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英超联赛|英超视频|英超新闻|英超转会 > 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曼联VS皇马战术:弗格森更胜一筹 红牌改变局势

2013年03月06日16:2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gavin
纳尼被罚下前后的站位变化 


  北京时间3月6日凌晨3点45分,老特拉福德球场上演一场巅峰对决,最终凭借着莫德里奇和C罗3分钟内的连进两球,皇马在客场2-1逆转曼联取胜,也以总比分3-2成功杀入欧冠八强。不过比比赛更引人关注的还是纳尼的那张红牌,这张有一定争议的红牌改变了比赛的局势。而在赛后著名战术分析网站《ZM》就对本场比赛做出了战术方面的复盘,也认为那张红牌完全是比赛的转折点。

  在首发方面,弗格森出人意料的将鲁尼放在了替补席,而在边路他则首发了吉格斯和纳尼两人,相比双方第一回合较量,克莱维利取代了菲尔-琼斯首发,维迪奇搭档费迪南德组成中卫。而皇马的首发11人和赛前预料一致,伊瓜因取代了本泽马领衔锋线,瓦拉内和拉莫斯搭档中卫。

  弗格森的排兵布阵:

  鲁尼并非首发让人有些意外,不过这样的决定也不无道理,毕竟在双发第一回合的比赛中,弗格森让鲁尼、香川真司和维尔贝克三人一起出现在范佩西的身后,而鲁尼则是三人中唯一的一个没有去支援荷兰射手的。其次,鲁尼在防守端的发挥也很一般,也是他在防守端的不作为让拉斐尔成为皇马重点攻击对象,因此本场鲁尼不首发虽然令人意外,却也有其中的道理。

  而代替鲁尼首发的老将吉格斯防守端兢兢业业,左边路则是纳尼,而在边路位置的纳尼本场也拥有很大的空间,因为这场比赛阿韦罗亚是皇马阵中防守最弱的一环。

  C罗:

  皇马的战术和往常一样,弗爵爷的首要任务就是冻结皇马的两大关键球员,一方面派拉斐尔紧紧地贴住C罗,即使C罗往中路跑动时也要紧追不舍。当C罗成为球队第二名中锋时,曼联的中卫则会盯防他,只有他试图起脚射门时才由拉斐尔出来封堵。

  如此一来,拉斐尔身前的吉格斯就负责盯防科恩特朗,吉格斯的防守比上一战鲁尼的防守好了很多,只在比赛开始时送给C罗一次直接任意球的机会。

  阿隆索:

  皇马另外一个关键人物就是阿隆索,弗爵爷让维尔贝克防守阿隆索,在维尔贝克的盯防下,阿隆索没有时间调度全队,只能进行一些简单的传球,并没有威胁。因此,在弗爵爷老辣的战术下,皇马的进攻四人组在上半场基本没有机会。

  阿隆索被盯防,皇马中场位置的赫迪拉则成为了最自由的球员,仅有克莱维利有时候会对他施加压力,虽然赫迪拉曾送出过一记漂亮的过顶球,给C罗创造了一次单刀的机会,但相比于阿隆索、C罗和厄齐尔,弗格森也愿意给赫迪拉空间,而把更多的注意力放在其他三人身上。

  曼联的反击威胁大:

  曼联的反击本场比赛很有威胁,他们在拿到球权后,进攻球员会第一时间摆脱和自己对位的球员,维尔贝克面对阿隆索的防守轻易的突破,随着范佩西出色的跑位带走皇马的一名中卫,维尔贝克便拥有了大片的空间可以利用,而且往往是在危险的区域。

  另外吉格斯也是一位反击好手,纳尼在和阿韦罗亚的速度对抗中也不落下风,范佩西的亮点虽然不多,但他的跑位很好,拉开了很大的空间。

  曼联的定位球:

  曼联的定位球总是非常致命,这也一方面显示出皇马在定位球防守上的弱点,不过皇马在定位球防守后的反击则很不错。

  曼联的角球进攻通常只有四个人,虽然相对比较的保守,但是却在上半场制造了最好的一次机会,维迪奇的射门击中门柱。不过,皇马也通过反击制造了很多的威胁,埃弗拉为了阻止迪玛利亚的继续突进将其推倒,后来迪玛利亚因伤被卡卡换下,厄齐尔出现在了右边路。

  10V11:

  很显然,纳尼的红牌完全的逆转了比赛的形势,这不仅仅是曼联场上只剩10人,更是因为曼联的阵型变动,维尔贝克需要从二前锋位置换到左前卫位置去保护球队的防线,如此一来阿隆索则拥有更多的活动空间,随后这位中场大师便送出了一脚精彩的长传给左路的C罗。随后穆里尼奥用莫德里奇换下阿韦罗亚,让赫迪拉出现在了右后卫位置。

  莫德里奇:

  莫德里奇的出场改变了皇马中场中路的局势,莫德里奇很好地弥补了皇马中场缺乏一位能送出短距离精准传球的短板。虽然莫德里奇本赛季的皇马生涯并不是顺风顺水,在一些焦点比赛更是常常做替补,但他的传球质量和爆发力让球队的中场能够保持着高强度的压迫,另外克罗地亚中场还拥有很强的带球突破能力,在短短的半个小时里,他就完成了4次成功过人,除此之外,整场比赛也没有人成功突破达超过了2次。在中场,莫德里奇与队友打出一系列的传切配合,最后用一记世界杯扳平了比分。

  皇马占上风:

  随后皇马便从占据优势的一方,莫德里奇、阿隆索、厄齐尔和卡卡在中场牢牢的控制住了皮球,两个边卫赫迪拉和科恩特朗拉开了球场的宽度,但他们并不传中,而是依靠负责的传球跑位创造机会,这最终让C罗赢得了打入制胜进球的机会。而在皇马2-1领先之后,曼联就陷入了绝境,因为此时的红魔需要再进两球,随后皇马换下厄齐尔,换上佩佩出现在右后卫位置,赫迪拉则重新出现在中场。而弗格森的三个换人虽然都是加强进攻,鲁尼换下克莱维利,阿什利-扬换下了维尔贝克,瓦伦西亚换下了拉斐尔。

  此时的曼联阵型有些乱,但也顾不上被皇马打反击的危险,不过皇马门将迭戈-洛佩斯接连做了几次精彩的扑救。此时曼联的进攻火力迅猛,不过更为重要的是皇马此时已自乱阵脚,在无球状态下,防线退得太深,让曼联由足够的空间给自己施加压力。

  结论:

  在人数对等的局面在,弗格森强于穆里尼奥,因为维尔贝克限制阿隆索这一招让皇马的进攻一度毫无威胁,而吉格斯也是一招妙棋。不过在纳尼红牌下场后,穆里尼奥的换人则需要赞扬,及时且聪明,换上莫德里奇同时也解放了阿隆索,皇马很快变压制住了曼联并取得了比分上的领先。

  (搜狐体育 gavin)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