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华学明:90后有欠缺仍需证明 下一个古力难出现

2013年03月06日21:2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成

  北京时间3月6日,第七届应氏杯决赛五番棋第四局在上海应氏大厦战罢,中国小将范廷钰逆转战胜韩国90后第一人朴廷桓,以3-1赢得冠军。赛后,中国围棋队领队华学明接受了采访。

  四年一度的奖杯和40万金,依然不能让范廷钰看上去兴奋,慢条斯理的语速,内敛的回答,嘈杂热闹的对局室里,他是几十人当中看上去最平静的一个。领队华学明倒是有问必答言无不尽。

  90后最缺什么?

  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内,中国出现了三位90后世界冠军,1月19日周睿羊捧得首届百灵杯,2月20日时越夺得第17届LG杯,今天范廷钰拿到分量最重的第七届应氏杯,加上去年2月江维杰成为中国首位90后世界冠军,看来要“带领我们走向那新时代”。对此,华学明说改朝换代是竞技体育的必然,但是90后们仍有欠缺,言下之意,说他们统领中国棋坛为时尚早。

  “一下子出现三位90后世界冠军不是偶然,你看等级分排名,前16名已经大部分被他们占据了。孔杰在前年还风头正劲呢,今年中韩团体对抗他连选拔赛的资格都没有了,因为等级分在前16之外。”就在去年的三月,孔杰还是这项赛事中国的主将呢!

  不过目前的90后也有欠缺。华学明说:“现在每年都有新的世界冠军产生,几个大赛的冠军都被瓜分了。即便在国内,就像时越所说的,每个比赛都很难下,时越和范廷钰还没拿过国内大赛的冠军,可见他们还欠缺稳定性的成绩。”

  下一个古力难再现

  虽然90后来势汹汹,但是华学明认为80后代表古力的实力依然不容小觑。

  “每年都出现几个世界冠,有的是第一次拿冠军,但是像古力那样一人一年拿几个的没有。90后目前最欠缺的就是稳定。”言下之意,一次冠军不能得意,多拿几次才能证明自己的实力。

  “像古力那样能建立一个王朝不容易了!”华学明感叹道。

  在说到90后占据等级分前16的大多数时(一般选拔赛规定前16名可参见),华学明特别提到“古力的实力依然不能小觑”。我们乐见90后集体爆发的同时,80后们依然当打。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