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短道速滑世锦赛 > 2013短道世锦赛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短道世锦赛前瞻:王濛冲击最"伟大" 男队雪耻战

2013年03月07日07:47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陶朗加

  北京时间3月8日至10日,2013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锦标赛将在匈牙利第二大城市德布勒森展开。在王濛、周洋两位奥运冠军回归后,中国短道速滑队希望能够至少保持住一年前在本土举办的世锦赛上拿下4金2银位列金牌榜次席的成绩;其中王濛和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的“隔空较量”还会继续,两人在各自的强项500米和1500米项目上能否刷新世界纪录呢?同时周洋的竞技状态恢复如何,上届无奖牌入账的中国男队能否雪耻夺得奖牌也是其中看点。

  一年前,中国短道速滑队借助主场优势在上海拿下4金2银共6枚奖牌,在金牌榜上仅次于韩国队,在奖牌榜上排在韩国和加拿大队之后,不过当时是在王濛、周洋两员强将缺席的情况下取得的。一年后,中国队虽然失去了主场优势,但是王濛和周洋两大王牌都已经回归,虽然周洋状态仍在恢复之中。

  从上个月结束的世界杯赛中来看,中国队除了在男子1500米项目外其余七个项目前五名都有中国(选手)的身影,这无疑是可喜的成绩。其中王濛(500米)和韩国天才少女沈石溪(1500米)是唯有的两位在六站比赛中取得全胜战绩的选手。今年是王濛个人参加世锦赛的十周年,2003年18岁的王濛便同大杨扬、王春露和付天宇合作拿到了3000米接力的金牌。至此王濛开启自己的世锦赛之旅,截止2010年世锦赛王濛总共拿下12枚金牌、7枚银牌和3枚铜牌(统计不包括全能和总冠军头衔)。

  有鉴于王濛在德国德累斯顿站比赛中打破世界纪录,可见她的竞技状态已经恢复保持得非常好,并且在那站比赛中王濛虽然预赛出现意外需要打复活赛,但最终还是如愿完成连胜目标,可以说这样的小挫折对索契冬奥会备战还是有积极意义的。在世锦赛历史上,大杨扬曾在1997年、1999年、2002年、2003年和2005年共五届赛事中夺下500米的金牌,而王濛已经在2004年、2006年、2008年、2009年和2010年五届比赛中拿下500米冠军,换言之如果此次王濛能够再次折桂,将成为世锦赛该项目最成功、也是最伟大的选手。

  当然在女子500米比赛中,除了王濛之外刘秋宏和范可新在今年的世界杯赛上总积分也分列第二和第三位,可以说中国短道速滑队在这一项目上已经具有了团队优势。 不过主教练李琰依然很低调,认为意大利选手方塔娜和加拿大名将圣格莱斯还是很具冲击力的。

  除此之外,女子3000米接力中国队也有望冲击金牌,如果能够如愿将完成三连冠。近几届赛中中国队和韩国队在这一项目上竞争十分激烈,而加拿大队则是传统强队,并且本赛季又有复苏的迹象,可以女子3000米接力将会上演最激烈的争夺。

  女子1500米比赛,李坚柔将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不过想要蝉联难度极大,因为该项目涌现出了天才少女沈石溪,这位16岁的韩国小将自从去年亮相国际赛场后便一鸣惊人,在1500米项目上更是连战连捷。对于韩国队而言,已经在近两届世锦赛上丢掉了这个项目的金牌,而沈石溪显然想帮助祖国收复失地,当然这一项目的世界纪录依然属于中国选手周洋,2008年在盐湖城周洋滑出了2分16秒729的成绩,这一次沈石溪势必会向这一纪录发起冲击。

  当然,沈石溪还是现1000米的世界纪录保持者,并且还有朴升智和李素妍两位队友的“协助”,可以说韩国队在这一项目上势在必夺。不过英国选手克里斯蒂显然想打破韩国军团的垄断局面,而中国选手刘秋宏同样也不能被排除在冠军候选人之外。至于世锦赛未设置的个人3000米比赛,对于中国队来说争夺奖牌可能是比较现实的目标。

  上届世锦赛虽然中国队占据主场之利,但让人感到颇为尴尬的是在男子项目中国队居然无一奖牌入账,那也是近四届世锦赛上首次出现中国男队在奖牌榜挂蛋的尴尬局面,实际上男队当年曾出现过李佳军、梁文豪这样的强将。今年世界杯赛场,在梁文豪状态回暖的同时,又涌现出武大靖这样的后起之秀。在世界杯索契站上这位19岁的小将便在500米两次比赛中一次摘银一次夺金。如果能够发挥出正常水平,武大靖、梁文豪绝对有实力和加拿大名将查尔斯-哈梅林一争高下。另外男子5000米接力项目上,中国队也有夺取奖牌的实力。不过正如李琰所说,现在的中国男队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实力,但并无夺得奖牌的把握,至于能否如愿就要看临场发挥了。

  现在距离索契冬奥会还有不到一年的时间,此次世锦赛又是本赛季最后一次正式大赛,也是全年最重要的一项赛事。可以想象届时高手齐聚的世锦赛赛场又会上演一场又一场激烈对决。除了自我调整寻找不足和巩固优势外,中国短道速滑队也可以一窥竞争对手的状态。至于中国队在迎回了王濛和周洋两大奥运冠军后,能否重现一年前在本土时取得的佳绩呢?让我们拭目以待吧!(搜狐体育 陶朗加)

  2012-13赛季短道速滑世锦赛中国队出战名单:

  男队:梁文豪、俞勇俊、武大靖、韩天宇、陈德全

  女队:王濛、周洋、刘秋宏、李坚柔、范可新

  点击查看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