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2013欧洲冠军联赛|欧冠|欧冠新闻|欧冠积分|欧冠视频 > 皇马VS曼联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TIKI-TACA是巴萨专利? 皇马不但踢了还踢的更好

2013年03月07日12:3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佐
《马卡报》相关报道截屏 

  “TIQUI-TACA(即TIKI-TACA的西班牙说法)不再是巴萨的专利!”本周四出版的《马卡报》如此写道。在老特拉福德,皇马踢出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尤其是莫德里奇与C罗的两粒进球,体现的是皇马整体战术水准。马德里媒体表示在梦剧场,红魔或许会生出一种自己是在罗马奥林匹克球场或是温布利大球场比赛的错觉(指2009年与2011年对巴萨的两场决赛),皇马踢出了精彩的TIQUI-TACA足球,用不停顿的传球杀死了对手。

  进球就是最好的说明。皇马的第一个进球发起于65分08秒,总结于65分51秒,在43秒时间内,皇马将皮球从后场左路打到前场右路,然后转移到前场左路,最后由莫德里奇在禁区弧顶处射门得分,43秒时间内一共完成了14脚传球。曼联的后防体系在这个过程中只能被动地跟着皮球跑,就如同他们前两次在欧冠决赛中遭遇巴萨时那样。

  第二个进球更加完美。第67分17秒,迭戈•洛佩斯将球门球开给瓦拉内,随后瓦拉内将皮球交给莫德里奇,后者又将球分给阿隆索,第4脚传球由阿隆索将皮球交给前场的卡卡,之后C罗、厄齐尔、赫迪拉、与伊瓜因又相继加入了进来,当第68分17秒,C罗后门柱将伊瓜因的传球送入曼联大门时。1分钟时间内皇马完成了21脚连续传递,其中除了阿隆索、卡卡、C罗与伊瓜因各带了一下球外,其余都是非常干脆的一脚传球。

  “皇马也能踢出TIQUI-TACA。”马德里媒体自豪地表示。TIQUI-TACA足球源自巴萨,指的是连续不停顿的一脚传球,用传球调动对方,然后完成致命一击。瓜迪奥拉执教后,将TIQUI-TACA足球发扬光大,凭借这一战术连续4个赛季打进欧冠半决赛并两次夺冠。而在西班牙国家队,博斯克也效仿巴萨采用这一战术拿到了世界杯与欧洲杯。现在,皇马证明了自己有踢出TIQUI-TACA足球的能力,这个名词不再是巴萨的专利。

  皇马拥有非常出色的球员,从个人能力上来说,他们不会比巴萨或西班牙国家队差多少,这是皇马能踢TIQUI-TACA足球的基础。而在另一方面,皇马对TIQUI-TACA也有自己的理解,而不是原封不动的照搬。穆里尼奥更加强调速度与纵深传球,第一个进球,皇马43秒完成13脚传球,平均3秒1次,第二个进球60秒21脚传球,同样是接近3秒1次。更重要的是,这些不停顿传球中极少有无谓横传或回传,皇马球员的目光始终是向前的,而且充分利用了球场宽度。

  这与巴萨本赛季表现形成了鲜明对比,加泰罗尼亚豪门的TIQUI-TACA足球已经变质为为了控球而控球,传球虽然多,但都是不痛不痒的横传与回传,节奏缓慢,对边路的利用寥寥无几,徒具其表。皇马则正好相反,在没有机会时,穆里尼奥的球队宁愿将皮球交给对方,而一旦机会出现,便用犀利的TIQUI-TACA将对方置于死地。(搜狐体育 拉佐)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