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北京国安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老交替引援情况不理想 国安目标仍然联赛前三

  遇到点难题

  目标不能变

  中超首战周五打响 国安面临新老交替引援情况也不理想 目标仍然联赛前三

  本周五,北京国安将在工体迎战上海上港队,这也是国安在2013中超联赛的首战。本赛季,北京国安的目标仍然是进入联赛前三,此外,亚冠和足协杯两个战场,国安也不会放弃。

  在刚刚过去的这个冬天,国安的引援并不顺利,是中超所有俱乐部中唯一一支未引进一位内援的球队。但上个月月底的赛季首战——亚冠小组赛中,国安客场0比0逼平浦项制铁,终结了“逢韩不胜”的命运。

  如今中超新赛季即将开始,国安高层昨天均表示,虽然俱乐部面临一些困难,但目标不能降低。

  难题·新老交替

  老队员过了巅峰期 年轻人经验还不够

  昨天,国安名誉董事长罗宁表示,本赛季国安面临的最严重困难就是新老交替。

  对此,俱乐部总经理高潮表示:“老队员巅峰期已经过了,职业生涯开始往下走,年轻队员还没有达到高水平的技战术能力。在新老交替的情况下,球队还要参加亚冠、联赛和足协杯三项赛事,一周双赛会很困难。”

  不过高潮表示,尽管困难重重,但是俱乐部没有失掉信心。

  对于即将于本周末打响的中超联赛,罗宁表示,全队要认真打好每一场比赛,当然成绩越高越好。

  “中超无弱旅,我们球队的状况要实事求是地去看,虽然去年我们拿了第三名,前年是第二名,但是队伍今年在新老交替中遇到最困难的情况,老队员竞技水平下降,年轻球员经验水平还不够,在这种情况下,我们就是根据对手情况来打好每一场比赛。”罗宁说。

  记者了解到,国安俱乐部新赛季的目标是:亚冠出线、联赛前三、足协杯进入决赛。上赛季中超联赛,国安最终排名第三,如今队中新老更替的问题有增无减,国安想在联赛中保持排名,必定要付出更多努力。

  难题·引援不力

  新人只有两位外援 边后卫还没找到人

  在新赛季的引援上,国安俱乐部的表现令很多球迷失望,整个转会期,球队只引进了克里梅茨和利马两名外援,而斯塔诺一直想要补充的边后卫内援始终没有得到落实。

  “我真想写一本书,说说2013赛季的引援。转会窗口关闭之前,我真的是成天成天地睡不好觉。”高潮昨天向记者透露,第二位外援利马的引进出现了不少波折,利马在北京体检时,被发现膝关节有旧伤,双方只得再次坐下来谈判,再加上那段时间还有外援解约的事,高潮忙得“脚打后脑勺”,几乎没什么时间睡觉。

  为引援付出了不少辛苦,但国安还是没能寻找到合适的边后卫。他们不仅没有签下一位内援,却流失了不少本土人才。

  “我们的内援目标就只有一个位置,就是边后卫。但是能用的边后卫太少了,可以说我们该联系的都联系了,去年中超出场率高的、不高的全联系了,但对方都不放人。”高潮表示,在二次转会时,俱乐部还会针对边后卫位置挑挑人。

  主帅声音

  年轻人不会等太久 希望他们快挑大梁

  昨天下午,国安将士从香河回到北京。明天,球队将在工体进行新赛季的第一次适应场地训练。后天,他们就将在主场迎来中超新赛季首个对手——上海上港。

  为了充分备战联赛首战,上周末,国安主帅斯塔诺还亲自前往山东观看了山东鲁能同上海上港的热身赛。

  斯塔诺向记者表示,他相信国安在与上海上港的比赛中将占据优势。不过,新加盟的外援利马能否在此役出场现在还不能确定。“这要看他和球队的磨合情况,看看是首发还是不首发,可以打多长时间。”他说。

  不过,作为一队之帅,斯塔诺不可能只把眼光放在一场比赛上,对于整个新赛季,斯塔诺坦言,希望队中的年轻球员可以成长得再迅速一些,未来可以挑起球队的大梁。

  “这个赛季双线作战加上球队人员变动以及新老交替等现状,球队肯定会有一定的困难,当然这也给了年轻队员一些机会,只要他们自己肯努力,肯定能得到更多的机会。看到队里的年轻队员一点点在进步,我很满意,虽然说我希望他们进步得更快一点,但是我觉得他们肯定会得到很多机会。”斯塔诺说。

  同时,斯塔诺还承诺,会尽快给年轻队员出场机会。“比如说联赛两三轮之后,甚至在第二轮对阵武汉卓尔的时候,有些年轻人可能就会上场了。”他说。

  “赛程密集,我们肯定要进行人员轮换。我最关心的就是年轻队员的成长速度快不快,整个联赛很漫长,光靠一个阵容去打,肯定是很困难的,需要年轻人在必要的时候顶上来。今后还要一步一步去看,年轻人能够承担起多大的责任。”斯塔诺说。

  相关链接

  热身赛大胜小师弟 对联赛已做好准备

  4比0战胜小师弟北京全运会队,国安展现出不错的竞技状态。

  昨日,国安在香河基地进行了联赛开始之前的最后一场热身赛,对手是北京全运会队。

  由于联赛还有3天就将开启,斯塔诺让主力球员休息,昨日派出了以替补球员为主的阵容,两名新外援利马和克里梅茨也进入了首发名单。而已经进入本赛季国安大名单的同乐、张帅等小队员,昨天出现在了北京全运会队的阵容之中。

  开场后不久,毛剑卿就利用个人能力突入禁区,为国安攻入一球。随后双方陷入僵持阶段,互有攻防。下半场,斯塔诺又换上了张晓彬、谭天澄、张俊哲等球员,杨运和王皓分别贡献了一粒入球,前者还迫使对手自摆乌龙,最终的比分被定格为4比0。

  赛后,斯塔诺对队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他们都很认真,开场以后就很严肃地对待这场比赛。”

  发挥出色的杨运则表示:“全运会队的年轻球员跟以前相比有了很大的进步,我们最近的状态也非常不错,即将到来的联赛,我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来源:法制晚报  本版文/记者 王帆 杨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