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恒大面临巨大挑战 北方队或收复失地

2013年03月07日11:53
来源:沈阳晚报

  今年中超看什么?如果把这个问题放在去年和前年,可能很多人会回答看“恒大一家独大”,但是放在今年联赛,“南北争霸”将成为主流。经过了两年的沉淀,大连阿尔滨已具备了与恒大一决高下的资本,但还要通过比赛来给出答案。

  恒大面临巨大挑战

  从2011年升入中超以来,广州恒大就席卷了整个中国足坛。不过现今,广州恒大也面临着其他中超豪强的巨大挑战。在今年的超级杯中,里皮率队的恒大不敌江苏舜天,痛失冠军,这似乎也给恒大提了个醒:是该认清现实了。

  而今,大连阿尔滨在原有主力框架的基础上,引进了于汉超、陈涛等当红国脚,同时还吸收了多名大连实德的优秀球员,高中锋瓦罗和凯塔的搭配让人期待。而广州恒大在今年的引援偏向于国内中后场球员,前场只引进了冯仁亮一人,巴西射手埃尔克森在超级杯的首秀中表现平平。新赛季,恒大卫冕之路注定不会像之前那样平坦。

  北方队或收复失地

  翻看中国足球顶级联赛的履历表,从职业化至今,北方球队拿到了19个顶级联赛冠军中的14个。不过最近两年,广州恒大蝉联中国顶级联赛的冠军,中国足球的重心开始向南移。但是随着大连阿尔滨的崛起,北方球队似乎迎来了收复失地的曙光。

  上赛季,阿尔滨作为升班马获得了中超第五名。建队之初,阿尔滨定下了“三年冲超、五年进亚冠”的目标,目前球队已经完成了大半,他们的下一个目标就是亚洲赛场。当然,他们的最大目标还是拿到中超联赛的冠军。

  换帅风波影响备战

  虽然外界一致看好大连阿尔滨,但前一段时间徐弘的辞职给球队带来了巨大的影响。

  原本徐弘在韩国统营带队训练,却突遭禁赛令,李明不得不临时拿起阿尔滨主帅的教鞭。一名队员表示:“突然换教练,肯定会有影响,我们也只有尽快调整。联赛开局阶段可能会困难一些吧,不过等全队逐渐进入状态了,影响可能也就消除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