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阿尔滨明争第六暗指亚冠 牌面很强大定位挺保守

2013年03月07日11:21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转会市场上引进力度之大让所有人都对阿尔滨刮目相看。但新赛季阿尔滨对外声称的目标竟然只是保八争六。在外界看来,阿尔滨这一定位过于保守,他们仍然被认为是对抗广州恒大的最热门球队。

  策略

  转会高调目标低调

  作为升班马,大连阿尔滨俱乐部在去年中超首秀赚足了眼球,也获得了成绩回报,联赛第五,这是升班马绝对可以拿得出手的成绩。不仅如此,去年他们在转会市场上的一系列大动作让人瞠目结舌:去年年初,在与广州恒大队的争夺中,阿尔滨成功买来于大宝;在外援方面,他们引进了前巴萨球员凯塔,有乌塔卡这样的强力前锋坐镇,去年后半段阿尔滨一度看到了进军亚冠赛场的希望。全年下来,有人做过统计,阿尔滨的投入不下两个亿。

  有了去年坚实基础,阿尔滨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使出了更大手笔,本土球员中,阿尔滨又是力压广州恒大成功买进了于汉超,加上之前引进的陈涛,两大国脚加入,又扩充了球队实力厚度,新赛季,阿尔滨究竟会有多大作为?

  按照阿尔滨公开的说法是,他们今年任务就是保八争六,如果从球队构建来说,这个目标显然过低,即便在去年,他们还获得了第五名。至于与广州恒大场上场下掰手腕,阿尔滨主帅李明看得比较淡,“我们不会去想恒大,打好每一场比赛再说。”这种低调,让外界更加确信了阿尔滨今年大干一场的决心。一个最新消息显示,大连阿尔滨今年的另一大目标瞄准了亚冠赛场,如果拿到亚冠门票,以阿尔滨的人员厚度和俱乐部的投入程度,他们完全不逊于北京国安、山东鲁能这些老牌劲旅。

  优势

  人力财力不输恒大

  现在中超不缺豪门,刚刚加入这个序列的,首推大连阿尔滨,中超两个赛季,阿尔滨的投入至少达到了3个亿以上,无论核心球员还是俱乐部财力支撑,大连阿尔滨都不输广州恒大,如果不出现其他意外,阿尔滨将成为大连足球又一面旗帜。

  提到大连阿尔滨队,人们自然而然地会想到他们的老板赵明阳,这位老板的出现,会让许多球员感到庆幸,至少从最近这两年来看,老板喜欢足球,对球队的投入从不吝惜,凯塔这样的前巴萨球员都能加盟阿尔滨,这说明了阿尔滨的魄力。到目前为止,阿尔滨队本赛季已经有四名外援,他们还有一个外援引进名额,等到联赛二次转会的时候,阿尔滨将视情况而动,以他们之前的打法,如果球队急切需要优秀后卫线球员,他们还会找到合适且价钱不菲的亚外外援。

  阿尔滨不差钱,这是外界的普遍判断,跟广州恒大一样,阿尔滨作为中超新军,正逐渐影响或者改变中超格局。在以前,人们总将山东鲁能、北京国安这些传统豪强列为对抗广州恒大的队伍,现在看来,阿尔滨似乎更具备抗衡广州恒大的实力,至少在内外援引进方面,阿尔滨已经胜出恒大。

  从人员构建上,广州恒大汇聚了大部分国脚,除去外援,广州恒大几乎就是国家队。不可忽视的是,阿尔滨队中,同样具备了几名当红国脚,于汉超,于大宝,李学鹏等,单论能力,这些队员丝毫不比恒大队员差。去年,阿尔滨与恒大有过两次交锋,到了今年,这种交锋的刺激度更加剧烈,包括比赛奖金、本土球员对抗、外援对位,这都将是球迷津津乐道的话题。至于连穗争霸能否出现,更多的还要看阿尔滨的打持久战能力。

