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巡礼之泰达:先为历史还债 目标重返前六名

2013年03月07日04:27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记者曾志坚 今年春寒料峭,雾霾也重,天津康师傅迎来了在尴尬与困难中证明自己,续写历史辉煌的契机。

  还在2月18日,中国足协针对历史问题,对天津康师傅作出了新赛季罚6分的处罚。这意味着在中国足球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天津队在新赛季里,面临着“兵马未动,粮草未行,起跑线后错一大截”的尴尬与困难。

  出来混,总是要还的。只是虽然历史已远去,一切都已“物非人非”,可历史总是提醒着现实,“正视历史,为历史所骄傲、激励,也为历史还债,哪怕那债与你和现实八竿子打不着”,只能拥有更强大的前行正能量,新的辉煌或许正孕育其中。

  对天津队而言,挑战与机遇很大程度上落在了续任主教练、哥斯达黎加人吉马良斯的肩上。好在吉马良斯不是第一次为天津队扛事儿了,他有经验,也用战绩证明了自己有能力。还在上赛季初,名帅、克罗地亚人库泽不服水土,天津队在他率领下联赛亚冠双双失利,岌岌可危。这时,正是吉马良斯临危受命,将天津队带出险境,最终取得赛季第八名的成绩。当然,他也为自己赢得了新赛季的工作合同。

  54岁的吉马良斯曾带领哥斯达黎加国家队打进韩日世界杯和德国世界杯。他是泰达史上第7任外籍主帅,执教特点是计划性强,沉稳刚毅,亲和力强。对不同的球员,他善于“各得其所,人尽其才”。排兵布阵他以稳扎稳打见长,但球迷经常可以在出奇制胜之中领略他那热带雨林气息浓郁的诡异。

  据泰达俱乐部介绍,获悉处罚时吉马良斯正率队在希腊拉练。他在来不及与俱乐部商量的情况下,立即在第一时间召集全体教练和队员开会,讲明自己的态度。“这件事情是大家都不愿见到的,但现在必须要接受它,然后扎扎实实打好每一场比赛。我想说的是,不要整天将罚6分挂在心头,也不必为以后想得太多,只要把眼前做好,我们就有成功的希望。”

  他还强调,虽然本队遭受重罚,但原定打入赛季前六名的目标不变。关键时刻主帅敢于担当,泰达俱乐部没有看错人。

  足球是集体运动,泰达“迎接挑战,续写辉煌”仅靠吉马良斯扛事儿是不够的,他们的阵容今年仍然有板有眼。李玮峰用他的实力证明着“廉颇未老,价值甚大”,曹阳、李本舰、王新欣等正值“壮年”,毛彪、胡人天等还有上升潜力。外援中,中锋尤万西奇、边锋瓦伦西亚、澳大利亚的后腰帕拉塔鲁和来自巴西的边卫利马,都实力非凡。

  按照近期的训练、热赛赛来看,天津队在新赛季将仍然以451阵形为主,偶尔改打442,边路进攻、短传渗透、快速防守反击并重,阵地战、运动战和定位球并重。目前,除了尤万西奇、白磊和惠佳康有伤在身外,其他队员状态良好,可谓兵强马壮。

  海内外足球赛场上,“上水平”与“上资金”是紧密关联的。据了解,天津队今年的总预算基本接近近几个赛季的平均值,在全国属中等水平。据业内估算,预算在一亿元人民币左右。

  靠六十多年前国家白队起家的天津队,从来是中国足坛的决定性力量之一,近几年更是连续在亚冠赛上有不俗表现。未赛先丢6分,或许正是天津队未赛先六六大顺的跳板、动力与吉兆。

  有趣的是,新赛季泰达主场球衣将使用深紫作底色,袖口和球衣下摆处的淡紫色充满时尚,经典的圆形衣领简洁大方,力量、激情四射。球迷们有理由相信,这一颜色革命将利于别号津门虎的天津队实现本赛季重返前六名的目标。(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