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诸强动态 > 长春亚泰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外援给力李树斌底气十足 亚泰队新赛季剑指亚冠

2013年03月06日12:23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城市晚报讯 本周末,新赛季的中超大幕就将拉开,大连阿尔滨、山东鲁能、广州富力等球队投入颇大,磨拳霍霍欲与恒大试比高,而他们也是亚冠资格最有力的争夺者。2007年的中超冠军长春亚泰在阿尔滨、富力这些新贵面前显得十分低调,连续三个赛季与亚冠联赛无缘的长春亚泰今年增加了投入,也请来了曾在2009年将球队带入亚冠的辽宁籍主帅李树斌,目标自然直指亚冠,而球队能否完成这个目标则直接取决于球队的外援给不给力。

  分析>>

  俩亚洲外援增变数

  江苏舜天在超霸杯上击败广州恒大似乎意味着本赛季的中超格局很有可能从一家独大演绎成群雄并起,而在这些群雄中,许多球迷看好的则是投入颇大的富力、阿尔滨、鲁能这样的俱乐部,而亚泰一如既往地在转会市场中十分低调,引进的李晓挺、白子健等内援都颇有潜力,而在外援方面最大的亮点则是请来了巴西乙级联赛的金靴卡洛斯和银靴伊萨克,而亚泰能否进军亚冠也将直接取决于这两名外援的水平。

  亚泰的本土球员的水平和鲁能、国安、阿尔滨、富力这些争夺亚冠资格的对手相比并不逊色,张文钊、王栋等人在上赛季的发挥都属于国内顶尖级别,上赛季最惨痛的教训就是外援不给力,对于这次引援李树斌信心十足,他说:“虽然我们引进球员的名气不大,但是他们在上赛季都是各支球队的主力,都打了20场以上的比赛,这证明他们的身体状态是良好的,目前卡洛斯还在逐渐恢复,伊萨克则状态不错。”

  外援的水平足以决定一支球队的走势,亚泰这次引援最大的变化就是引进了两名亚洲籍外援,这还是球队历史上第一次,李树斌表示这样的选择会让球队在漫长的联赛中有更多的变化,他说:“以往在亚泰队中总会有一名非亚洲籍球员坐在替补席上,如果一两场没什么问题,如果一个赛季似乎有点浪费,考虑到我们本土球员王万鹏的水平也足以征战中超,我觉得麦凯的加盟给球队战术带来了更多变化,他可以和伊斯梅洛夫轮换出场,这也保证了3名巴西球员的出场时间。”

  建议>>

  新生代需持续出场

  亚冠是目标,亚泰的另外一个目标就是完成新老交替,这个目标喊了三个赛季,可最后的效果犹如空谈,李树斌的长约似乎能够看出俱乐部换血的决心,而对于李树斌来说完成换血不仅仅是让车凯这样的小将偶尔替补出场,而是给更多年轻球员持续的出场时间,刘晓东和刘卫东两名长春籍球员早在高洪波执教时期就能在中超出场,可最近几个赛季他们都很难得到持续出场时间,水平提升自然也十分有限,虽然时常能给大家带来惊喜,可对于已不再年轻的他们则需更多的比赛来磨炼,这其中自然也包括裴帅、李晓挺这些被球迷寄予厚望的新生代球员,这一点似乎也将是球队能否完成新老交替的关键。

  名单>>

  只有5人是吉林球员

  长春亚泰作为长春的名片,队中的球员更多来自辽宁。在今年报名的33人中,辽宁籍球员多达16人,而吉林籍球员只有米田贺、刘晓东、刘卫东、李尚和李光5人,新赛季似乎只有米田贺能够成为球队的主力,对于吉林球迷来说,也希望这几位本土球员能够在新赛季带给大家更多惊喜。

  亚泰队员的球衣号码也正式公布,麦凯穿上曾经身披过的5号球衣,而卡洛斯和伊萨克两名巴西射手则分别选择了9号和10号,中后卫艾德尔则挑选了3号球衣,对于许多球迷关注的杜震宇留下的8号球衣则有了新主人,他就是最后一刻加盟球队的李晓挺。

  赛程>>

  主场夜战减少至6场

  中超赛程近日正式公布,按照赛程,2013赛季中超联赛将出现五次间歇期,最长的一次是在6月1日,中超将停战20天。对于吉林球迷来说最关心的无疑是主场的赛程,和以往相比,俱乐部减少了夜场场次,本赛季主场夜战减少至6场,比上赛季少了3场,而整个赛季的夜战则达到半数,共有15场,不过这也比上赛季少了两场。

  自2006年升入中超联赛之后,亚泰开始逐年增加主场夜战场次,其战绩也逐步提高。前5个赛季,亚泰夜战的成绩并不理想,除了夺冠的2007赛季较为理想取得5胜4平2负之外,2006赛季亚泰6场夜战战绩仅为1胜1平4负;2008赛季,亚泰13场夜战战绩为2胜7平4负;2009赛季亚泰13场夜战战绩为4胜4平5负;2010赛季亚泰17场夜战战绩为4胜5平8负;2011赛季亚泰夜战战绩开始提高,全年15场夜战战绩为6胜4平5负。从这些战绩来看,亚泰打夜场只能算是差强人意。

  长春亚泰首战将在本周日19时35分客场迎战杭州绿城,而第一个主场比赛则要等到3月31日,届时他们将在经开体育场迎战青岛中能。

  (本组稿件:记者 邹鹏亮)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