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挑战恒大成中超最大看点 申花恐成降级头号热门

2013年03月07日12:00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3赛季中超3月8日开赛,十六强开始为期八个月的争战。谁能挑战恒大冲击冠军?谁又会在群雄逐鹿中掉队降级?谁又能成为新赛季的黑马?新赛季中超令人期待。

  看点1

  谁能挑战恒大?

  连年招兵买马,挥金无数,广州恒大仅用三年,就成了中国足坛的“巨无霸”。全队就是一支国家队的主力阵容,替补组队在中超也能有一席之地,再加上孔卡、穆里奇等强援,恒大的实力,已远在国足之上。谁能挑战恒大,将是新赛季最大的看点。

  在2011赛季,恒大一骑绝尘,提前数轮就拿到了冠军。上赛季,江苏舜天成为“黑马”,给恒大制造了不小的威胁,联赛打到最后才分出高下。而新赛季,谁会成为恒大的挑战者?

  舜天面临三线作战,以他们的整体实力,恐难继续“黑”下去。老牌劲旅山东鲁能聘请名帅安蒂奇,引进杨旭,又有强大的资金和人员支持,而且没有外战任务,可以一心用在联赛上,或能成为冠军的有力争夺者。另外,大连阿尔滨同样招兵买马,凯塔依然是核心,并签下于汉超、陈涛等强力内援,收购了实德的全部人马,首发阵容的实力不输恒大。尽管遭遇主帅徐弘禁赛,部分实德球员不能注册等问题,但实力的增强以及对传统荣誉的渴望,让阿尔滨完全有可能成为“黑马”。另外,广州富力留住所有外援,引入姜宁、李建华、吴坪枫、张耀坤等内援,实力得到很大增强。

  看点2

  申花成降级热门?

  现在就可以预见,2013中超的保级大战,将空前激烈。联赛还没开始,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就已经落后其他14支球队6分了。从实力对比来看,申花的境况最为困难。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双双离去,于涛、吴曦与冯仁亮出走,申花完全成了一支新球队。泰达则送走了陈涛与宋振瑜。

  此外,辽宁有“双子星”于汉超和杨旭的流失,青岛中能、上海申鑫的实力没有显著增强,升班马武汉卓尔和上海东亚的实力也不足以叫板强队,这几队的保级形势都难言乐观。

  看点3

  土洋主帅之争

  每个赛季的土洋主帅之争,都很吸引眼球。土帅的优势是对本土球员和竞争对手更了解,而洋帅的大赛经验更丰富,理念更先进。

  中超这碗饭不是好吃的,每年都有不少洋帅在中超折戟沉沙。2012赛季,中超13支队伍选用洋帅,但最终结局是7人提前下课,包括腾卡特这样的名帅,另外还有两位在赛季后走人。今年,中超土帅增加到7人,贵州人和、大连阿尔滨、长春亚泰、辽宁宏运、上海申鑫、武汉卓尔和上海东亚,都是本土教练挂帅。谁能笑到最后,还需拭目以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