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篮球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篮球报:湖人和火箭坐在旋转木马上

2013年03月08日10:03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北京时间3月4日湖人击败老鹰后,战绩达到30胜30负,终于把胜率提到了50%。湖人胜率上一次达到50%还要追溯到去年的12月29日,当时他们的战绩是15胜15负。此后他们连输6场,陷入尴尬的挣扎期。

  50%的胜率,尽管这是一个令诺维茨基梦寐以求的成绩,但不得不提的是,他们距离此前处于西部第八的假想敌火箭还是有2.5个胜场的差距。胜率在逐步提高,不过湖人还是没有摸到季后赛的大门。

  原因很简单。在湖人不停赢球的时候,火箭也在赢球。而当火箭终于输球的时候,湖人也总是搞不定比赛。湖人从未放弃过追赶火箭的脚步,但看起来却总是追不上,这两支球队就像坐在旋转木马上的两个孩子,一番颠簸,一通追逐,距离始终没变。对湖人来说,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的距离,不是球场上的科比和板凳上的保罗·加索尔之间的距离,也不是霍华德的罚球和篮筐之间的距离,而是,目标就在眼前不远处,而且永远只在眼前不远处。

  在过去一多月的时间里,湖人的状态有很明显的上升趋势。掘金主教练乔治·卡尔也曾评价说:“湖人虽然还不是季后赛行列的球队,但他们打得像一支季后赛球队了。”

  问题是火箭完全占据着主动权,牢牢把握着领先优势。我们不妨从现在往前数:最近3场比赛,湖人输给掘金,然后击败森林狼和老鹰,2胜1负,而火箭被雄鹿绝杀之后,接连击败魔术、小牛,也是2胜1负。北京时间2月24日火箭输给奇才、2月25日湖人击败小牛,这是湖人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追回的唯一一个胜场(从落后3.5个胜场追到落后2.5个胜场)。再往前,湖人击败开拓者和凯尔特人的时候,火箭也击败了网队和雷霆;当火箭在2月14日输给快艇之后,湖人在15日也输给了快艇;2月12日,湖人击败太阳,火箭则击败勇士;2月11日,火箭输给国王,湖人则输给热火;2月9日,湖人击败山猫,火箭击败开拓者;2月7日,火箭输给热火,但湖人在8日也没能赢球,被凯尔特人击败;2月4日和6日,湖人先后击败活塞和网队,但在3日和6日,火箭也接连击败山猫和勇士……

  无论抱有多大的耐心,也要被这样的现实击败。不过对于湖人来说,一个好消息是,他们不用盯着火箭不放了。3月5日输给雄鹿之后,爵士队掉到了西部第八。爵士最近5场比赛输掉4场,埃尔·杰弗森也因伤休战。很显然,再努一把力,把爵士挤掉才是更现实的目标。

  唯一的问题在于,湖人赛程并不理想。本赛季面对胜率50%以上球队时,湖人只有12胜22负,而剩下的22场比赛中湖人有10次要面对胜率50%以上的球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