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超开幕 恒大梦想卫冕国安富力阿尔滨梦想争冠

2013年03月08日11:29
来源:西安晚报

  从今天开始,2013年中超(中超新闻,中超说吧)将拉开战幕,联赛是各路诸侯逐鹿的最佳舞台,在这里每队都有着自己的梦想,他们要为梦想而战。

  卫冕梦

  他们习惯将夺冠视为必然

  代表球队:广州恒大

  连续两个赛季称霸中超,广州恒大在联赛中的优势得到充分体现。新赛季,恒大显然已经不满足于“中超王”的封号,而把在亚冠战场争创佳绩视为头等任务。

  从实力看,恒大绝对是中超老大,大量资金的投入换来了高额回报。新引进曾诚、赵鹏与冯仁亮等人,里皮几乎拥有卡马乔的国脚班底,外援方面,穆里奇、孔卡、巴里奥斯、埃尔克森与金英权的技术能力也都处于绝对领先位置。正因有了雄厚实力为保障,恒大中超卫冕希望极大。

  对恒大来说,最大的对手就是自己,超级杯意外丢冠正是大意所致。恒大只要理清亚冠、中超的关系,避免轻敌思想,那么凭借其板凳厚度和超强实力完全可以多线报捷。主教练里皮坦言:“我们在联赛中首先要做的就是认真对待每场比赛,仔细研究每个对手,这是球队卫冕的关键。”

  争冠梦

  他们有叫板恒大的勇气

  代表球队:大连阿尔滨、

  广州富力、北京国安

  恒大卫冕悬念不大,可球迷们还是期待有更多球队能叫板恒大的霸主地位。从新赛季各队备战、引援情况来看,大连阿尔滨、广州富力、北京国安等都有挑战恒大的可能。

  阿尔滨与富力进步最明显,两支新锐力量都在积极效仿恒大。由凯塔、乌塔卡、罗申巴克组成的阿尔滨外援帮上赛季中后段就爆发出巨大能量,新赛季阿尔滨又引进了伊布的替补瓦罗,内援引进陈涛(陈涛博客,陈涛新闻,陈涛说吧)、于汉超两位国脚,还增补了李学鹏等前实德球员,国内球员配备最接近恒大。

  富力同样有争冠本钱,该队全盘保留雅库布、达维、祖马与拉斐尔等外援,是中超新赛季唯一没变外援配置的球队,稳定性也更有利于出成绩,姜宁、张耀坤、吴坪枫、李健(李健新闻,李健说吧)华等人的加盟还大大弥补了国内球员薄弱的软肋。上赛季,富力就曾经战胜过恒大,今年的同城“德比”注定会更加精彩。

  与以往相比,中超格局近年来变化很大,国安、申花、鲁能等昔日强队渐渐失去了过去的光彩,如今仅剩国安还能与恒大较量一番,这支以“永远争第一”为口号的球队捍卫着传统豪门的尊严。

  超越梦

  他们想开创大场面

  代表人物:瓦罗、埃尔克森

  超级大腕阿内尔卡、德罗巴离开中超后,联赛暂时回归平静。事实上,以中超俱乐部现有经济实力来看,聘请世界一线巨星并不现实,购买价格适中、得分能力较强的欧美国(美国资料)脚以及各级联赛射手才是更多中超球队首选,新赛季众多“洋枪”都想在中超扬名立万,开创大场面。

  广州恒大的实力在中超无人能撼,夺取个人最高荣誉就成为“洋枪”、“土炮”的目标,目前最大牌外援莫过于恒大引入的巴西(巴西队资料)国脚埃尔克森,其次还有山东鲁能引进的C罗前队友尼库莱,以及亚泰招募的巴西乙级联赛“金靴”卡洛斯和“银靴”伊萨克。此外,江苏舜天引入的阿尔巴尼亚前锋萨利赫,天津泰达签下的上赛季哥伦比亚(哥伦比亚资料)甲级联赛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卡梅罗,大连阿尔滨从巴黎圣日耳曼引入的法国国脚瓦罗都是优秀射手,这些人都有望争夺中超最佳球员。

  由于近年来国产前锋整体表现不佳,从2008年开始,中超“金靴”奖之争就成了外援间的比拼。球迷们在欣赏“洋枪”高超球技的同时,更渴望“土炮”能够有抢眼发挥,毕竟这才是振兴中国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提升国字号球队成绩的关键。

  突破梦

  他们渴望攀登新的高度

  代表球队:江苏舜天、山东鲁能、贵州人和

  夺冠难度极大,保级又基本无忧,对于江苏舜天、山东鲁能、贵州人和这些球队来说,谋求突破就成为更现实的目标。

  经历了两个赛季的辉煌,江苏舜天已跻身准强队之列,夺得超级杯更是增加了全队信心。但这支球队还缺乏豪门底蕴。在达纳拉赫长期伤停、新赛季引援不力的情况下,舜天显然不该留恋中超亚军的资历,更何况以舜天整体实力来看,支撑双线作战并不容易,今年联赛极可能出现状态波动的情况。

  山东鲁能已成落寞贵族,上赛季更是跌入了谷底,随着名帅安蒂奇接管教鞭,外援增补尼库莱这样的名将,以及杨旭、赵明剑、金敬道的加盟,鲁能今年有望摆脱颓势。贵州人和实力也是稳中有升,只是征战亚冠必然分散打联赛的精力,因此人和队必须合理分配战斗力,才可能打出好成绩。

  长春亚泰、杭州绿城、辽宁宏运也同属于这一层面的球队,夺取冠军抑或杀入亚冠似乎都遥不可及,准确定位,谋求突破才更加贴近实际。

  保级梦

  他们为留在中超苦苦支撑

  代表球队:上海申鑫、上海申花、青岛中能

  随着中超整体实力不断提升,每赛季保级竞争越来越残酷。足协对涉赌球队进行罚分处理后,新赛季“保级军团”将近一步扩大,不仅有上海申鑫、青岛中能这样的保级专业户,而且还有升班马武汉卓尔、上海东亚,甚至连上海申花、天津泰达也不得不为保级而战。

  过去数个赛季,青岛中能与上海申鑫都很不景气,每年均是艰难保级。新赛季中能保留了梅尔坎、布鲁诺两位强力外援,内援引入了矫喆、权磊、马磊磊等名将,虽然整体实力有所提升,但与其他保级对手相比仍缺少优势。上海申鑫的问题在于受到资金困扰,缺少强大经济支持,保级也会更加困难。至于两支升班马,武汉卓尔、上海东亚实力不济,又缺乏保级经验,他们陷入保级泥潭的可能性更大。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国足(国足新闻,国足说吧)协对违规球队做出处罚后,申花、泰达竟然也变成保级球队。泰达与申花将在新赛季被扣罚6分,这必定使两队在相当长时间内徘徊于榜尾,只有尽快抢分才能减轻压力,毕竟越到联赛后期不稳定因素会越多,保级也就更加困难。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