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直通巴黎郭跃因伤退出 专家称打乒乓颈椎易劳损

2013年03月06日12:55
来源:沈阳晚报

  中国女乒第二次直通巴黎世乒赛队内选拔正在鄂尔多斯紧锣密鼓地进行中,有消息传出,郭跃由于颈椎的伤病原因已经提前退出了本次争夺。据女队主教练孔令辉透露,这么做也是为了保护郭跃,以防她病情加重耽误世乒赛。郭跃的伤到底有多严重?会不会影响今后的比赛?应该怎样有效治疗?昨天,沈阳晚报记者就此事采访到了相关方面的医学专家。

  A

  运动一上量就会呕吐

  “第一次直通选拔结束后这20多天郭跃的颈部始终感觉不佳,常常还伴有眩晕的情况出现。原本春节之后的科威特、卡塔尔公开赛都给她报名了,但她的情况实在不乐观,最后决定不让她过去。”谈到爱将的病情,孔令辉很担心。“为了郭跃的事我们教练组开了好几次会,也是怕如果现在打,万一有什么闪失,连世乒赛都打不了了。4月6日还有一次直通选拔赛,是4到6个人的小范围选拔,如果恢复及时,她还可以参加这次比赛。”

  辽宁女乒主帅宋良始终关注着郭跃,得知爱徒返回北京治疗后,宋良对沈阳晚报记者说:“郭跃自己是非常想参加比赛的,她很重视,也对自己充满期待。但没想到颈椎伤情严重,这次回去,她会在北京进行系统的治疗。”昨日,记者联系到了正陪同郭跃赶往北京的辽宁女乒另一位教练韩阳。据韩阳介绍,郭跃现在只要运动量一加大就容易呕吐,“本来还想坚持打下去,但郭跃的情况不能再坚持了,至于会不会影响她参加世锦赛,国家队的意思是一切以郭跃的身体为主,先治好病,其他的以后再说。”其实,早在今年2月份,女乒“直通巴黎”选拔赛在成都进行时,郭跃就因伤退出了比赛。“颈椎一直很难受,脖子、肩膀和胸椎都受到了一定限制,正手根本不敢发力去冲。”郭跃说,热身时就呕吐不止,根本无法进行比赛。

  B

  打法凶狠加大受伤风险

  郭跃颈椎不好很多人都清楚,这个伤还要追溯到2009年。在一次训练课上,郭跃正在鞍山与陪练进行对抗练习,一次回球之后,郭跃突然大喊“疼”,当时郭跃根本不敢扭头,很明显是伤了颈椎。随后,郭跃被送到沈阳,拍了片子。检查结果显示,郭跃的颈椎关节没有问题,这让时任辽宁女乒主帅谷振江长舒了一口气。接着去北京检查,结果还算不错,郭跃的骨头和神经都没事,只是软组织拉伤。辽宁省体育运动技术学院一位运动医疗专业人士表示,在通常情况下,软组织受伤是指医院在经过检查后,没发现骨骼受伤而下的诊断,因为不是骨头受伤,问题不算太大,运动员一般都是急性创伤,经过一段时间的治疗之后,应该可以重返赛场。

  颈椎受伤是乒乓球运动员的常见病,在谷振江看来,相对其他队员而言,郭跃更容易受伤,因为她是目前“女子打法男子化”的代表,这种凶狠打法对腿、腰、手臂等部位的灵活性、敏感度、爆发力都有很高的要求。“郭跃虽然身体素质好,但为了适应这种打法,不得不付出身体方面的代价。”

  C

  专家释疑运动员常见病

  一名乒乓球运动员是如何得上颈椎病的?郭跃的伤势到底应该如何治疗?昨日,记者咨询了中国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骨科教授杨茂伟。杨教授表示:“乒乓球运动员在比赛、训练中头部会经常转动,而且他们的转动次数多、时间长,因此很容易造成颈椎劳损。这也就容易引发颈椎病。”而针对郭跃已经产生呕吐的症状,杨教授表示如果不是头部问题的话,就很有可能是运动中刺激到颈椎部位,造成椎动脉供血不足,产生呕吐等反应。

  对于郭跃这种情况,杨教授表示,她很有可能需要采取颈托加药物治疗的方法,“一般戴上颈托,就避免压迫刺激血管,这个过程通常要持续两周左右,但对于运动员来说,如果想要迅速恢复训练状态,估计会很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