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VS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进球纳尼领争议红牌 皇马淘汰曼联晋级八强

2013年03月07日12:24
来源:重庆晚报

  当比分最终定格在1比2时,令人感动的不仅仅是老特拉福德不绝于耳的曼联队歌,还有两队球员握手拥抱致意的一幕幕。费迪南德会对裁判鼓掌、怒吼,但不会无视C罗伸出的双手;重回英超的莫德里奇,在终场哨响之后,挨个跟老对手曼联的球员拥抱;穆里尼奥又一次在英超证明了自己,但他面对弗格森没有傲慢,只有发自肺腑的敬意。比赛,只有90分钟,但顶级球星、教练之间的情意,却是绵绵无绝期。

  昔日英超人 今朝斩曼联

  【谁也没想到,当曼联面对皇马时,竟然会输给三个原来在英超效力的人手中:穆里尼奥、C罗、莫德里奇。曾经,他们用自己在英超累积的名气,征战伊比利亚半岛;如今,他们用自己在异国他乡的成长,向英超球迷奉献了一场精彩演出,尽管演出的结局并不是英超球迷所希望看到的。】

  昨晨,冠军杯1/8决赛焦点战在老特拉福德打响,首回合1比1的比分,意味着曼联只要在主场取得0比0的平局,即可晋级,或许这也是弗格森雪藏鲁尼的原因。上半场双方闷平,下半场一开始风云突变,第48分钟纳尼前场反抢传中,拉莫斯不慎将球挡入自家大门,红魔幸运取得了1比0的领先。然而好景不长,纳尼在争抢高球时踢了阿贝罗亚胸口一脚,当值主裁判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这张争议红牌也成为了比赛转折点。取得人数优势的穆里尼奥立刻用莫德里奇换下阿贝罗亚加强进攻,事实证明,这次换人极其关键。第66分钟莫德里奇禁区外一脚世界波弹柱入网,皇马扳平了比分。仅仅3分钟后,又是莫德里奇组织进攻将球分给伊瓜因,后者与厄齐尔二过一配合后传中,后点跟进的C罗轻松推射入网,皇马最终以2比1逆转,并以3比2的总比分晋级欧冠八强。

  一个“情”字永远难了

  【因为裁判,这是一场充满了争议的比赛;因为感情,这是一场让人触景生情的比赛。无论是比赛中,还是结束之后,穆里尼奥、C罗、纳尼等人所迸发出来的各种感情,足以让这场比赛成为欧冠历史上的经典,正如天空电视台赛后评论的那样:“这才像一场冠军级的比赛。”】

  穆里尼奥很收敛

  今天,最好的球队输了。红牌是裁判个人的决定,我们配不上这场胜利。

  ———穆里尼奥

  很长时间以来,穆里尼奥这个名字,似乎就意味着傲慢无礼、目空一切,“狂人”的绰号正源于此。然而,任何事情都有例外,“狂人”的例外只有一种情况:那就是当他碰到弗格森时,面对这位功勋卓著的老帅,穆里尼奥将身上所有的傲慢之气都收敛了。

  单以本场比赛而论,穆里尼奥在曼联少一人的情况下,迅速做出了派上莫德里奇的决定,连《太阳报》都承认:“穆里尼奥本场比赛的表现压过了弗格森,后者在领先的情况下没能迅速反应,为曼联的失利埋下了伏笔。”但是,媒体的褒奖并没有让穆帅得意忘形,相反,赛后“狂人”出人意料的低调:“今天,最好的球队输了。红牌是裁判个人的决定,我们配不上这场胜利。”很难相信这句话竟然出自穆里尼奥之口,天空电视台记者似乎也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您是说您自己的球队配不上胜利?”穆里尼奥再度肯定:“是的,虽然我对结果很满意,但纳尼的红牌显然有些重了,若不是曼联少一人,最终结果如何还很难说。全场最佳?应该是我们的门将迭戈·洛佩斯。”

  【背景解读】

  在半公开、甚至是公开场合,穆里尼奥都不止一次宣称,如果他要重返英超,曼联将是他的第一选择,“能成为弗格森的接班人,那将是无比的荣耀。”事实上,即便是穆帅在英超执教切尔西期间,他与诸多英超主帅闹得不可开交,甚至险些与温格对簿公堂,但面对弗格森,穆帅总是充满了敬意,从来没有过言语上的挑衅或是不敬。甚至有西班牙媒体怀疑:“穆里尼奥是不是在为去曼联执教铺垫、不敢得罪曼联球迷?毕竟弗格森已经70岁了。”

  C罗进球不庆祝

  “我们赢球了,我很高兴,当然也为曼联感觉伤心。”

  ———C罗

  当C罗进球后,曼联球迷并未看到他的庆祝动作,面对跑向他、希望一起庆祝的队友,C罗出奇的低调,只见他做了一个双手下压的动作,面无喜色,拒绝了庆祝。“C罗的行为证明他是一名真正的职业球员。”就连亲曼联的《太阳报》都认为C罗做得很对。

  赛后C罗的话语,更是让曼联球迷感动,这位一脚将曼联踢出冠军杯的人说:“在这里,我就像是在主场比赛,这里的球迷是最棒的。”葡萄牙人还表露了他矛盾的心情,“我们赢球了,我很高兴,当然也为曼联感觉伤心。我为曼联效力了6年,我尊重这里的人们。尽管我没有庆祝进球,但依然为此感到高兴,因为皇马可以继续在自己的路上向冠军杯发起冲击。”

  【历史恩情】

  从今年冬季转会开始,关于C罗要重回曼联的传闻就从未停止过,葡萄牙人也从未正面否认这一传闻。从18岁那年加盟曼联,到24岁去皇马,C罗将他人生中成长最多的一段时期,奉献给了红魔。当然,熟悉C罗的人都清楚,是弗格森帮助他成长的。“没有弗格森,就没有我今天。”这是一句贝克汉姆、吉格斯等人重复了无数次的话,也是C罗的内心写照。所以,如果下赛季他重披红魔战袍,我们不应该感到惊讶。

  纳尼主动找红牌?

  全场比赛最大的争议,莫过于给纳尼的那张红牌,连皇马主帅穆里尼奥都觉得红牌量刑过重,由此可见其争议之大。当主裁判掏出红牌时,弗格森激动地从教练席冲到球场边,与第四裁判争论无果,甚至还煽动全场球迷喝倒彩,这一举动在爵爷身上并不常见。

  不过也有阴谋论者认为,纳尼那张红牌其实有自找的嫌疑。英国媒体认为,纳尼看到阿贝罗亚之后,非但没有收脚,甚至还在空中有一个踹对方的动作,“这种危险动作,裁判完全有理由出示红牌。”那么,作为曼联的一员,纳尼为何要在明知可能被罚下的情况下,还伸脚踹阿贝罗亚、主动申请红牌下场呢?

  【坊间传言】

  冬歇期以来,纳尼与曼联方面的续约谈判就陷入了僵局,本赛季结束之后,纳尼与曼联的合同就只剩下一年了,为了避免明年夏天人财两空,许多人都认为曼联很可能将纳尼转卖。而最近的传言,也激怒了纳尼。更让纳尼生气的是,曼联竟然打算让纳尼作为添头,外加6000万英镑,从皇马换回C罗。

  众所周知,纳尼和C罗虽然都效力于葡萄牙国家队,但两人从来都不是朋友,甚至在C罗担任国家队队长出征南非世界杯期间,纳尼还多次向媒体暗示C罗其实不配当队长。如今自己竟然比C罗“便宜”了6000万英镑,这口气纳尼怎么咽得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