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争冠军团扫描:鲁苏欲围剿恒大 阿尔滨崛起

2013年03月07日01:0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钢珠

  山东鲁能

  夺冠指数:★★★

  上赛季成绩:8胜12平10负(第12名)

  以上赛季的成绩来看,山东鲁能成为争冠军团的一员多少有些牵强。但是不容忽视的是,鲁能是中超时代以来最成功的球队。在中超时代,鲁能已经拥有了绝对的底蕴和丰富的经验,他们的自我调节能力也将为他们争夺亚冠资格乃至中超冠军奠定基础。况且,就上赛季球队阵容而言,鲁能的实力并不算差。只是由于球队内部原因阻碍了他们取得更好的成绩,最后险些降级。

  新赛季,鲁能的球迷显然不能满足球队继续在降级边缘徘徊。这也促使鲁能高层在转会期间有所作为。此次转会,鲁能将重点放在了内援的引进上。辽宁宏运头号射手杨旭的加盟无疑可以极大解决大羽退役,韩鹏年岁渐长导致的球队进攻实力下降的问题。此外,实力球员赵明剑的加盟也将为球队提升阵容厚度。新星金敬道的加入则是鲁能为未来做的打算。在外援的引进上,鲁能方面受到了一些诟病。但是也应该看到,安塔尔等外援留队,对于球队阵容磨合是有帮助的。加盟鲁能以来,外援们的表现还是值得肯定的。此外,上赛季中超最佳本土射手王永珀,本土实力最强的边翼蒿俊闵,潜力新星刘彬彬等人依旧可以为球队带来不少帮助。再加上名帅安蒂奇的调教,鲁能依然是那支令人生畏的老牌劲旅,而非上赛季的落魄豪门。新赛季的热身赛,他们两次逼平强大的广州恒大就表明,鲁能拥有和恒大一较高下的实力。况且鲁能还拥有国内最完整的青训体系,年轻球员一旦冒头,鲁能的争冠底气将更足。上赛季的刘彬彬不正是最好的例子吗?

  当然,球队也存在着一些问题。外援的引进难说成功或许会让他们在对抗恒大等球队时吃亏。毕竟,中超由外援做主的情况在短时间内不会改变。国内球员再出色,重要性仍然不能与外援相比较。不过赛季未开打,也不能断言,如今的外援就不会给球队带来帮助。上赛季舜天的达纳拉赫,谁又能想到一个骑着电动摩托车去训练的球员,居然给中超带来如此大的震撼?江苏舜天既然可以,老牌劲旅鲁能为什么不可以?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