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湖人来华斯特恩兑现诺言 六国巡演书豪错过中国

2013年03月06日09:38
来源: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张婧

  北京时间3月5日,NBA联盟官方正式宣布了2013/2014赛季的NBA国际系列季前赛赛程,根据安排,将有八支NBA球队于今年10月在六个国家进行共计八场比赛。巴西及菲律宾将首次举办NBA季前赛,西班牙的毕尔巴鄂和英国的曼彻斯特两座城市也是首次举办NBA季前赛。值得一提的是,NBA季前赛连续第二年来到中国,洛杉矶湖人将与金州勇士在北京和上海进行两场中国赛,这也是洛杉矶湖人第一次来国内参赛。

  三大洲六国家巡演

  1978年至今,NBA已在欧洲、美洲和亚洲的19个国家和地区举办了138场季前赛和常规赛。新赛季的NBA国际系列赛将于欧洲揭幕,由雷霆、76人以及两支欧洲联赛球队进行三场比赛。雷霆将于10月5日在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优客体育馆对阵五次土耳其联赛冠军费内巴赫优客队。作为首支在毕尔巴鄂参加比赛的NBA球队,76人将于10月6日在BEC比兹卡亚体育馆对阵毕尔巴鄂乌雪埃队。雷霆和76人将于10月8日在曼彻斯特体育馆比赛。

  印第安纳步行者与休斯敦火箭队将于10月10日在菲律宾马尼拉的亚洲商场体育馆联袂献技。这是NBA球队自1979年由当时的华盛顿子弹队迎战菲律宾篮球协会全明星队后首次访菲。此后,两队将转战中国台北,于10月13日在台北小巨蛋体育馆进行比赛,这是NBA季前赛第二次在台北举办。

  10月12日,芝加哥公牛队将偕华盛顿奇才队在里约热内卢的汇丰银行体育馆为巴西球迷献精彩对决,这是NBA赛事首次登陆巴西。这场比赛同时也是华盛顿奇才队的巴西球员内内·希拉里奥第一次代表NBA球队在家乡比赛。

  除比赛之外,NBA国际系列赛还将包括一系列的场外活动,如在每个城市举行的NBA关怀行动、社区活动及球迷互动活动等。众多市场及推广伙伴将为本次国际系列赛提供支持,球迷也可通过电视及网络媒体全方位欣赏本次赛事。“NBA一直致力于在全球范围内普及和发展篮球运动,而为球迷提供原汁原味的NBA体验正是我们的重中之重,”NBA主席大卫·斯特恩表示,“今年秋天,联盟有近三分之一的球队将参加国际系列赛,与各地球迷共享篮球运动的精彩,并给我们全球的球迷提供与NBA球队和球员接触的机会。我希望本次国际系列赛可以为我们到访的每一个社区带来长久的积极影响。”

  球星不来 球迷不买账

  NBA国际系列赛将在中国以洛杉矶湖人对阵金州勇士的两场比赛谢幕。两队将分别于10月15日在北京万事达中心,及10月18日在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为中国球迷带来两场精彩的赛事。“我知道中国有世界上最热情的球迷,能够来中国比赛,我很激动,我们期待能够亲身感受球迷的热情,为大家上演一场精彩对决,并且能够有机会和中国球迷互动。” 金州勇士球员史蒂芬·库里表示。

  NBA中国赛于2004年首次举办,到去年已经是第6次。前5次中国赛虽然也有吸引眼球的较量,但去年卫冕冠军热火和拥有众多明星的快船将中国赛推到了历史的顶点,“NBA很清楚,不派大牌球星、大牌球队来,中国球迷是不会买账的。”NBA的一位工作人员说。

  去年的NBA中国赛落下大幕之后,在欢呼取得巨大成功的同时,人们也提出了疑问,当常规赛和全明星赛短时间内无法在中国上演时,接下来的NBA中国赛将如何吸引中国球迷的视线,当时有一种声音表示,洛杉矶湖人将是大卫·斯特恩卸任之前的最后“武器”。果然,今年年初,有消息传出,洛杉矶湖人将出现在今年的中国赛上,昨日联盟证实了这一消息。

