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施之皓张怡宁出任新角色 巴黎世乒赛上会很"忙"

2013年03月07日22:26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施之皓张怡宁出任新角色 巴黎世乒赛 上会很忙]

     新华社鄂尔多斯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张寒、王春燕)去年正式卸任中国乒乓球女队主教练一职的国乒功勋教头施之皓7日告诉记者,他已经在中国乒乓球学院院长的新岗位上开始工作,目前的工作重心在乒乓球推广和教学方面,而2009年即淡出赛场的退役“大满贯”冠军张怡宁则出任院长助理,二人将在5月的巴黎世乒赛期间前往欧洲,与各国乒协商议联合办学的有关事宜。

    “春节之后,我到中国乒乓球学院正式开始工作,”连续两天出现在国乒女队“直通巴黎”第二阶段世乒赛选拔赛现场的施之皓说,“这所学院是新型模式的学校,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政府合办的高等学院,具体由乒羽中心和上海体育学院执行,底下有一个理事会。今年年初的时候中国乒乓球学院理事会聘用我为院长。”

    谈起他的新角色,“施院长”显得踌躇满志。他从三个方面阐述了他的办学理念:“我办学最关注的是如何能够体教结合,让我们的运动员不光能从事他们的专业,还要在文化知识和素质上有很多提高,为将来运动员退役后能够有更好发展打下基础。这是第一个最重要的目标。”

    “第二是如何推广乒乓球文化,”他接着说,“乒乓球是国球,要让国球推向世界,让更多人来喜欢。现在很多人担忧乒乓球要被踢出奥运会,但我相信没到那一步,它在国际奥委会有一定地位,而且排名并不靠后。

    “第三就是把正常的本科教育工作做好。这对我来说是一个非常大的挑战,从运动员到教练员,现在又去搞文化教育工作,这首先是领导对我信任,也靠大家对我的大力支持。”

    已经53岁的施之皓目前还是上海体院的一名博士在读研究生,主攻体育教育训练学。他笑称,希望读下博士学位能让自己这个院长当得更称职些。

    至于和欧洲各地联合办学的设想,施之皓说,中国乒乓球学院希望能办成国内兼具质量和特色的学院,既有正常招生的本科学员,又有身为高水平运动员的学生。“我们想在国外推广,在欧洲办中国乒乓球学院的分院,到国际上进行交流,我们学生走出去,国外的学生到中国来,”他说。除了到巴黎世乒赛上去为中国乒乓球学院做宣传,施之皓和张怡宁还将实地考察英国的谢菲尔德大学、德国理工大学的体育学院和巴黎体育学院,看哪座学校适合开展合作。

    成立中国乒乓球学院的构想自2001年开始酝酿,2010年9月17日在上海揭牌,办学体制上由国家体育总局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共建共管,由国家体育总局乒羽中心和上海体院承办,国家体育总局科教司、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作为业务主管部门,实现理事会下的院长负责制,名誉理事长由国家体育总局分管领导和上海市人民政府分管领导担任,理事长由国家乒羽中心主任担任,执行理事长为上海体院院长。

    乒乓国手丁宁和姚彦目前就是中国乒乓球学院的学生,学的都是新闻专业。(完)2013/03/07 22:2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