  劣势

  主帅被禁影响球队

  如果一切正常,阿尔滨现在已心无旁骛备战新赛季,但主帅徐弘被足协禁赛,导致俱乐部只能想出救火办法让老总李明临时充当主帅,这种动荡,对阿尔滨队征战新赛季会带来哪些影响,目前都是未知数。

  去年联赛结束,关于阿尔滨队新任主帅一事曾沸沸扬扬,最终,阿尔滨俱乐部选择了本土教练徐弘,此举也能够看出,身处足球城大连,阿尔滨想集中本地优势资源,共同为球队服务。在此情况下,徐弘走马上任带领球队开始了新一年冬训,足迹遍布西班牙和韩国,然而,就在韩国拉练时,中国足协对涉案俱乐部做出处罚,徐弘被连带禁足5年。这一纸罚单让阿尔滨措手不及,匆忙中,阿尔滨俱乐部果断委派老总李明接管队伍,如今,阿尔滨队表面上暂时度过了换帅风波,但潜在的影响,难说不会在联赛中出现。

  首先,阿尔滨队的所有冬训几乎由徐弘一手完成,他的离去,意味着领军人执教思路在队里出现了断裂,这种动荡恐将影响全队的技战术演练。此外,阿尔滨队今年引进了于汉超和陈涛,又有法国强力中锋瓦罗的加盟,这种情况下,如何将资源配置达到最大化,如何处理好新老球员之间的润滑,这都是影响阿尔滨全年走势的关键因素。

  此外,阿尔滨俱乐部现在还面临一个难题,即跟队训练的一些原实德球员归属问题,而这些人都曾被阿尔滨视为新赛季球队中的一员。

  阵容

  汉超大宝分居左右

  转会市场大手笔引进于汉超和陈涛,再引进实德球员,新赛季,阿尔滨队在人员上的变化比较大,其中,中后场几乎全面调整。

  征战2012赛季时,相对于犀利的攻击线,大连阿尔滨在后防线上失球较多,新赛季,没有意外的话,这条后防线将做大的调整,门将这个位置,将由原实德球员张翀担任,后卫线上,李学鹏和杨博宇的加盟,将占据两个主力位置。中场方面,阿尔滨的阵容比较豪华,左边将是辽足旧将于汉超,右侧由于大宝担纲,两翼呼应,在中超里面,这两人都是难防的对象。在中路,有罗申巴克和凯塔压阵,锋线上,新援瓦罗或留用的乌塔卡将担任摧城拔寨重任。目前,阿尔滨还没有引进第五外援,根据球队的配置,最后引进的外援,很可能来自后防线,到二次转会的时候,是否引进第五外援、以及这位外援的具体人选,都将会有答案。

  球员说法

  这是一支朝气蓬勃的球队

  来到阿尔滨已经有两个多月了,在这个全新的环境里,我是一名新人,新赛季,我要尽快完成与球队的磨合,尽自己一切努力帮助球队多拿分多赢球。

  回到家乡,来到大连阿尔滨,总体感觉,这是一支朝气蓬勃的队伍,这里面有许多我熟悉的队友,大家在一起非常开心。

  对我个人来说,阿尔滨俱乐部给每个球员都提供了一个良好的环境和宽松的条件,我感受到了俱乐部对我们的厚爱,新赛季,我想每个人都会珍惜自己的每一场比赛,打好每一场比赛。

  我会发挥出自己最大的潜能,多为球队做贡献。

  今年阿尔滨俱乐部在转会市场上投入很大,结合去年联赛成绩,今年许多人都把阿尔滨和广州恒大相提并论,认为我们将会全面抗衡对手。

  我自己觉得,有这种想法是好事,但同时还要看到,恒大无论在球队建设、俱乐部运营等方面都做得比较成熟,我们还年轻,还会有进步。

  到了比赛场上,无论对手是谁,我们都会玩命去拼,在成绩上,我们不会给自己太大压力,尽全力去突破、争取好名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