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世乒赛国乒选拔赛|国乒直通巴黎选拔赛 > 女乒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国梁寄语内蒙古:从娃娃入手培养本土运动员

2013年03月07日23:18
来源:新华社
原标题 [(乒乓球)国乒主帅刘国梁寄语内蒙古:从娃娃入 手培养本土运动员]

     新华社鄂尔多斯3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王春燕、张寒)7日,国家乒乓球队总教练刘国梁寄语内蒙古自治区的乒乓球运动发展:希望在这里举行比赛能影响到更多的人参与和喜欢这项运动,从娃娃入手培养本土乒乓球运动员。5日至8日,中国女乒“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举行,这也点燃了当地群众对乒乓球运动的喜爱之情。

    在比赛现场,刚刚履新国家队总教练的刘国梁也来到现场观战,引起了现场观众极大的兴趣。求合影、要签名,现场观众“追星”追的不仅仅是女子乒乓球队的队员们,昔日的乒坛“双子星”刘国梁和孔令辉也成了现场观众目光追逐的焦点,可见他二人的魅力不减当年。

    刘国梁说,这次来到内蒙古比赛,能够感受到内蒙古淳朴的民风和大家的热情,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比赛,让当地市民更多地接触乒乓球,“也希望能影响到更多的人能参与和喜欢(这项运动),大家自己来打。”

    乒乓球运动在内蒙古自治区有很好的群众基础,近年来参与这项运动的人也越来越多。但在推广乒乓球运动、培养本土的乒乓球运动员方面,刘国梁给出的建议是:从娃娃入手来培养他们参与乒乓球运动。

    “如果真的有更多的小孩来参与、来练,国家队也会给予他们相应政策和大力扶持,我们也希望各个省市自治区也来培养世界冠军、奥运冠军。所以,如果参与的人多,水平接近的话,我们会更加优先考虑内蒙古的队员,给他们介绍更好的训练地方,再回来比赛。”对青少年乒乓球运动的推广,刘国梁显然想得更多、也更远。

    中国女乒“直通巴黎”世乒赛选拔赛第二阶段的比赛将于8日结束,并将产生第四个“直通”资格。(完)2013/03/07 23:18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