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上海申花VS天津泰达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巡礼之申花:告别巨星内外兼修 待有重开日

2013年03月07日09:38
来源:新华社

  新华社上海3月4日体育专电(朱翃、袁洁)没有了光芒四射的巨星,没有了投资人挥金如土的豪情,也没有了剑指冠军的霸气。新赛季的申花没有大牌,遭遇重罚,重重压力之下却低调平实了许多。五大外援敲定,五大内援到位,全队上下因困难而凝聚在一起。2013赛季,申花待有重开日。

  上赛季的申花,曾经喧嚣一时,阿内尔卡和“魔兽”德罗巴的加盟,不仅让申花赢得了关注,更赚到了市场。然而,没有优良战绩保障的利益诉求是断不能长久的。两位天皇巨星在与申花维系了四百多天的情缘后便双双结束了自己的中超之旅,留下了申花的尴尬,留下了球迷的叹息。本土球员方面,随着冯仁亮转会恒大,主力边后卫吴曦又签约舜天,申花本已薄弱的防守更是不堪一击。

  新赛季开始前,申花又遭遇当头一棒。2月18日,中国足协对曾参与踢假球的多家俱乐部开出了罚单。上海申花队被扣罚新赛季中超联赛6个积分,罚款100万元,并被剥夺了2003年末代甲A联赛的冠军。一纸罚单,让困境中的申花尚未开赛就已经在起跑线上被拉开了差距。俱乐部董事周军坦言,“罚分不仅让球队遭遇了实际的困难,更将对大家的心理造成影响。”

  正是在这样的困境之中,上海申花弃用了去年重金、高调的大牌外援路线,而是选择更为经济实用的内外援,打造一套厚实稳健的阵容。曾效力于中超劲旅北京国安的徐亮、王长庆两位实力派球员加盟,填补了申花在中前场的损失。李建滨、战怡麟和柏佳骏三位生力军的加入,使得申花的防线更加年轻、充满活力。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小将柏佳骏,他上赛季曾短暂租借到申花,出色的表现让主教练巴蒂斯塔对他颇为看重,并最终促成了他从同城对手上港队转会至申花。巴蒂斯塔表示,柏佳骏边路的防守能力和快速突破能力将为申花边线实力带来新的风采。

  外援方面,阿内尔卡和德罗巴相继离开后,申花上赛季的“梦幻三叉戟”只剩下莫雷诺一人。不过,申花今年又引入了阿根廷“元老级”中后卫斯基维亚,阿根廷中锋托兰佐、叙利亚前锋哈蒂布和葡萄牙前锋戈麦斯4人,五大外援虽然都不是巨星大牌,但从申花在韩国拉练的情况来看,他们能力和状态均表现不俗。40岁的斯基维亚凭借自己位置感强、补位意识好的特点在几场热身赛中得到巴蒂斯塔的肯定,他的防守能力和体能也不错。新赛季中,他将会与戴琳、李建滨一同形成中后场的防线,弥补申花防守能力的弱项,并为中前场球员的组织进攻提供空间。

  上赛季,申花高喊夺冠的口号却最终名列第九;新赛季开赛在即,申花全队的士气正从负6分的阴影中走出来。“新赛季的比赛会很艰难,负6分也是我们必须去正视的。”申花新闻官马悦说,“我们最基础的目标是保级,然后就是一场一场去拼,能走多远就看全队的努力了。”

  马悦表示,申花新赛季的前三场比赛将都在上海,可以看做是三个主场,所以非常重要。“如果通过前三四轮比赛,我们就能打回正分,那么对全队而言是非常好的鼓舞。虽然难度很大,但我们还是会尽力去拼。”

  作为上海三支中超球队中球迷最多、底蕴最厚的一支,申花曾代表了上海足球甚至是中国足球的光荣与梦想。沿袭了美名,继承了责任,也背负着期望,申花在新的赛季中需要为名誉和荣誉而战,需要重振士气,在这春寒料峭之中,绽放出坚强、大气和狂放。(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