  “我上次在中国参加比赛是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当时的气氛真是震撼人心,我知道中国球迷真正热爱这项运动,每个夏天我都会到访中国与球迷们见面,我现在已经等不及要去北京和上海,再次为我的球迷奉献精彩的比赛了。”洛杉矶湖人队的当家明星科比·布莱恩特已经有过7次中国之行,但是到中国来打季前赛,他还是第一次,而这也是洛杉矶湖人首次出现在中国赛的赛场上。

  事实上,将洛杉矶湖人带到中国是大卫·斯特恩很早就想做的事情。2010年的中国赛,他在中国许下诺言:要让更好的球星出现在中国赛上,当时他说,“将来一定会有这样的机会,让湖人来到中国比赛,只不过我们目前还没有具体的日程表,但是相信一定有这样的机会。”

  众所周知,科比是中国人气最高的NBA球星,在中国他的人气超过其他的现役篮球运动员,拥有别人不可比拟的市场号召力,而拥有4巨头的洛杉矶湖人也是在中国拥有最高人气的NBA球队,而这正是联盟将湖人带到中国的原因,“有人说,中国有本土球星进入NBA,对NBA中国赛很重要。我没有这方面的考虑。中国球迷是很专业的,他们就是想看最棒的球星,他们了解所有的球员、球队历史、数据等等。如果我们换一个队,比如马刺和尼克斯,或者雷霆来这里比赛,最重要的问题是他们有没有好的球员,是不是球迷想要看到的。对我来说,最重要的是我们来到了中国这个市场,就是为了展示给球迷们最好的比赛。自从2004年之后,这一点就是最重要的。我们不能预测冠军是谁,但我们能预测的是我们对中国和中国球迷的承诺是永远的。”

  林书豪错过中国赛

  年初,在传出洛杉矶湖人将来参加中国赛时,他的对手并不是如今的金州勇士,而是在中国拥有特殊情结的休斯敦火箭。当时火箭老板亚历山大亲口表示火箭将第三次出征中国赛,“我们今年秋天会去中国打季前赛,我相信那会是一段很棒的经历,因为姚明,我们火箭队在中国有很多粉丝,我们球队之前也去中国打过比赛,留下了很多美好的回忆,我们都很期待今年的中国之行。”尽管姚明已经不在火箭队中,他们依然拥有在中国有着高人气的华裔球员林书豪,“我们现在有一支很好的球队,詹姆斯·哈登和林书豪是我们年轻的领袖,希望中国球迷能喜欢他们。”亚历山大说。最终,火箭没有成行,他们将到菲律宾和中国台北打季前赛,对手是步行者。传说中的中国赛火箭湖人大战,最终没有实现。

  从2004年NBA季前赛首次登陆中国以来,过去六次,举办过中国赛的城市均为一线城市,而今年的中国赛又一次选择了北京和上海,对于举办城市的选择标准,NBA中国CEO舒德伟表示,“其实,NBA选择举办中国赛的城市会有很多考虑,比如场馆的选择。不论是北京还是上海都有世界级的球馆,上海的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绝对是世界上最好的球馆之一。”在舒德伟看来,除了场馆、球迷这些因素之外,与北京、上海当地体育局的合作愉快是将中国赛放在这两个城市非常重要的原因,“我们在北京上海两地,和当地的体育局,和合作伙伴配合了很久,我们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这是我们选择这两个城市的原因。尤其是上海体育局,我们有长达一年的合作。不仅仅是中国赛,我们还参与了上海市第一届市民运动会。”

  雷霆 vs 优客

  10月5日 伊斯坦布尔 优客体育馆

  费城76人 vs 乌雪埃

  10月6日 毕尔巴鄂 BEC体育馆

  雷霆 vs 费城76人

  10月8日 曼彻斯特 曼彻斯特体育馆

  火箭 vs 步行者

  10月10日 马尼拉 亚洲商场体育馆

  公牛 vs 奇才

  10月12日 里约 汇丰银行体育馆

  火箭 vs 步行者

  10月13日 台北 小巨蛋体育馆

  勇士 vs 湖人

  10月15日 北京 万事达中心

  勇士 vs 湖人

  10月18日 上海 奔驰文化中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