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取死之道!湖人软弱到极点 败因源起加索尔缺阵

2013年03月06日13:2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鸾台凤阁
组图:雷霆VS湖人 科比单打杜兰特
数据 投篮点 实录 调查 辩论

  北京时间3月6日,NBA常规赛洛杉矶湖人客场以105-122负于俄克拉荷马城雷霆,总结湖人本场落败原因,除了赛前准备不足之外,赛中湖人也是浑浑噩噩,进攻盲目。

  【开局盲目进攻】

  良好的开局是成功的一半,然而从湖人队本场开局的表现来看,球队显然没有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尤其是开局阶段湖人进攻毫无章法,连续4次进攻,湖人两次进攻是在5秒内完成,进攻十分仓促;随后克拉克两次单打失误,体现出主攻点太盲目,与此相比,雷霆则是以快为主而且主攻雷霆二少。湖人直到第一节进行到6分13秒时才迎来第一次运动战得分。按理说,主打阵地战是湖人战胜雷霆的最佳选择,然而霍华德第一节仅有3次出手机会,湖人进攻完全跟随了雷霆的节奏,这种做法绝对是“取死之道”。

  【强硬度不足】

  一支总冠军级球队必须强硬,因为这是通向总冠军的必经之路,经历过上赛季失败之后,雷霆明显强硬了许多。开场阶段,雷霆的强硬气势完全压制住了湖人队,除了刚刚被联盟罚款的伊巴卡连续内线封盖霍华德和克拉克的篮下强攻之外,杜兰特和威少也连续冲击湖人内线。特别需要注意的是雷霆全场只有2次失误,可见湖人的防守强度。

  【中轴式球员缺失】

  加索尔的缺阵对于湖人队的影响绝不仅仅是缺少了一个得分点,最主要的是加索尔的居中策应能力是无人能替代的。霍华德尽管内线实力雄厚,但是“魔兽”进攻手段单一,而且只要对手采取包夹或“砍霍”,湖人没有任何应对之策。此时,湖人就需要一个中轴式球员帮助霍华德居中策应吸引防守球员,尽管克拉克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但是他的传球能力有限。这种情况之下,湖人进攻只能选择简单粗暴,依靠科比一人单打独斗。

  【霍华德下半场0次投篮】

  作为全联盟超级中锋,霍华德本赛季场均只有10.2次出手机会,这也是他加盟NBA以来除菜鸟赛季以外的最低纪录。最明显的例子是,第三节结束时,湖人将分差缩小为8分,科比下场休息,霍华德无疑是主攻点,而且雷霆伊巴卡和帕金斯全部4次犯规,但是2分30秒内湖人5次进攻与霍华德毫无关系。下半场开始,霍华德没有得到一次出手投篮机会。

  (搜狐体育 鸾台凤阁)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