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NBA_搜狐 > NBA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科比卖力比赛湖人逆转 多亏小皇帝热火保住连胜

2013年03月08日09:42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 都市时报首席记者 陈雯韵

  热火97:96魔术

  黄蜂102:108湖人

  “科比和詹姆斯究竟谁更强?”这是NBA多年来一直争论不休的问题,但直到今天,仍然没人能够给出一个令人信服的答案。在昨天的NBA赛场上,这两位当今联盟最顶级的球员,都用各自的努力带领球队获得了值得纪念的胜利,他们之间的较量,仍在隔空进行着。

  湖人 25分大逆转

  与雷霆一战,湖人可谓是元气大伤,科比手肘受伤,慈世平扭伤脚踝,但在季后赛门票最后的抢夺战中,两人都没有退缩,背靠背战黄蜂,两人均首发出场。在这场比赛中,湖人一度落后达25分,末节凭借科比和霍华德的出色表现,湖人上演惊天逆转。

  科比领湖人末节逆转

  前三节比赛,湖人的防守仍旧令人失望,尽管在首节还与对手打出了28:28的平局,但在之后的两节,湖人虽有得分,但几乎看不见的防守却让对手连连飙分,三节过后,湖人以75:93大比分落后。

  但此后,湖人本赛季最神奇也是最恐怖的第四节开始了。科比在自己飙中三分的同时,还连续为队友送出助攻,帮助米克斯连续飙中三分,在他的带领下,湖人打出了22:9的攻击波狂潮,一举将分差缩小至5分。决胜时刻,科比依然保持着高昂的斗志,他最后1分钟内连续突破和暴扣,独得6分,彻底锁定胜局。

  令人吃惊的是,在最后的6分47秒内,黄蜂竟然一分未得。而这和霍华德的防守是密不可分的,尤其是比赛结束前27秒他对洛佩斯的一次关键盖帽,几乎是保住湖人微弱领先优势的制胜一盖。

  德安东尼笑称要得心脏病

  “科比表现非常出色,但他本可以再拿3个篮板凑成三双。”赛后,德安东尼对全场拿到42分、12次助攻和7个篮板的科比显得非常满意,他补充道,“当科比和霍华德像今天这样打球时,这就是我们所期待的场面,这才是人们期待中的湖人。”

  不过,湖人这场比赛的场面还是显得惊心动魄,德安东尼更是笑称自己都要得心脏病了。

  获胜之后,湖人与西部第八爵士的差距被缩小到1.5个胜场。

  热火 1分险胜

  15连胜突破队史纪录后,热火昨天面对联盟倒数第二的魔术,却显得有些心不在焉,在一度领先20分的情况下,热火最后一节被对手反超一分。关键时刻,詹姆斯再次站了出来,终场前3.2秒,他命中绝杀,避免了球队被尴尬翻盘的同时,也将球队的连胜纪录扩大到16场。

  热火末节险被翻盘

  凭借詹姆斯和韦德的发挥,热火在上半场就建立了15分的领先优势。然而,趁着卫冕冠军下疏忽大意,魔术在下半场掀起反击,直至最后5分钟还一直保持着领先。

  距离全场比赛结束前3.2 秒,热火尚且落后1分,当比赛进入一球定胜负的关键时刻,詹姆斯果断突入禁区,持球单打强行突破上篮命中完成致命一击。

  詹姆斯目标总冠军

  本场胜利之后,热火的连胜已达16场,还差一场就能追上快船创造的本赛季最长连胜。对于这样的成就,詹姆斯轻描淡写地说道:“我们从来不去想我们已经连胜了多少场,我们想要做的要比连胜重要多了。”

  值得一提的是,这场比赛的最后时刻,詹姆斯曾连续两次三分出手都没进,至于为何仍把最后一投交给他,韦德说:“我们希望能够让球队运动能力最强的球员完成这次投篮,他想要攻击篮筐。”

  记分牌

  火箭 108:112小牛

  篮网 99:78山猫

  爵士 101:104骑士

  凯尔特人 83:81步行者

  76人 96:107老鹰

  尼克斯 87:77活塞

  开拓者 85:91灰熊

  奇才 82:87森林狼

  公牛 83:101马刺

  猛龙 98:71太阳

  雄鹿 101:117快船

  国王 83:87勇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