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其他 > 其他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国家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试点工作巡礼

2013年03月08日12:10
来源:中国体育在线/sportspress.cn
坐高测量
坐高测量
在北京陶然亭公园小广场上,人们在民族音乐伴奏下,跳起了新疆舞。梁跃光摄
在北京陶然亭公园小广场上,人们在民族音乐伴奏下,跳起了新疆舞。梁跃光摄

  北京市东城区社会体育管理二中心在“国家级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试点工作中,围绕“四个创新”积极开展群众体质测定和运动能力评定工作,为群众提供良好的运动健身指导。

  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指导站已为区政府、区检察院、区审计局等单位公务员人群,为市第六医院、和平里医院、普仁医院、鼓楼中医院等单位医务人群,为市第一幼儿园、卫生局第一幼儿园等单位教师人群,为市公交总公司、区健身操舞协会的健身团队、地坛体育中心、地坛体育馆等单位健身人群进行了服务。目前,体质测试已完成3042人、一般医学检查完成3000人、身体形态测量完成3000人、运动能力评估完成1200人。

  指导站组建了一支由地坛体育中心工作人员和社体指导员组成的15人健身指导员队伍,其中网上专家3人,现场健身指导员12人。他们指导的项目有田径、游泳、篮球、羽毛球、器械、太极拳等,目前,已经为400人进行了科学健身指导纵向跟踪,建立数据库档案。指导站还组建了一支由北体大、首体院教师组成的专家队伍,已完成4次健身科普知识讲座。在辖区单位和社区推广了第九套广播体操、健身腰鼓、太极拳等健身项目。

  随着试点工作的逐步展开,指导站先后建立了一系列工作规定、管理运行制度,提高科学健身工作管理水平。为满足辖区不同层次人群的科学健身需求,先后在17个街道办事处文体中心建立了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站,组织健身指导员和社会体育指导员深入社区,为健身人群进行健身指导。在地坛体育馆、地坛体育中心等场馆配备了便携式体质测试器材,为前来锻炼的人群定期进行体质测试,建立体质健康档案,形成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工作服务网络。为了满足受测群众上门服务的要求,体质测试员和健身指导员除了在地坛体育中心各个场馆进行指导外,深入单位和社区,为一线工作人群和居民进行测试和健身指导服务。

  指导站通过深入基层、以培训促管理、搭建社体指导员技能展示平台、着力改善社体指导员队伍结构等一系列方法多渠道开展健身指导工作。虽然依托目前的硬件条件,东城区社体管理二中心的试点工作有一定优势,但与其他试点单位类似,也存在很多不足之处,主要是由于器材移动不便,外出测试时有些测试不能完成。此外,个人会员按时登录网络平台较困难,需要工作人员经常的督促和帮助,有些健身人群对体质测试工作的认识程度不够,还需要不断加强宣传。

  在接下来的2个月中,指导站将集中精力完成健身知识讲座、“指导站”平台运动能力评估、追踪健身指导等剩余试点任务工作。围绕北京市建设国际化体育中心城市的战略目标,抓住试点工作契机,不断完善全民科学健身的服务体系,把体质测定与运动健身指导工作做得更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