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中超热点

袋动中超绿色行动 新赛季看完球后带走身边垃圾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null
2013年03月08日10:43

  本报讯 今天,新赛季中超正式开打,后天晚上7点半,杭州绿城也将在黄龙体育中心迎来新赛季中超联赛的首个对手长春亚泰队。这是打假扫黑风暴结束后的第一个赛季,和以往相比,赛场上势必会干净许多,赛场之外是不是也需要做出些改变呢?

  在以往的国内足球比赛结束后,体育场里总会留下很多垃圾,这与中国现在越来越强烈的环保大趋势格格不入。在新赛季中超联赛开始前,包括快报在内的13家中超所在城市的主流平面媒体,联合腾讯体育一同推出“袋动中超”大型绿色行动。快报向绿城球迷发出呼吁:带走身边垃圾,净化赛场,从我做起——我们只把激情留在球场里。

  一场球赛后的垃圾要70个人来打扫

  对于清洁赛场卫生工作的“艰巨”,长期承办绿城主场赛事的黄龙体育中心是最有发言权的。黄龙体育中心副主任孙哲东说:“每次球赛后,清洁卫生的工作量都会非常大。一般来说,一场足球赛后至少要请70名以上的工人来打扫卫生,时间要在半天以上。如果体育中心的活动安排得很密集,清洁人员要连夜完成工作,真的非常辛苦。”

  所以在听到本报推出“袋动中超”行动后,孙哲东显得很开心:“这当然是件好事情!对于黄龙体育中心来说,球迷们能够提高这方面的意识,就可以让球场变得更加整洁,这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其实近年来中国球迷在维护球场环境的意识上,已经有了很大的提高。2011年绿城球迷前往韩国首尔的客场观看比赛,赛后就自觉地带走了垃圾;今年江苏舜天在同一个球场比赛,虽然舜天1:5不敌首尔FC,但江苏球迷赛后清理垃圾并带走的照片被传到微博上后,还是赢得了多方面的称赞。

(责任编辑:赵红)
 我来为新闻纠错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