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年两会体育 > 2013两会体育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两会前港媒曝体总局高层调整 蔡振华接替刘鹏?

2013年03月07日14:46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伦敦奥运会后,由于年龄、轮岗等因素,国家体育总局从上到下的领导变动规模都大于过去。事实上,在这一轮人员调整中,除项目中心等主任、司长有所变动外,最受外界关注的排球、篮球管理中心领导以及总局高层也将调整。

  徐利调任训练局

  尽管此前一直传排管中心主任徐利和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的工作岗位有变动,但到目前为止,只确定徐利将赴总局训练局任职。

  有关徐利和信兰成去向的说法有多个版本。最初的版本是,这两位身材高大的中心领导将对调岗位;随后又出现另外一个版本,即两人不会对调,而是各有新的岗位,其中徐利被传将前往小球中心接替张小宁。不过,现在可以确定的是,训练局原局长阎世铎到了退休年龄,徐利将出任训练局局长。至于信兰成,现在的说法是他只想继续在篮管中心工作。

  此外,中国男女排新奥运周期主帅迟迟未“出炉”,很大一部分原因就是排管中心主任人选未定。据悉,在现主任徐利已经确认将去总局训练局任职后,张蓉芳被传是排管中心主任的热门人选。

  多个中心领导有变

  事实上,体育总局在进入里约热内卢奥运会周期后,多个部门和项目管理中心领导发生变动,有主动的调整,也有被动的改变。比如前任乒羽中心主任刘凤岩已经是超期服役很长时间了,其位置最终被前篮管中心党委书记刘晓农接任。再如装备中心主任马继龙、群体司司长盛志国、训练局局长阎世铎、社会体育指导中心主任胡建国,他们在伦敦奥运会后因为到了退休年龄而离任。

  至于总局主动调换项目管理中心和总局机关部门领导,则更多是出于轮岗和项目发展的需要而提拔任用的,如原排管中心主任徐利调任训练局,举摔柔中心主任马文广也面临轮岗。而前拳跆中心主任常建平、前足管中心主任韦迪、前武术中心主任冀希运已经在上一次的调整中完成调岗,常建平调任气功中心担任主任,韦迪就任汽摩运动中心主任,冀希运则调往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此外,前足管中心副主任薛立、前游泳中心副主任张秋平则属于提拔任用,前者就任体育文化中心党委书记,后者则接替张吉龙担任对外交流中心主任。应该说,面临这种调动的远不止这些人,据悉游泳中心主任李桦、人事司司长高志丹等都有可能被调动。

  总领导也将变

  全国两会开始前夕,香港媒体曝出一则重磅消息,该消息称,现任体育总局局长刘鹏将离任,而他的接替者是体育总局副局长蔡振华。对于这则消息的真伪,即便体育总局内部人员也无法确认。

  在当前体育总局的高层中,5位副局长的排名依次是段世杰、杨树安、冯建中、肖天和蔡振华。应该说从排名来看,蔡振华似乎还真不是热门人选,而从进入总局领导层的时间来看他也是最短的,时间最长的是段世杰。如果真从5位副局长中任命总局局长,前4位都比蔡振华有希望。杨树安也是早已进入总局领导层,过去一直主抓竞赛,不过北京奥运会时离开总局进入到奥组委对其多少有些影响。冯建中早就被定为领导培养对象,从任射击中心主任再到广西挂职锻炼。至于肖天,他改变了中国冰雪奥运赛场无金牌局面。不过,段世杰和肖天年龄上有劣势,如不能提拔则达到退休年龄。

  (据3月6日《广州日报》)

  人物

  蔡振华

  1961年9月3日出生,中国江苏无锡人,著名乒乓球运动员、教练员。199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是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候补委员。现任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中国乒乓球协会主席、中国羽毛球协会主席,并于2010年8月起分管中国足协工作。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