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江苏舜天VS武汉卓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郑雄不想下课只想赢球 球队磨合还不够但有信心

2013年03月07日11:35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作者:张琳

  昨日下午5时,升班马武汉卓尔队乘动车前往南京。周五晚,他们将在客场迎来武汉足球的一个历史性时刻:时隔5年后,再度亮相中超赛场。面对刚刚夺得超级杯、士气正盛的江苏舜天,卓尔队做好准备了吗?昨日行前,记者对卓尔队主帅郑雄进行了专访。

  磨合还不够,但有信心

  今年卓尔队变动较大,内外援引进多达11人,相当于重组了一支球队。而作为主教练,郑雄对手中的“这把牌”是如何看待呢?

  “应该说今年的引援,俱乐部付出了最大努力,也是结合自己经济的实力,从这个转会市场中所能找到的最好球员了。今年的引援针对卓尔队的弱点对阵容进行了补强,达到了我所想要的效果,对这一点我是比较满意的。”郑雄表示。

  引援多,意味着磨合难度大。而武汉队从整个备战的情况来看,恰恰在磨合上存在着明显不足。以一套磨合不足、尚未成熟的阵容去对抗中超亚军,是否代表着冒险或者是溃败?对此,郑雄这样说:“是的,人员一直没到齐是个问题,整个备战期间全部外援连一次合练都没有。如果多给我一周或两周的时间就更好了。虽然磨合不够,但你的担心我觉得不存在。毕竟我们大部分的队员也一起踢了多年,经过了3个月的备战。此外,我们还是一个非常有凝聚力的团队,所以我对我的球队充满信心。也希望关心我们的球迷相信我们,支持我们!”

  登贝莱受伤,朱挺顶上

  在昆明集训时,郑雄曾介绍说,赛季备战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循序渐进。运动员的状态调整需要一个周期,要把最佳状态留到比赛的那一天。那么,经过近两个月的拉练,到本周五晚,卓尔队球员是否正好达到一个峰值?

  郑雄说:“国际足联对于球员状态调整确实有一个数据统计。我们整个备战就是参照这个标准来制订的。当然,中国球员的身体条件与国外球员有所不同,需要的时间可能要稍长一些。我们也有所调整。目前从我的观察以及手头掌握的数据来看,我们一部分球员已经接近了最佳。但也必须承认,有一些球员,主要是到队比较晚的,包括李微、邱添一、马丁等人,还缺少专项技术训练,状态可能差一点。联赛马上开始了,现在只能尽可能让全队以最好的状态出战。达不到100%,起码也能有个70%或80%吧。”

  比赛迫在眉睫,但卓尔队中的外援前锋登贝莱却受了伤,另一外援前锋本特利至今没有音讯,国内前锋谭斯也有伤在身,卓尔锋线告急,怎么解决?

  郑雄说:“伤病就是联赛的一个组成部分,这个没有办法,只能从内部挖潜了。登贝莱第一场肯定上不了,我们还有朱挺,他将是我今年的一枚活棋子,他从后场到前锋都可以胜任,登贝莱打不了,我就把他推到锋线上去!”

  有法克江苏,战术保密

  周五晚,郑雄面对的对手将是去年中超最佳教练德拉甘。这位塞尔维亚教头素以“多谋”闻名,不久前的超级杯上更是给了“银狐”里皮一个狠狠的教训。可以肯定的是,打中超球队,德拉甘既有经验也不缺乏套路。从去年联赛的情况看,江苏队的法宝是防守反击,不在中场纠缠,快速通过,争取一击致命。而武汉队去年能够冲超成功,恰恰也是在防守反击上做足了文章。那么,在江苏的主场,如何能够让他们攻出来将成为左右胜负的关键。

  郑雄说:“这个我们肯定有办法,至于什么办法暂时保密。其实这段时间我们一直在研究对手,应该说还是研究得很透的。我们会有办法来遏制对手,给他们制造足够多的麻烦。另外在定位球等方面我们也做了准备。不过,在客场,信心和耐心是非常重要的。对江苏的战术准备和训练已经完成,赛前两天,我和教练组会全力调整好队员的心态,争取在周五晚给大家一个惊喜。”

  不去想下课,只想赢球

  本赛季,其实将是郑雄第一次以主教练身份执教中超球队。作为中超最年轻的主教练,大战在即,郑雄紧张吗?郑雄的答案是否定的:“我在绿城两年多的时间都站在中超的赛场上,去年又打了一年中甲。每轮比赛前都要看几盘甚至十几盘对手的录像。你算一下,这多年看了多少录像,中超中甲每支队的球员,看也看熟了。我干的就是这个工作嘛,所以说中超和中甲的主力队员没有我不熟悉的,我有什么好紧张的?”

  对于卓尔这支升班马,对于郑雄本人,有不少人并不看好。郑雄甚至被列为“最早下课”的候选人之一。对此,郑雄一笑了之:“呵呵,联赛还没打,就让我下课?作为职业教练,随时收拾行李走人再正常不过了。但此时此刻,我自己不会去考虑这个问题,我只会想到如何帮助球队去战胜对手!”

  俱乐部今年定下的目标是“保十争八”,郑雄有信心完成这个任务吗?“我觉得这个目标还是比较务实的。当然从我内心说,希望最后的名次比这个目标要更好一点。”他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