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VS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门线救险单挑C罗比弹跳 曼联奇宝终甩3年前梦魇

2013年03月06日09:0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三年前的拉斐尔,和今夜的纳尼何其相似?同样是苛刻的红牌,同样导致曼联由盛转衰。如今的巴西人为纳尼做出了最好的榜样表率,因为心理压力问题曾经一蹶不振的曼联右后卫,如今从低谷走出后变得比过去更强,今天若不是他门线救险挡出必进球,加上对抗C罗不落下风,曼联未必能在赛后占据舆论制高点,迫使倔强的穆里尼奥也承认“曼联今晚更出色”。

  赛前被C罗问题问烦了的弗格森,将拉斐尔推出作为挡箭牌,“首回合出战皇马的经验,会让拉斐尔更好完成任务”,《卫报》前瞻文章和《电讯报》名记亨利-温特都认为,拉斐尔与C罗的对位将左右全局胜败,“尽管C罗跑位飘忽不定,不过左路总是他开场的位置与最常活动的空间,拉斐尔需要证明弗格森对他不是盲目器重。”

  菲尔-琼斯即便伤愈复出,弗格森也未必会让他在右后卫位置首发,毕竟C罗速度和爆发力太恐怖,需要有个速度更快的人贴身“伺候”。拉斐尔的答卷交出来很漂亮,C罗全场42次传球有17次传丢,过人只有2次,其中主要活动在左翼的上半时皇马7号仅有三次射门,不能不说是爵爷布防的成功,穆里尼奥赛后也承认,“他们对C罗的防守挺有效”,对风格历来是攻强于守的拉斐尔来说尤其难得。事实上全场C罗仅有的两次得分机会,终场前的抽射是换位到禁区右翼完成,而进球则更多源自厄齐尔背身传球破除曼联越位陷阱,拉斐尔回追才慢了半拍,而且也受到身前包抄的其他客队球员的干扰,才没覆盖好身后些微空间。

  拉斐尔的尽心尽责,两个镜头最能体现。首先是上半时与C罗比拼弹跳力争顶,面对首战打入超高空头球(弗格森称之为只有梅西能复制)的对手,巴西人居然并不落下风。另一个是下半时伊瓜因近距离头球攻门,眼见将要越过门线,又是拉斐尔横出一头将球解围,反应慢些或跳得低些,曼联一早就得被皇马扳平。防守压力固然大,拉斐尔也没忘记助攻,正是他的妙传让维尔贝克和范佩西在禁区内相继完成射门考验迭戈-洛佩斯,才令皇马防线心神大乱,拉莫斯随即犯下大错。

  2010年与拜仁的欧冠焦点战,拉斐尔被抢断后报复性踢倒范博梅尔,加上对里贝里犯规,导致自己才踢了50分钟就染红下场,心中有愧的他从此低迷了好久。对阵米兰被小罗过得晕头转向,联赛杯半决赛还送对手一个点球,行家纷纷质疑弗格森在大赛启用他是否有揠苗助长之嫌,过去两年琼斯和斯马林相继加盟后,拉斐尔也一度和乃兄法比奥一样得坐板凳。但本赛季拉斐尔的反弹有目共睹,赛季出场33次,仅次于范佩西和卡里克并列球队第三,看起来法比奥的球鞋没白借。弗格森承认:“他是个很冲动也很有热情的孩子,但现在已经懂得如何掌控,及时清醒头脑恢复状态。”曼联虽然还没摆脱红牌梦魇,但重新得到一个摆脱心魔重新上路敢于对抗C罗的新星,也是爵爷本赛季的重要收获。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