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申花新外援:本赛季目标进10球 对中超一无所知

2013年03月06日08:08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对申花,只知道“阿德”

  东方体育:之前是不是做梦都没有想到过,有朝一日,你会来到上海,来到申花?

  达迪:确实如此。我记得自己还是个孩子的时候,有一次看世界地图,看到了中国,当时还在想,如果有一天能到那里去的话,一定是一件很酷的事情。要知道,对那个时候的我来讲,亚洲和中国是那么遥远,简直就是另外一个世界。至于上海,这是一座在全世界都很有名的城市,所以当我告诉我的朋友们,我要到上海去踢球的时候,他们都羡慕得不得了。

  东方体育:在接到申花的邀请之前,你知道有这样一支球队吗?

  达迪:必须承认,在那两个大牌球员(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加盟之前,我确实没有听到过申花的名字,他们是此前我对申花这支球队的唯一概念。当然我也知道,中国队曾经打进过世界杯,那也是我第一次观看中国队的比赛。坦率地讲,到目前为止,我对这支新球队还在不断的了解之中,等到我能把队友的名字全都叫出来,应该就差不多了。

  东方体育:对你来讲,到目前为止,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达迪:因为之前也在不同的联赛踢球,所以不同的文化和生活习惯,对我来讲都不是问题,包括在上海这边吃的东西,我也没有什么不适应的。对我而言,现在最困难的,就是跟队友之间的沟通,我的英语不灵,除了外援,其他队员都不懂葡萄牙语,所以经常是我看着他们,他们看着我,大家都在说,但是我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他们也不懂我想说什么。

  我的优势是技术和速度

  东方体育:不管你愿不愿意,作为前锋,德罗巴都将成为一个标杆,外界都会拿你跟他进行比较。

  达迪:我说过,他(德罗巴)是一名伟大的球员,他的身上有很多全世界的前锋都值得学习的东西。不过,德罗巴只有一个,不可能每个人都按照他那样的方式来踢球。

  东方体育:那么你觉得自己是哪种类型的前锋呢?

  达迪:我比较注重技术和配合,速度也不错,也有身高和头球,应该说是比较全面和均衡的那种吧。

  东方体育:申花对于你的定位,应该是高中锋吧?他们希望你能起到类似德罗巴上赛季在申花队的作用。

  达迪:坦率地讲,我来到这支球队的时间还很短,包括跟教练之间也在不断地进行沟通,他们需要时间来了解我,我也需要时间来适应各种要求。还是那句话,在我能够叫出每个队友的名字、了解他们跑位和传球的特点之前,就说要发挥出什么样的作用,显然是不太现实的。

  东方体育:之前你在塞浦路斯踢过球,跟中超相比,有什么不一样的地方吗?

  达迪:这个问题还真不好回答你,因为除了申花队的队友,对于中超,我一无所知。

  目标就是打进10球

  东方体育:最近一段时间的训练当中,你一直都在替补阵容当中,这会让你感到失落吗?

  达迪:在我加盟之前,申花队已经去过了阿根廷和韩国,打了很多场比赛,但我都没有参加。作为教练,在距离联赛开打还有很短时间的情况下,冒险使用一名他并不熟悉的球员,确实需要很大的勇气。作为我来讲,来申花之前,我一直都在进行训练和比赛,包括在二月份的时候,我还代表上一支球队在参加联赛,所以状态和身体都没有问题,需要的只是一些时间来熟悉和适应新的球队。我相信,只要三场比赛的时间,我就可以调整到最佳状态了。

  东方体育:有没有给自己定下一个目标,比如说,在接下来的这个赛季当中,你要为申花队打进多少个球?

  达迪:作为前锋,我的状态一直比较稳定,每个赛季的进球数,大概都在十个左右,所以来申花之前,我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也是10个。我知道,到这里踢球,面临着巨大的困难,因为这是一个跟以往我效力过的任何球队都不同的联赛,甚至在我来这里之前,我连一场申花队的比赛都没有看过。当然,我现在最大的任务,就是首先要通过训练,赢得教练的信任,争取到上场的机会。说真的,来到申花队之后,一些队员的表现确实让我非常吃惊,因为他们的水平,超出了我之前的想象,我甚至认为有些队员完全具备了到欧洲联赛效力的能力。我也听说了关于这支球队的一些事情,比如这个赛季我们要从负六分开始,比如我们有两个同城竞争的对手,但是在我看来,申花是一支非常棒的球队,而且有经验非常丰富的教练团队,我们不会有问题的。

  东方体育:你的名字的中文发音是“达迪”,另外一种叫法就是“大帝”,也衷心祝愿你能成为足球场上真正的王者,为申花带来进球和胜利。

  达迪:谢谢,我一定会努力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