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科比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一条手臂照砍30分 独臂科比撑危局湖人前途堪忧

2013年03月07日12:04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作者:楼栋
原标题 [一条手臂照砍30分 独臂科比撑危局湖人前途堪忧]

  科比曾经只用9根手指拿到一个总冠军,那次他的右手食指骨折,时年32岁。昨天对阵西部第二的雷霆,科比只能用一条左臂打球,他的右臂肘关节扭伤,即使没有帮助湖人队战胜强敌,黑曼巴仍然砍下全队最高的30分。从球迷到专家,没几个人还相信湖人能晋级季后赛,就像没有人还要求第一节就受伤的科比回到赛场,但他仍坚持战斗,只为一个17年球龄老将的尊严。

  全身的伤不下14处,9根手指能夺冠,一条手臂照砍30分

  独臂科比,独撑危局

  比赛开场不久科比就在争抢中弄伤了右臂手肘,几分钟后试图抢断杜兰特时加重了伤情,不得不离开球场治疗。“我感觉那根神经(右肘尺骨神经)就突然断开了。”科比说。

  运动员轻伤不下火线,在时下已经不再值得骄傲和赞美,反而会被视作愚昧之举。但在第一节还剩4分钟时,科比还是回来了。

  显然科比只剩下一条左臂。“我的右臂伸直很困难,非常疼,基本上只能用左手打球,所以需要在技术动作上做出调整。”科比说。一条手臂不能屈伸跟3年前一根手指不能弯曲是两回事,就这样,全场19投8中,三分球7投3中,科比贡献了30分、3个篮板和2次助攻。

  科比的努力没有改变湖人105∶122输给雷霆的结果,但他留下的那句话让所有人动容:“我会一直带伤打下去,到了关键时候我没有其他选择。”赛后ESPN记者透露说,原来科比的肘伤已经反复了一年,但他从来没有对外提及。

  已经35岁、征战第17个NBA赛季的科比到底是怎么规划他的职业生涯尾声的?科比是这么对《洛杉矶时报》说的:“要有决心,也要做出牺牲,要关注一切比赛中的细节,在很长很长的时间里维持高水平。这么多年过去了,确实很容易松懈下来,有些球员只是从一场球坚持到下一场球,我愿意接受挑战,从这一年坚持到下一年。”

  这个二月,科比的状态不佳,2月21日打完开拓者,三分球烂到36投1中,对太阳那场只得了4分,那是他1998年以来的最糟纪录。但在之后的5场球,科比用56.9%的命中率场均得到34.8分。和科比当了多年对手的纳什说:“你们看到的科比和以前没有什么不同,有时候他会投得不准,但很快就能找回手感。”

  决心和牺牲,不仅是昨晚的带伤上场,他还告诉《洛杉矶时报》一个小秘密:“减肥才是最难的,我已经戒掉了最爱的甜味饼干。这种改变意味着改变生活方式,我想这是最大的挑战。”

  ESPN的数据专家分析,湖人搭上西部八强末班车的几率只有47%,但即使紫金军团真的覆灭,科比也必将完成个人挑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