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新赛季九期待:谁来阻击恒大 小贝魅力几何

2013年03月08日0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 [中超新赛季九大期待:谁来阻击恒大 小贝魅力几何]
  中新网3月8日电(王牧青) 新赛季中国足球超级联赛今日拉开帷幕,16支球队整装待发,开启新的征程。新的赛季,联赛将带给球迷新的期待。

  谁来阻击恒大

  新赛季,广州恒大再次引进多名国脚,冯仁亮、赵鹏等人的加盟让恒大有足够的人员派出两套阵容,应对双线作战的压力。中超两连冠后,无论是去年的二三名:江苏舜天和北京国安,还是贵州人和、山东鲁能和大连阿尔滨,从实力上都难以与恒大抗衡。似乎恒大三连冠的伟业在赛季尚未开幕就已板上钉钉。尽管,难有球队能在整赛季内抗衡恒大,但每支球队都有能力在个别场次和里皮的球队展开厮杀。俗话说,看热闹不嫌事儿大,中超能否齐心协力阻击恒大,将是球迷内心的期待。

  土帅有望逆袭

  2013年,高洪波、朱炯将撑起国产少帅的舞台。朱炯上赛季几乎降级,但他的足球理念受到了各界的好评。积累了经验的朱炯本赛季重整旗鼓,值得期待。而高洪波与恩师徐根宝合兵一处,决心将上海上港打造成风格独特的技术型球队,其“抢逼围、接传转”的理念符合国际足球的发展趋势,在济南热身赛上,上港队在场面上一度压制安蒂奇率领的山东鲁能,足球教父“徐根宝”的球队绝对不可小觑。另外,沈祥福和李明都深谙中国足球之道,土帅新赛季让人充满期待。

  国产射手

  上赛季,中超射手榜单上几乎遍布各俱乐部的外籍前锋。新赛季,恐怕只有杨旭、郜林两名国足射手名头响亮,大部分进球还将是外援的囊中物。球迷的希冀,在于是否有新兴力量加盟,比如上海上港前锋武磊,山东鲁能骁将王永珀,都有成为新晋出色射手的潜力。

  中超新军

  今年中超将出现两匹升班马,中超史上,升班马在首个赛季往往成绩不错。其中武汉卓尔占据荆楚之地的足球传统优势,其充沛的人才体系一度被称为中国足坛的“血库”。新赛季,武汉卓尔立足在中超站稳脚跟,新赛季拥有优秀主场氛围,内心有更高的期待。

  另一支新军上海上港队,在“教父”徐根宝的带领下早已打磨成型,新赛季名帅高洪波的加盟,这支神秘之师已经在热身赛上小试牛刀。令人担心的是,这支中港队平均年龄很低,全队均没有中超联赛经验。早日适应中超节奏和赛场气氛,将是上港队能否让人眼前一亮的前提。

  奖金能否创纪录

  上赛季,恒大“超高”的奖金体系让人咂舌,这也同时让中超各队的奖金数额水涨船高。新赛季,恒大将实行“303”方案,即赢球300万,输球扣300万,平局无奖金的政策。与此同时,上海申鑫队的单场赢球奖金数额仅次于恒大。可以想象的是,中超“奖金刺激法”将继续如火如荼。在个别重要场次,为了激励,老板难免要开出更大支票。

  老将继续弥坚

  在中超赛场上,一些老将仍然焕发着职业生涯末端的光彩,甚至比不少中生代球员更具竞争力。其中,徐云龙仍然作为国安队长浴血拼杀、身先士卒;肇俊哲延续自己“出场王”的纪录;孙继海在贵州人和统领全队后防;李玮峰、郑智、邵佳一这批曾经的当红球星让保持着相当高的出勤率。他们的身影,让中超联赛更具人情味儿,身先士卒影响年轻球员,完成中国足球的一代“薪火相传”。

  贝克汉姆效应

  据多家媒体报道,中国足协已经签下贝克汉姆作为中超联赛的国际形象大使,贝帅将在三月底来华进行宣传。尽管这一做法受到各方议论,但“贝克汉姆效应”价值几何,将是人们心中亟待破解的谜题。

  亚冠门票归属

  展望新的赛季,广州恒大实力超强,就算意外失手卫冕,也必将占据一个亚冠联赛名额。除恒大外,包括江苏舜天、大连阿尔滨、山东鲁能、北京国安在内的7-8支球队都把亚冠名额作为本赛季的目标。相比联赛冠军的悬念,亚冠名额之争将较往年更为惨烈。

  上海德比欲合纵连横

  本赛季,上海将拥有三家中超球队。申花似乎正在经历阵痛期,申鑫在朱炯的带领下渴望证明自己;上港队内配合默契打法成型,更有徐根宝、高洪波两大名帅做底。十年前,上海城也曾想起德比战的腥风血雨,也留下赌球假球的黑色回忆。新赛季里,正在低谷中的上海足球有望走向团结,在良性竞争的前提下相互提携。另外,上海球迷文化将在德比氛围中受到检验:中国足球文化到底如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