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通巴黎选拔结束 网民呼吁再给马琳一次机会吧

2013年03月06日11:15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大满贯的梦想一直还在,如果没有这个梦想,也不会一直坚持到现在……”33岁的马琳不再是中国男乒的中流砥柱了,面对一群“如狼似虎”的年轻队友,在9选5的选拔赛中他已无法依靠实力拿到世乒赛单打门票,而马琳职业生涯只差一个世乒赛男单冠军就能成就大满贯梦想了。作为国乒首次网络票选的“票王”,马琳还有梦想,他渴望还能参赛,渴望圆大满贯的梦。昨晚,中国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落下帷幕,张继科、许昕、马龙、闫安和王皓拿到了单打名额。英雄迟暮,壮心不已,现在马琳只有等待总教练刘国梁手中的机动名额了。如果梦想还在,请再给马琳一次机会吧。

  球迷想成全马琳圆梦

  配合国乒第三次创业,中国男乒此次选拔赛加强了球迷的参与性,之前进行了网络票选直通候选人的活动,让球迷选择心中的偶像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终极选拔。马琳以80多万张票成为“票王”,力压新科奥运会冠亚军张继科、王皓等人。除了这些年积攒的人气外,马琳成为“票王”的一个重要原因是球迷希望这位老将能第9次出现在世乒赛赛场。今年33岁的马琳近些年一直是中国男乒的绝对主力,没有缺席过任何世界大赛,并先后拿到过世界杯和奥运会的男单冠军,唯一欠缺的就是世乒赛男单冠军,距“大满贯”只有一步之遥。随着年龄的增长,留给马琳实现梦想的机会已经越来越少了,而本届巴黎世乒赛很有可能是这位老将的最后一次世界大赛了,所以球迷也希望马琳能抓住这次机会。

  受伤病困扰已难有作为

  作为老将,马琳在这次选拔赛上拼尽了全力,第一循环比赛不仅未能阻止马龙出线,还被小将闫安“咬”了一口。第二循环面对闫安他再度失守,只能眼看着这位小将拿到直通门票。论实力,马琳确实还有机会放手一搏,但每一位老将都躲不过伤病的困扰。“由于训练量比较大,已经造成了滑膜炎,积水导致腿肿得比较厉害。最近这段时间一直在康复治疗,卡塔尔和科威特公开赛都没有打,不过我认为这次选拔赛我还是尽了全力。”马琳在失利之后如此解释。其实在上一个奥运周期中,伴随着许昕、张继科等小将的崛起,马琳已渐渐失去了主力位置,他还在等待一个完美的结局。“大满贯的梦想一直还在,如果没有这个梦想,也不会一直坚持到现在,我非常高兴还能参与到竞争当中,毕竟自己还有能力,还有梦想。”马琳说。

  现在只能寄望机动名额

  从2007年萨格勒布世乒赛选拔赛的第一名,到如今球越输越多,马琳也知道自己老了,但他却不愿轻言放弃。两年前的鹿特丹世乒赛上,马琳、王励勤都是第8次参赛,超越王楠创造了乒乓球选手参加世乒赛单打次数最多的纪录。如今,王励勤已逐渐远离国际赛场,马琳是最有希望创造新纪录的人。随着昨晚男乒选拔赛的落幕,马琳要想参加世乒赛,只能等待刘国梁手中的机动名额了。球迷们也纷纷在网上呼吁,希望能再给他一次证明自己的机会,虽然他即使去了巴黎,要想夺冠已经很难。以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论从经验、实力以及情感上,马琳都有希望征战巴黎世乒赛。“如果能去,我的目标当然还是冠军。”马琳说,“就算我圆了大满贯的梦想,也不可能参加2016年奥运会了,所以说赢了是胜利的悲壮,输了是痛苦的悲壮,都值得一生回忆。”

  深夜快递>>>

  血战到底

  王皓搭上直通末班车

  昨晚,中国男乒“直通巴黎”选拔赛进行最后一轮争夺,王皓、樊振东以及郝帅为球迷奉献了精彩的对决,也首次让总教练刘国梁设计的“血战到底”规则进入第二循环,老将王皓最终涉险过关,拿到了最后一个直通世乒赛的资格。

  在该组首场比赛中,小将樊振东出乎意料地以3∶1战胜王皓,爆出冷门。随后王皓以3∶0横扫郝帅,为自己保留了出线的希望,只是主动权已经掌握在别人手中。按规则,只有取得两胜的球员才能直接出线,所以樊振东只要在第三场战胜郝帅,就将爆冷直通巴黎。可惜他在两度领先的情况下两度被郝帅追平,最终2∶3遗憾落败。

