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男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拿第二就是失败” 霸气张继科不愧叫“藏獒”

2013年03月06日10:44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作者:马堃

  “你们这是在开会啊?”,昨天上午,作为东风悦达起亚K3的代言人,张继科来到南京起亚总部,一进会议室的门就和等待已久的记者们开起了玩笑。昨天,张继科尽显自己的冠军本色,不仅宣告了自己巴黎世乒赛的目标,还拿柳承敏开起了玩笑。回答问题时,张继科也无时无刻彰显着自己的霸气。

  世乒赛第二就是失败

  已经取得“直通巴黎”名额的张继科昨天很放松,心情大好的他谈及了自己之前的状态,“伦敦奥运会之后,我多少有些失去之前的(打球)灵感”,张继科坦言,自己也度过了很长一段时间的调整期,“每个人都会有自己调整期和节奏,直到这次比赛,自己多少才有一些想要比赛、想要赢球的感觉。”

  对于接下来的巴黎世乒赛,张继科信心十足,“既然去参加这次巴黎世锦赛,目标就是拿冠军!”张继科表示除了冠军自己什么都不要,“因为我是卫冕冠军,没有别的退路。无论是面对国内选手还是国外选手,第二名就是失败。”张继科认为,自己要建立强大的信念,这次对冠军是他势在必得。

  藏獒不足以形容自己

  熟悉张继科的球迷都知道,他有着一个同样霸气的外号“藏獒”,在提起张继科的时候,人们也更愿意用血性、爷们这样的词语来形容他。

  对于自己的外号“藏獒”,张继科认为现在已经不适用了,“‘藏獒’只能形容以前的我了,现在不完全符合我的性格了。能够有藏獒那种血性,在比赛中释放自己是好的,但是不能天天和比赛一样的状态,收放自如才是最重要的。”

  柳承敏才是昙花一现

  国乒主帅刘国梁曾经对媒体说过,“如果给张继科时间,他会成为时代的带头人,如果再没有责任心,将会是昙花一现。”当昨天记者将这个问题抛给张继科时,他摆了摆手,“‘昙花一现’这个词在我身上没必要再形容了吧。”

  张继科接下来的回答展现了自己最“萌”的一面,“如果非要把我说成昙花的话,我现在也不是一现吧,是‘昙花好几现’了。”现场记者全部都被张继科的回答逗笑了,说完了自己,张继科还不忘拿这个事情调侃韩国乒乓球名将柳承敏,“其实我和柳承敏没有任何可比性,他才是真正的‘昙花一现’。”

  记者将张继科的这个回答发在了微博上,短短2个小时内就引来了200多条的转发,网友们都乐坏了,“张继科啊,你到现在还不忘为你大哥王皓报仇啊。”(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柳承敏在决赛中战胜中国选手王皓,夺得奥运会男单金牌)

  我踢球有希望比国足踢得好

  国乒“直通”期间,张继科和队友曾在暖场表演时上演“技巧秀”,在全国球迷面前展示了自己的脚法,用踢足球的方式踢着乒乓球。

  其实,了解张继科的球迷都知道,他小时候,爸爸本来是希望他从事足球运动的,张继科的名字就是取自巴西著名球星济科的谐音。如果不是乒乓球奥运冠军,张继科也许还能成为一名不错的足球运动员。

  当有记者问起张继科,你看中国足球在国际赛场上屡屡铩羽而归,如果你去当了足球运动员会怎么样,张继科再次和记者们开起了玩笑,“如果当足球队员可能有希望(比国足)踢得好,但很难像乒乓球一样打得那么好,毕竟两项运动的体制不同。”

  我要成为别人的偶像

  一年内完先后获得世界杯、世锦赛、奥运会冠军,张继科成为中国最年轻的大满贯球员。谈起自己的成长之路,张继科感谢了很多教练,“小时候最感谢的就是我父亲了吧,进国家队之前都是他在教我打球,他其实挺严厉的,而且比我还有血性。”

  已经成为大满贯球员的张继科是否有自己崇拜的球员?对于此问题,张继科再次显露出了自己的霸气,“我有自己喜欢的运动员,但谈不上崇拜,因为我想成为被别人崇拜的偶像。”

  张继科还透露了自己生活中的一个小细节,“我的生活中除了乒乓球之外就是车了,我现在有时间就在研究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