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3劳伦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内外媒体更看好穆雷 叶诗文难获劳伦斯大奖?

2013年03月07日10:24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3月6日,叶诗文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中体在线 圆圆摄
3月6日,叶诗文在昆明进行高原训练。中体在线 圆圆摄

  3月8日,叶诗文将飞赴巴西,参加在那里举行的上年度劳伦斯奖的颁奖典礼,她是年度最佳突破奖的提名者,也是这个奖项的提名者中唯一亚洲人。此外,中国乒乓球队也获得了最佳团队奖提名。不过由于乒乓球在欧美影响力有限,所以叶诗文可以说是中国年度在劳伦斯奖上唯一希望,她有望获得劳伦斯吗?

  劳伦斯奖是每个运动员都梦寐以求的荣誉,这个金灿灿的小金人里包含的是对一个运动员一段时间成就的极高肯定,因此也被誉为“体坛奥斯卡”。遗憾的是,我国女运动员甚至亚洲女运动员还没有拿到过劳伦斯奖,如果叶诗文能够拿到劳伦斯奖,也算得上是“零的突破”。

  在这个奖的争夺上,叶诗文的优势有哪些呢?

  叶诗文入围的奖项是最佳突破奖。她的对手有四名男选手,分别是法国游泳选手扬尼克·阿格内尔、格林纳达田径运动员基拉尼·詹姆斯、英国网球选手安迪·穆雷、巴西足球选手内马尔·达席尔瓦;女选手除了叶诗文,还有美国体操运动员盖比·道格拉斯。

  先来说叶诗文的优势,首先是她在伦敦奥运会上的夺目表现。由于去年是奥运年,所以这一年优秀运动员的评选更注重奥运会的成绩,这也是历届劳伦斯奖评选的一个规律。在所有被提名者中,叶诗文、阿格内尔、詹姆斯、穆雷和道格拉斯五人在奥运会上都拿到了金牌,但叶诗文不仅拿到两金,还贡献了世界纪录,在成绩的硬指标上,叶诗文不逊任何人。劳伦斯组委会称,在伦敦奥运会上,16岁的叶诗文表现出了极大的潜力。她有着不可估量的未来,“她是令奥运会轰动的选手之一”。

  从突破的角度来说,穆雷夺得美网单打冠军,是相隔76年后英国网球选手再获大满贯桂冠,算是一个较大突破。阿格内尔在伦敦奥运会男子4×1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最后50米上演神奇超越,打破了美国队对该项的长期垄断,也是突破。但是叶诗文独得奥运两金,则成为中国第一位获得两枚游泳金牌的女选手。这三名选手的突破意义显然更为重大。相对而言,巴西的天才球员达席尔瓦尽管出色,但是巴西出球王已经成为一种传统,实在算不上什么重大突破,所以在这方面,叶诗文也是有一定优势的。

  而如果从鼓励亚洲女将的角度讲,组委会或许应该倾向叶诗文,多年来,亚洲女将始终和劳伦斯奖无缘,这也是因为亚洲选手的强项多在小球和技巧类项目上。现如今,亚洲女子在基础大项上有上佳表现,应该给予肯定和鼓励。

  而在运动员的个人魅力上,叶诗文也有口皆碑,虽然年纪轻轻,但是小叶子懂礼貌,知礼节,场内场外好评不断。作为中国新一代运动员代表,小叶子不仅拥有好的成绩,同样拥有好的人缘,她有着不计其数的粉丝,并且和粉丝保持良好的互动和交流。虽然这一条不是劳伦斯奖评选的主要条件,但是细看劳伦斯奖历届的获奖得主,大多数都是品行端正的运动员,因为劳伦斯奖作为体育领域的最高奖项,也希望为青少年树立偶像,如果评选出来的人仅仅是运动场上优秀但是场下风波不断,恐怕劳伦斯奖也就不会这么受重视了。

  但是,叶诗文的对手也各有千秋,道格拉斯作为黑人选手,能在体操这样的技巧类项目上出类拔萃实属不易;而穆雷则是偶像派和实力派兼具的选手,又同时拿到了职业赛事和奥运冠军;达席尔瓦协助球队拿到奥运会银牌;阿格内尔则拿到了三块奥运金牌;詹姆斯几乎统治了全年的400米跑道……

  所以,德国的《图片报》就对叶诗文“夺金人”的前景表示忧虑,他们认为叶诗文虽然在奥运会上表现抢眼,但是劳伦斯奖一向偏爱田径、足球和网球,面对穆雷这样同样德艺双馨的强大对手,叶诗文夺奖的难度也很大。

  而国内的诸多媒体分析也都认为,叶诗文和穆雷这样的国际巨星相争,气场上还差了一点,形势不容乐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