  如此一来,三位球员将进行第二循环的比赛,一局11分制定输赢,比赛悬念大增。士气正旺的樊振东再战王皓,他一度以9∶4领先,但经验丰富的王皓并未放弃,连得5分将比分追平,并以14∶12逆转获胜。虽然随后樊振东以11∶9战胜郝帅,但王皓这次牢牢掌握着主动权,他以12∶10击败郝帅,拿到了最后一个直通巴黎的资格。

  延伸阅读>>>

  中国男乒完美新老交替

  昨晚,随着王皓获得最后一个“直通巴黎”的名额,中国男乒本届世乒赛选拔赛落下帷幕,新奥运周期中国男乒的格局也显露出来:以老将王皓压阵,张继科、许昕、马龙为核心,闫安、樊振东等小将为补充,形成了以老带新的豪华阵容。中国男乒已完美地实现了新老交替,这与主教练刘国梁这些年带队有方牢不可分。

  中国乒乓球队之所以能长盛不衰,主要原因就是重视后备人才培养。从蔡振华时代开始,国乒就一直重视年轻队员的培养,并且也充分给他们机会,刘国梁延续了蔡振华的思路,这些年不但在成绩上保持优势,而且保持了旺盛的生命力。在伦敦奥运会上未能夺冠的老将王皓在新周期将扮演过去马琳和王励勤的角色,在队中传帮带,传授经验;张继科、许昕和马龙目前世界排名前三位,这次选拔赛也都在第一时间拿到直通名额,已经用实力证明了自己的核心地位,而且三人正处于当打之年,到2016年时正是巅峰时期。这次从选拔赛中脱颖而出的小将闫安1993年出生,之前并未有太抢眼的成绩,但他一步一个脚印,已进入主力阵容。球迷并不熟悉的小将樊振东在这次选拔赛中表现抢眼,1997年出生的他是2012年世界青少年乒乓球锦标赛男团冠军、男单冠军和混双冠军,必将成为国乒的重点培养对象。中国男乒在新奥运周期拥有足够的实力继续独步乒坛,刘国梁功不可没。

  记者点睛>>>

  竞技体育因梦想而美丽

  当残酷的现实遭遇梦想,情感的天平就会倾斜。

  我们庆幸,中国男乒人才济济,一波又一波的后起之秀很快就能将奥运冠军挤上冷板凳,让其他各队投来羡慕的目光。与此同时,在残酷的竞争背后,有着太多没有完成的梦想。三次冲击奥运会的郭焱,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失去了最后一次机会,带着一身的伤病,她说:“有些遗憾,但没有想象中那么可怕。”恐怕没多少人知道,这份淡定的背后包含着多少付出和努力。同样是老将,在北京奥运会上拿到冠军的马琳也憧憬过2012年伦敦奥运会,但年轻人没有给他机会,实现“大满贯”成为他最后的梦想。正如他所说,无论这次成败如何,都将非常悲壮,因为属于他的辉煌时代正渐渐远去。

  突然想起了刘翔,在北京奥运会上退赛让他遭遇了前所未有的质疑,他坚持自己的梦想,重新回到赛场,并幸运地去了伦敦。然而梦想与他开了一个玩笑,伤病突然恶化让刘翔失去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其实,运动员坚持的背后大多都有一个梦想在支撑,并没有其他复杂的原因。马琳这次就算能去巴黎追逐梦想,等待他的结果也许并不会圆满,但他依然渴望,依然将目标定为冠军,这本身就值得尊敬。残酷的竞技体育,因为梦想而变得美丽。

  相关链接>>>

  女乒第二次选拔赛开赛

  昨天,中国女乒第二次“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揭开战幕,16位国手将争夺2个单打名额。据主教练孔令辉介绍,为了体现公平原则,本次女乒选拔赛的赛制非常复杂。

  女乒首次世乒赛选拔中,李晓霞和刘诗雯通过大循环赛获得直通资格。此次选拔赛中,首次选拔赛排名第3至第18位的16名运动员,首先分为4个小组参加昨日进行的循环赛。取得小组第一名的选手晋级3月7日的淘汰赛。其余队员将按照成绩重新分成四组,3月6日再次进行小组循环赛,获得小组第一名的选手同样进入3月7日的淘汰赛。3月7日,获得小组第一名的8人进行单败淘汰赛,淘汰赛第一名获得中国女乒第三个世乒赛单打资格。淘汰赛第一轮的4名失利者再进行一场附加淘汰赛,两名获胜者继续参加3月8日的淘汰赛。3月8日,前一天附加淘汰赛获胜的两人,加上第一次淘汰赛获得(并列)第三名的选手进行比赛,三场比赛之后产生的胜者与3月7日第一次淘汰赛获得第二名的选手进行决赛,最终的胜者获得第四个世乒赛单打资格。

  在首日比赛中,朱雨玲、丁宁和文佳都以三战全胜的成绩排名各自小组第一。替补郭跃出赛的二队小将胡丽梅成为大黑马,她连赢三场出线。

  本组稿件由记者 陈浩 采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