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山东鲁能VS大连阿尔滨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大宝倡议组球员工会 南方都市报:这个可以有

2013年03月08日11:35
来源:南方都市报

  十几名实德球员无法注册,阿尔滨队长于大宝对此反应强烈,前天他发了一条微博:“我有一个想法,假如我组织一个球员工会,有愿意加入工会的球员吗?球员需要有一个维护自己权益的组织!”

  这是老生常谈,但球员公开表态要成立工会维权是第一次,这次是实德球员面临失业,下次可能是任何一个处于无助的状态。

  实德退出一事拖了很久,让人再次见识了中国足协效率之低下,阿尔滨是否要负责也可以打一个更大的问号。几名跟阿尔滨训练的前实德球员无法注册,包括赵宏略、吕鹏、闫相闯等国字号名将,如果阿尔滨早确定足协不同意他们增加转会名额,这些球员可以找到其他下家。

  传闻中的特赦令没有下发,于洪臣在3月6日表示“不会给予实德特殊政策”。没有特赦令,这几名球员在夏天第二次转会窗口到来之前无球可踢。不管是哪方的责任,球员都过于被动。在于大宝看来,设想中的球员工会可以让球员的被动变成主动。

  理想中的工会是这样的:大部分国内球员加入这个组织,哪怕它是一个虚无的组织,总之球员以某种方式结成了联盟。这个联盟能保证必要的时候所属成员联合起来向联赛组织者施压,他们拥有谈判的权利,他们的行为的合法性会得到保障。做一个更具体的假设:中国足协设立一个工资封顶政策,工会能够组织球员以罢赛的方式抗议,劳动法可以保护球员不会被雇主秋后算账。

  于大宝曾经在葡超踢球,但照搬欧洲的球员工会制度不可能。这件事听上去距离现实很远,不过中国足球能否成为这个社会公共议题的一个突破口,是现在球员可以思考并尝试的。于大宝接下来的行动值得期待。 南都记者 丰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