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恒大前瞻:双冠王再遇硬骨头 潜力新援能否爆发

2013年03月07日17:42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xiao钢珠

  3月8日,新赛季的中超联赛将正式拉开帷幕。卫冕冠军广州恒大首战的对手是获得递补资格回归中超的弱旅上海申鑫。巧合的是,上赛季的揭幕战,恒大的对手正是申鑫。刚刚在超级杯中折戟的恒大,急需一场胜利为联赛开好头,同时也振奋球队士气。

  虽然第二轮联赛,上海申鑫将与上海申花上演德比大战,但是相比起恒大,他们的赛程还算轻松。恒大将在3月12号就将迎来亚冠小组赛的第二个对手,韩国劲旅全北现代。首场获胜的恒大肯定希望再度全取三分,在小组中占据领先位置。而3月16号的联赛,他们又将与上赛季亚军,本赛季争冠的直接对手江苏舜天碰面。两场比赛都不容有失。因此,在本场的排兵布阵上,里皮也将对阵容做出一些调整,为亚冠和接下来的苏穗大战蓄力。从这方面考虑,本赛季的新外援埃尔克森极有可能获得出场机会。

  与前两个赛季不同的是,恒大在新赛季的外援引进上并没有延续之前的强势,孔卡、穆里奇和巴里奥斯等强援悉数留队,球队也只是从巴西引进了潜力新星埃尔克森。与加盟前沸沸扬扬的报道不同的是,加盟之后,埃尔克森并没有体现出他的价值。尤其是在超级杯对阵江苏舜天的比赛中,埃尔克森几乎全场隐形,成为恒大错失“三冠王”的罪人之一。

  虽然上赛季的揭幕战中,恒大有惊无险的以2∶1取胜,但是如今里皮对球队的指导已经渐入佳境,埃尔克森获得出场机会很大。能够胜任前腰、边锋和中锋多个位置的埃尔克森可以在排兵布阵上给里皮带来更多的选择。中超揭幕战,也是埃尔克森本人一个打消质疑的好机会。如果拥有出色的发挥,他将可以稳固在球队中的位置,和孔卡、穆里奇等人争夺一个主力位置。而一旦无法爆发,埃尔克森在广州的日子恐怕将相当艰难。

  此战将是一场土帅和洋帅之间的PK。对于申鑫主帅朱炯来说,里皮的层次肯定要高出不少。但是上赛季申鑫的攻势足球堪称中超一道另类的风景线,俱乐部上下对于朱炯的战术思路也给予了高度的认同。本场比赛,申鑫尽管在人员结构上处于劣势,但是坚持进攻的思路不会改变。尽管贵为世界冠军级别的主帅,里皮对这名名不见经传的中国教练也需要多加提防。不过,如果在进攻中无法取得良好的效果,申鑫的后防恐怕也会被打成筛子。而上赛季申鑫的中超拦截王萨利已经转投贵州人和,中场的防守实力下降也是申鑫的弱点之一。朱炯在排兵布阵时也需要多多考虑这些的问题。

  而恒大几名国脚的表现依然是关注的焦点之一。经过长期养伤复出的荣昊已经逐渐找回了状态。在里皮的调教下,荣昊也颇有些万金油的味道。连续两场硬仗让岁数偏大的孙祥消耗极大。看看这场比赛里皮是否会在左后卫位置上进行调整,让荣昊这名昔日国家队的左路天王回归到他最熟悉的位置。(搜狐体育 xiao钢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