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 广州恒大VS上海申鑫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于涛揭幕战归来申鑫PK恒大 216万奖金誓斩强敌

2013年03月08日11:57
来源:解放网-新闻晨报

  □晨报记者 孙俊毅

  上赛季,上海申鑫在首轮联赛中遭遇广州恒大,尽管1:2失利,但着实吓出了这支中超巨无霸一身冷汗;一年后,申鑫在中超揭幕战中再度遇到这个强敌。今晚8点,申鑫的新赛季首秀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上演,这支“起死回生”、中超资格“失而复得”的上海球队为实现新赛季联赛前八的目标,打响第一枪。而第二轮,申鑫将在源深体育场迎战申花,第三轮又遭遇江苏舜天——连续碰到亚冠球队以及申城德比,申鑫的开局并不好打。

  于涛打揭幕战已无障碍

  尽管申鑫在不安和等待中度过了一整个寒冬,但他们最终迎来了留守中超的好消息,而且球队基本保持了稳定,除了两名外援萨利和阿塞姆离队,乔尼、查尔顿和弗拉维奥这三名巴西球员都留在了申鑫,并引进了澳大利亚外援马罗内和前巴乙金靴凯撒。中方球员的阵容更为稳定,替补后卫李磊转会河南建业,但俱乐部从广州日之泉引进的右后卫葛振迅速赢得了主力位置;而免费签入的前申花队长于涛,更是申鑫新赛季的重要引援。

  于涛加盟申鑫被寄予厚望,这位前申花队长的经验和组织能力能给申鑫带来不小的帮助。赛前令申鑫方面最担忧的是,由于和申花方面的纠纷尚未彻底解决,于涛能否在对阵恒大的揭幕战中上场成为一个疑问。为此,于涛在过去的一周内两次飞赴北京,前往足协参加听证会。3月6日下午,中国足协终于给于涛发放了联赛参赛证,这也意味着于涛参加今晚的揭幕战已不存在障碍。

  上赛季申鑫表现出了很强的比赛阅读能力,不管跟谁交手,场面都不会处于下风,但如何将中场的控球优势转化成进球却困扰着主帅朱炯。为了改变这一局面,申鑫今年不惜花重金引入锋线外援,在中超外援报名截止的最后一刻,申鑫终于敲定了前巴乙金靴凯撒。据悉,申鑫俱乐部对凯撒已经跟踪了一年多,对他的能力十分欣赏,因此花320万欧元重金将其引入,创造了俱乐部引援历史之最。

  不过由于凯撒3月6日才抵达上海与球队会合,然后一同飞赴广州,错过了最佳的备战磨合期,他能否在今晚的首轮联赛中上场还是未知数。“凯撒抵达后还没有参加过训练,对他的身体状况还不太了解,现在还无法确定他是否上场。他的特点和穆里奇有一点相似,但究竟效果怎么样,还要实战检验。”昨天朱炯告诉记者。

  单场赢球奖达216万元

  尽管申鑫上赛季最终只排倒数第二,本该降级的他们因大连实德退出、中超腾出一个名额而幸运地留守中超,但看过申鑫比赛的人都承认申鑫的水平和它的名次不相匹配。屡次受到场外因素的干扰、多名球员因参与斗殴而被长时间停赛,这些都是导致申鑫最终排名糟糕的原因。

  新赛季,申鑫的目标绝不是保级,而定在了联赛前八。“这并不是务虚的口号。”俱乐部总经理秦苹解释了其中的原因,“毕竟作为俱乐部而言,所有的绩效考评都是围绕目标得出。在去年的基础上,我们评估认为正常情况下,自身具备了前十的能力,那么今年就继续往前进两位,相应的,我们的投入也会按照前八的定位去付出。”朱炯承诺带领球队去实现目标,“综合考虑球队去年的成绩以及整体比较年轻的因素,要完成前八名的目标有希望,也有难度,我会尽最大努力去实现。”

  值得一提的是,联赛开赛前申鑫还公布了可观的奖金制度。据了解,新赛季申鑫的奖励方法以四轮联赛为一个周期,按照每四轮球队取得的积分情况来决定奖金数额,每递进一个积分区域,相对应的单位奖金数额翻倍。具体如下:四轮积1-3分为,每分奖9万元;4-6分,每分奖18万元;7-9分则每分奖36万元,10-12分,每分奖72万元。这也就意味着假如申鑫在某个周期内获得一个四连胜,积分为12分,每分奖72万元,总数就是864万元,平均下来每场奖金达到了216万元,已经很接近恒大的300万元单场赢球奖。

  朱炯:恒大没有弱点

  今天晚上,申鑫就将在广州天河体育场对阵卫冕冠军恒大队。一年前,申鑫首轮也是在这块场地上对阵这个劲敌,虽然1:2失利,但也让当时的恒大主帅李章洙吓出一身冷汗。一年过后,朱炯故地重游,感慨万千:“一转眼的时间,联赛又要开始了。去年联赛第一轮,我们也是打恒大,我有一种穿越的感觉。不过,一切都已经物是人非。我们很幸运能够留在中超,既然留下来,我们就要对得起这份幸运。”

  经过一个冬天的备战,朱炯表示球队已经准备好了,“我对球员在昆明和土耳其的冬训效果非常满意,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希望能够在比赛中体现这一点。对于明天的比赛,只要大家全力以赴、团结拼搏,打出自己的东西,我就能够接受任何结果。”

  恒大主帅里皮昨天下午的发布会上称申鑫不是一支弱队,对此,朱炯表示:“我想所有主教练都会在赛前把困难想得更多,综合实力上恒大比我们高出很多。”有记者询问“在你看来恒大有什么弱点”,朱炯笑着回答:“没有弱点。如果恒大有弱点的话,我们这些球队还用活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