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3劳伦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第二次出席劳伦斯 称叶诗文和国乒有望得奖

2013年03月07日22: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黎晗

  3月7日晚,林丹从首都机场启程,前往巴西里约热内卢参加今年的劳伦斯颁奖礼。这已经是林丹第二次受邀出席劳伦斯颁奖礼。谈到两次受邀的经历,林丹感慨道,“第一次我是唯一的一名中国运动员,这一次有很多其他项目的队友,这也说明中国运动员的努力和成就已经慢慢得到了国际体育人和国际体育媒体的认可。”

  劳伦斯奖是世界体坛最具影响力的大奖之一,也是目前唯一全球性的体育颁奖仪式,被誉为“体育界的奥斯卡奖”。劳该奖项由7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0余名资深体育记者提名年度表现最突出的运动员,然后由劳伦斯体育学院41名成员投票选出获奖者,体育学院由各领域最杰出的退役运动员组成,每名成员都有着辉煌的历史成绩。

  去年,林丹作为唯一一名中国运动员受邀出席了劳伦斯颁奖礼,今年,虽然林丹依然未能最终入围最佳男运动员的名单,但他还是收到了邀请,这一次,他还将接受劳伦斯基金会大使的任命。林丹说,“有这样的机会对于我来讲是非常高兴的事情,而且又能代表羽毛球这项运动,对我来讲意义就更大了。虽然这半年我没有参加什么比赛,但是如果有这样一种不同的方式让大家注意到林丹是一个羽毛球运动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在推广羽毛球这项运动。”

  连续第二次出席劳伦斯颁奖礼,林丹最大的感触就是今年自己不再“孤独”,“第一次真的是唯一的一个中国运动员,这一次有很多其他项目的队友,这也说明了中国运动员每一年的努力和成就已经慢慢地得到了国际体育人和国际体育媒体的认可,所以这一次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参加。我也希望明年、后年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能够参加,无论拿不拿奖都不重要,最重要的是大家已经走出去了。”

  “我知道这一次去还有乒乓球队,还有叶诗文,我觉得他们都很有可能得奖,我觉得这其实对我们中国体育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因为无论是什么项目,国际上都越来越认可中国运动员,所以对于我们来讲是一件好的事情。”林丹说。

  谈到羽毛球运动发展的未来,林丹说,对于一项运动的生存而言,需要单项组织、运动员共同努力。"这项运动如果将来有一天真正走上国际舞台上的话,我觉得真正需要有所作为的是国际羽联,他们有这样的权力和能力,他们的压力和任务会更重一些。我也希望运动员不仅仅是要认认真真的比赛,还要有更高更远的目标,我觉得这可能会更重要一些。"

  林丹说,除了国际环境之外,国内也需要对项目的生存和发展做长远、健康的规划,此前,当羽毛球面临被"剔除出奥运会"的"险境"时,林丹曾在自己的微博上感慨,"如果真的是羽毛球无缘奥运的话,也许这项运动才真正懂得该怎么办了。难道都是在等待四年一次的奥运会?"今天再次谈到这个问题,林丹说:"我觉得这其实跟体质和国情有一些关系。所有的领导、球迷、媒体,大家都觉得一个运动员不论从小练什么项目,最终都应该站到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才代表这个运动员是成功了,才是真正的为国争光。其实我觉得竞技体育应该是每一个人不断的突破自己,也许他没有拿金牌,也许第一轮就输了,但他有勇气从认识这项运动到这么多年一直坚持下来,这才是体育最宝贵的东西,而不是那个所谓的金牌。而且我觉得我们中国自己有很多很强的项目,像乒乓球、羽毛球,我也希望这两个项目将来有一天能够像国外的网球,甚至篮球那样,最终也有我们国内非常成功的职业联赛。"

(来源:搜狐体育)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