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之最:恒大预算不低于6亿 绿城90后球员21人

2013年03月08日08:27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记者 李琛

  今晚,中超联赛开幕式将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举行,这是甲A联赛改制中超后的第十年,今年的开幕式,主力方恒大低调不少。没有请大牌的歌星亮相,反而是恒大足校的学生参加演出。不过,开幕式的低调并不能代表恒大赛季的野心,新的赛季里,恒大队依旧是联赛的主角。老板有钱,教练有人,球员有才,球迷有劲。作为中超屈指可数的四有球队,广州恒大成为众矢之的理所应当。一家独大,幸福的终归是少数人。中超需要广州恒大的强势,但更需要其他球队将他们的强势变成均势。因此,本赛季的中超的主题可能只有四个字:围剿恒大。

  恒大上赛季有惊无险的成功卫冕,奠定了中超霸主的地位。有了资金雄厚的地产富商赞助之后,恒大依旧进行着大手笔的引援。新赛季,他们将3名国脚赵鹏、曾诚和冯仁亮挖来,同时又引进了新星弋腾,巴甲年轻新秀埃尔克森,意在继续对中超实施强有力的统治。众多国脚加盟已是令人羡慕。更重要的是,恒大的外援在中超赛场更是独领风骚。加上“银狐”里皮的运筹帷幄,广州恒大毫无疑问仍是中超冠军最有利的争夺者。

  在亚冠联赛中,恒大提出了“保四争冠”的目标,这也成为球队卫冕的隐患之一。毕竟,尽管国脚众多,但是中国球员的实力,应付两线和三线作战很难吃得消。而外援的状态不可能一直大红到底,一旦外援出现状态起伏,将给其他争冠球队留下机会。此外,恒大阵中国脚众多,一旦遭遇国际比赛日,恒大必定元气大伤。这些问题的关键就看“银狐”里皮如何在调整球员状态和合理轮换球员上所下的功夫了。

  可以想像的是,恒大今年的中超卫冕肯定没有上赛季轻松,大连阿尔滨、江苏舜天、山东鲁能都不会轻易答应,而其他中超球队都会把在恒大身上赢一场作为自己的目标。

  随着实德的退出,阿尔滨成为了大连唯一一支中超球队。球队老板和大连市政府都给予了这支年轻球队极大的支持。他们的受关注度在一定程度上超越了广州恒大。从欧洲新贵巴黎圣日耳曼引进的中锋瓦罗实力不俗,顶着法乙金靴加盟令球迷充满期待。此外,从实德引进的多名球员也有助于增加球队的板凳实力。阿尔滨放言夺取中超冠军绝不是空话一句。

  除了上面这些球队,北京国安、广州富力,甚至包括杭州绿城队对于新赛季是有所追求的。绿城队的日本籍主帅冈田武史也是早早放出话来:要进50球,得50分。如果能达到这个数额,绿城也就有了同恒大抗衡的实力。

  当然,新的赛季还有很多新的气象,例如中超今年的招商就显得比较顺利,更多的企业愿意来中超投资也反映出中国足球的复苏。今的中超赛季,球迷也理应有更多的追求。

  新赛季中超之最

  最年长球员:斯基亚维(外援;1973年1月18日、上海申花)

  申花外援斯基亚维的年龄绝对冠绝整个中超,1973年出生的他已经年过40,不知新赛季能否改变申花队原本糟糕的后防局面。

  最年轻球员:蒲先林(1995年1月4日、青岛中能)

  上赛季,山东鲁能和杭州绿城的青春风暴让人眼前一亮,而本赛季,报名最年轻的球员是青岛中能的蒲先林,这是中超唯一一个95后球员,出生年月为1995年1月4日。

  最高薪水:巴里奥斯(670万欧元年薪、广州恒大)

  在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相继离开中超后,之前排在两人之后的巴里奥斯将坐上中超薪水榜头把交椅。

  最高奖金:广州恒大、贵州人和(赢球奖:300万)

  广州恒大新赛季早早公布了联赛的奖励方案,延续了去年的“303”奖励政策,即赢一场球得300万奖励,平局不奖不罚,输球罚300万。贵州队也在联赛奖励方面向恒大看齐,同样实行“303”政策。

  预算最高:广州恒大(不低于6亿)

  谈及新赛季的球队预算,只有阿尔滨、恒大可以争第一,而无疑恒大又再度力压阿尔滨一头。恒大老板许家印已经表示新赛季的预算不会低于去年,加之埃尔克森的引进,恒大新赛季的预算将不低于6亿元人民币,而阿尔滨为了和恒大一较高下,新赛季的预算也在4亿人民币左右。

  90后球员最多:杭州绿城(21人)

  新赛季,只有杭州绿城一家俱乐部用满了40个报名名额,这其中有4名1994年出生的球员,12名1993年出生的球员,3名1991年出生的球员,1992年和1990年出生的球员各一名,40人的大名单中共计有21名90后球员。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