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劳伦斯世界体育奖 > 2013劳伦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丹赴劳伦斯欣慰中国体育被认可 为奥运会探营

2013年03月08日00:03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华奥星空北京3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今晚,即将作为亚洲首位劳伦斯慈善基金会大使的林丹踏上了前往里约热内卢的征程。第二次出席劳伦斯颁奖典礼,林丹说这次他更从容,而谈及此行目的地也是下届奥运会的举办城市,林丹笑言先探探营。

  去年,林丹作为唯一一名中国运动员受邀出席了劳伦斯颁奖礼,今年,他依然未能最终入围,但他将接受劳伦斯基金会大使的任命。晚上9点,一袭休闲打扮的林丹出现在北京首都国际机场T3航站楼。

  “上次我是唯一一位中国运动员,这次还有一些其他项目的队友,这也说明每一年中国运动员们的努力,他们的表现和成就开始慢慢被更多的国际体育界认可,希望明年有更多的中国运动员出现在劳伦斯的颁奖典礼上,拿不拿奖都不重要。”林丹表示,“我知道这次去的还有乒乓球队,还有游泳的叶诗文,他们都很有可能得奖,这对中国体育是非常好的事情。”

  林丹坦言这样的机会从某种意义上来讲是推动羽毛球运动的关注度,“对我来讲是非常高兴的事情,而且又能代表羽毛球这项运动,意义就更大了。虽然这半年我没有参加什么比赛,但是如果有这样一种不同的方式让大家注意到林丹是一个羽毛球运动员,从某种意义上来讲也是在推广羽毛球这项运动。”谈及项目推广,林丹希望每一个从事这个项目的人都能以身作则,“最关键的还是世界羽联,这是他们应当承担的责任。每一个运动员的能力都是有限的,只有世界羽联真的用心在做这件事情,才能真的看到效果。”

  不过在被问及何时复出参加比赛,林丹没有给出准确答案。

  巧合的是,林丹今天穿的是印有足球图案的帽衫,这与他前往的足球国度十分契合,谈及此林丹笑了,“巴西的足球非常得强,其实也不是刻意,因为没有人做羽毛球(图案)的啊。”今年劳伦斯颁奖典礼举办地的里约热内卢,更是下一届奥运会的主办城市,林丹坦言可以通过这次的机会提前探路,“先去看一下吧,还没有想到三年半之后的事情,有这么好的机会就去看一下,不管那时谁去,其实对我和师弟们来说,回来后我也可以跟他们说说,里约是什么样的,天气如何啊,应该注意些什么。”

  令人感动的是,今天有十几位林丹的球迷前来送机,采访结束后,林丹与大家握手致意,还询问大家晚上有没有吃晚饭,“回来我请你们吃饭!”林丹对球迷表示。(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