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贵州人和VS青岛中能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能首战保平不赌气重实际 新援需磨合恐难首发

2013年03月08日10:24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又一场持久战开始了。3月8日晚 7时35分,中超联赛第一轮,青岛中能将做客贵阳奥体中心挑战上赛季的联赛第四名贵州人和。面对这个即将出战亚冠的对手,中能主帅张外龙将首战目标确定为“客场拿1分”。客场作战,面对强敌,新援磨合尚未到位的青岛中能,如此定位,也是明智之举。

  首战保平,不赌气重实际

  从2011赛季的陕西浐灞,到2012赛季的贵州人和,同一个对手,不同的名字,在张外龙担任青岛中能主帅期间,总共与之交锋过3次,2负1平未尝胜绩。此番再度交手,对方换了新主帅宫磊,内外援也有所变化,而且还会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亚冠联赛的影响,张外龙是否希望借此一改往日的尴尬呢?

  “我们队现在内外援刚过来,还没有完全磨合,我们的目标是拿一分。当然,比赛结果要到赛后才能知道。”张外龙依旧保持着前两个赛季客场对阵强队力争保平的态度。不过,对于球队此前两个阶段的备战,他还是比较满意的。

  至于贵州人和打亚冠,阵容上难免会有所保留,这样的局面是否会给中能以可乘之机?张外龙对此还是来了个太极推手,“贵州队跟水源三星打比赛,跟我们有什么关系?再说,贵州队的主力和替补没有多大的差别,所以去年取得了亚冠资格。”

  对准郑龙,贵州媒体猛拍

  因为赛季开始前的那段“转会风波”,最终没能与贵州人和牵手的郑龙,还是吸引了众多贵州媒体的关注。

  “哪个是郑龙啊?穿紫色足球鞋的吗?”在赛前适应场地训练时,不断有贵州媒体向记者询问。“个子不高啊,不像是身体素质特别出众的类型!”摄影记者用长焦镜头追逐着远端的郑龙,一边拍一边感慨。这种论调马上就被一位电视台的同行给否了,“那是你不了解他,近看全是肌肉,而且速度非常快,突破很有威胁。”一名来自网站的记者说,之前看贵州人和打亚冠就很感慨,“如果郑龙要在,球队的实力能加强不少。”但这位记者的感慨至少在未来一个赛季只能是感慨了。既然已经留队,作为副队长和核心球员之一的郑龙,自然会全力以赴,这一点也符合他的性格。

  从最近几天训练和赛前踩场的情况来看,在与贵州人和的比赛中,郑龙仍将出现在主力左前卫的位置上。

  尚待磨合,新援恐难首发

  由于这次远征贵阳,张外龙总共带了24名球员,所以3月7日晚上的赛前适应场地训练中能队第一次来了个“12打12”。24个集中在半场内进行攻防演练,热闹程度可见一斑。据记者了解,张外龙对于没有参加韩国集训的新加盟的5名内外援还没有完全的信任,不出意外,他们将很难在与人和的比赛中首发出场。

  “你能进两个球,完全因为我们这边的防守太消极,不是消极,简直是销魂。”队友跟状态不错的刘健开着玩笑。刘健欣然接受,但也有自己的担忧,“场地挺软的,看上去挺绿的,但质量不是很好。”训练结束后,队员们纷纷在场边磕着鞋底的草皮和泥巴。

  据贵州当地记者介绍,贵阳常年下雨 ,草皮偏软也很正常。“已经连着好几天没有下雨了,这样的天气实在难得,希望明天还能阳光明媚。”有记者说。

  ■对手动态 曲波因伤高挂免战牌

  张外龙将目标定位在客场拿1分,宫磊却必须要取3分。对于以央视足球解说嘉宾的身份被人们所熟知的贵州人和新主帅宫磊来说,输掉亚冠首轮后,急需用一场中超的胜利来为自己正名。这场比赛,青岛球迷记挂的曲波将因伤缺阵,而本赛季中超最大牌外援米西莫维奇将奉献自己在中超的首演。

  “首场比赛,肯定会很艰难,但在主场,肯定是以我为主,打出气势,发挥出优势,争取明天取得最佳成绩。”宫磊在赛前新闻发布会上说。

  在中超开战之前,贵州人和已经在亚冠赛场上亮相,但主场负于柏太阳神让刚刚上任的宫磊尚难取得球迷的信任,“九天之内三场比赛,强度比较大,考虑到对手的情况,人员上会有微调,但不会有很大的调整。”宫磊说,与中能的比赛结束后,3月9日人和就将前往韩国,备战与水源三星的比赛。

  宫磊所说的微调,应该出现在球队阵容的中后场。青岛球迷最为关心的曲波也将因伤错过本场比赛。目前还处在恢复期的曲波,甚至没有参加球队的赛前踩场。

  在亚冠比赛中有两次任意球击中门框的前德甲助攻王米西莫维奇,将献出自己的中超首演。“我到队之后,也经过了一段时间准备期的训练,我认为目前自己已经达到了百分之百的状态。教练和所有队友,在准备期磨合得非常好,配合、默契都建立起来了。我们现在都期待着第一场比赛。”虽然有两次任意球险些破门的经历,但对于花重金将其从沙尔克04买来的人和俱乐部来说,这样的表现显然是不够的。“引进他是要发挥他组织进攻的长处的,单有任意球,还不如引进徐亮。”人和俱乐部的一位高层如此说。 本版文/特派记者 嵇玲(本报贵阳3月7日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