒大,号称要形成南北对峙的局面。只可惜主教练徐弘的停赛对其影响巨大,短期内如无合适人选到位,新大连队的复兴依然是镜花水月。北京国安也是高举抗粤大旗的中坚力量,上赛季由于国安深陷双线作战泥潭,未能对恒大造成太大威胁,换帅后的国安在亚冠赛场已经体现出了些许不同,或许他们是新赛季恒大的最大威胁。老牌劲旅山东鲁能也呈复苏之势,鲁能在连续吃进杨旭、金敬道、赵明剑之后,球队的板凳深度有了很大程度的提升。

  此外,其他球队在面对恒大时也都会抱着死拼的心态,如何扳倒“高富帅”的恒大已成为时下最为热门的话题,在各路豪强并起之时,广州恒大又将如何应对呢?新赛季的中超将带给你答案。

  穗苏争霸国家德比?

  广州恒大VS江苏舜天

  3月16日第2轮 天河体育中心

  在中国,享有国家德比这一称谓的两支主角就一直在变化当中,从早期的连沪争霸,到后来的京津双城死磕,直到这两个赛季的京穗会战,不同豪强之间的对撞如同过眼云烟一般使人淡忘,而本赛季江苏舜天又将成为这个称谓的新的代名词。

  上赛季,名不见经传的江苏舜天异军突起,硬生生地把恒大的夺冠大典逼到了倒数第2轮,这支由众多“平民球员”组成的球队在超级杯上脱去了平民的外壳,华丽地完成了逆袭。主教练德拉甘在赛后的表态则更显强势,“从此以后再没有球队敢小视我们舜天,我们可以对任何球队造成威胁。”

  在连续吃进吴羲、巴力等猛将之后,德拉甘率领球队的确有了与恒大叫板的勇气,“超级杯的胜利让我们一扫亚冠惨败的阴霾,我们希望在新赛季能够赢得更多。”对于踢团队足球的江苏来说,队内无大牌球员,个人服从全队的理念已是深入人心,“我相信团队可以弥补球员个人能力的差距,整体移动和积极拼抢就是我们的法宝。”

  当然,达纳拉赫与邓卓祥的长期伤停是球队内部的最大隐患,新引入的球员能否完成替代功效尚未可知,而在联赛第2轮,恒大与舜天就将在天体相遇,进攻与防守的较量又将上演,而这场被冠以“新国家德比”的碰撞必定会博得无数眼球,希望这一次的对抗能够留下精彩的故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