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应氏杯世界职业围棋锦标赛 > 应氏杯赛事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范廷钰可得40万美金半数 刘思明:90后领先韩国

2013年03月08日00:4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杨诚

  北京时间3月7日,第七届应氏杯闭幕式在上海大酒店举行,应明浩、刘思明等向获得冠军的范廷钰和获得亚军的朴廷桓颁发了奖杯和奖金。刘思明接受了采访,华学明则透漏了奖金分配情况。

  本届应氏杯开赛前,棋迷和媒体都鼓噪古力和李世石谁能夺冠,谁先拿下“大满贯”最难的一环。当两位90后杀入决赛后,让人想起首届应氏杯聂卫平和曹薰铉的对决,负者独自街头徘徊落泪,胜者在首尔被当做民族英雄接待。那一战引发了韩国围棋热潮,为产生李昌镐、李世石、朴廷桓提供了土壤。

  当年的决战者,已成名多年,是两国棋界绝对的代言人,又正值壮年从技术到心智都已成熟,这些都是第七次决赛所不能相比的。虽然没有那么轰动,也难以引发新的学围棋热潮,但对于棋坛的意义,实非其他世界比赛能比。官方也有很多人认为,这两人的对抗,对未来几年甚至十年中韩争霸都有影响。我的个人观点是,有了范廷钰,中国未来十年都不会怕韩国。

  刘思明主任在接受采访时,也对以范廷钰为代表的90后充满信心。他明确表示,几次摸底后,看到中国的90后确实领先韩国。对于一向发言低调主张韬光养晦的刘思明来说,能这么明确地说出“领先”而不再是“对抗”,确实少年。

  刘思明的底气主要来自几次大对抗和这次应氏杯。

  “韩国连续两年在春节前组团来北京,除了二李,包括朴廷桓在内的精英几乎都来了。可连续两年都大比分输给中国,而我们还不是每轮尽遣精英,而是本着练兵的原则让大家尽量都上。”“前不久他们在杭州跟中国棋院分院的棋手对抗,上的都是国家二队的,加上围甲杭州队的那几人,韩国还是小负。”

  “可以不夸张地说,正如他们自己所说,就是来‘学习’的!”刘院长说着说着有豪气大发的感觉。

  “这次应氏杯决赛,韩方是他们90后第一人,已经逐渐成为领军人物的朴廷桓,而我们的范廷钰在国内还没拿过大赛冠军,在90后里面还没确立领头羊位置,只是未来领军人选之一,但决赛的结果还是赢了。”

  去年中韩团体对抗赛期间,总教练俞斌就说“现在还是对抗阶段,90后、95后成熟后,应该是我们领先的阶段。”今天从刘思明院长的话语中,我们似乎听到了中国90后们超越的脚步声。

  闭幕式开始前,华学明领队跟记者们聊起奖金分配问题,她介绍说,棋手的奖金分配有很细的规定,个人赛与团体赛,男子赛与女子赛,自费参赛与公费参赛,奖金分配各不相同。体育总局、中国棋院、地方队,都会有分配。棋手能得到的税前奖金,从50%到80%不等。

  详细的规定让人听着头大,只好问道:“……记不住!您就告诉我这次小范能拿多少吧?”

  “他这次是50%。”

相关新闻:

·范廷钰夺冠路:16强挑落李世石 半决赛逆转谢赫
·组图:中国围棋诞生第11位世界冠军 22冠全记录
·应氏杯历届冠军 常昊战功卓著范廷钰创造新纪录
·范廷钰:夺冠只是全新起点 感谢父母培养和支持
·常昊:祝贺小范给力 周睿羊:估计对手睡不着了    更多体育新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