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赛季中超春训|中超春训 > 2013辽宁宏运备战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辽足明日将客场大战富力 两队防守均是球队软肋

2013年03月08日12:3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在三水完成最后一堂训练课后,昨晚,辽宁宏运队全体将士驱车前往广州市内,全力备战明日下午客场与广州富力队的联赛首战。冬训了两个多月,队伍人员构建调整幅度比较大,全新的辽足即将在新赛季得到检验。揭幕战,辽足与广州富力拼的不仅是进攻火力,还要猛拼防守功夫。

  昨日下午5时22分,辽足队长肇俊哲发了一条微博,“人到全,出发广州!”这更像是新赛季前的战斗宣言。辽足今年的第一个对手为广州富力,在上个赛季的联赛中,辽足被对手双杀,尤其是主场输球,间接导致自己滑向保级区。去年辽足在联赛中两负对手,除了双线作战导致战斗力受损,另一大原因要归咎于自己的防守出了太多问题,即便是在去年足协杯淘汰赛中4:3战胜富力,辽足也是丢了三个球,并且是被对手先攻破大门,防守,这不仅仅是决定辽足明日首战的关键因素,更是影响到整个赛季的走势。

  在辽足目前的防守体系中,守门员张鹭一如既往地担任最后一道闸门,四名后卫中,辽足要重新磨合。韩国中卫金裕晋已经离开,在这个位置上,杨善平的搭档还是未知,边后卫人选,预计将在丁捷、吴高俊和郑涛中产生。主帅马林一直都在强调,“防守,并不是单指后防线,我们的中场甚至是前锋队员都要参与进来,强调逼抢,抓防守,这是我们冬训多次强调的内容。”

  抓好防守可以保证不失分,要赢球,辽足必须要攻破对手大门,这个重任将落到埃杜、詹姆斯和特里夫诺维奇身上。富力队阵中拥有雅库布这样的重炮,这场比赛,也是辽足三杆洋枪与雅库布的对决。

  磨练了一个冬天,新赛季首战,无论对辽足还是对广州富力,都要在场上重新找到比赛节奏和感觉,因此,决定这场比赛胜负,很大一部分在于谁先进入到比赛状态中,谁就会占据主动。马林没有奢望球队会有超水平的表现,“今年我们走了于汉超和杨旭,水平自然比去年下降,外援到队时间比较晚,主力阵容磨合得也不够,所以,今年开始阶段我们在一些比赛场次中不会打得很好看,就首场比赛来说,只要我们能够打出冬训的东西就可以了。”

  辽足人员变动大,马林忧心后防线。在广州富力一方,他们的主帅法里亚斯同样面临相似问题,富力今年内援的引进遍布前中后三条线,表面看比较齐整,但还是存在症结。张耀坤这位优秀的中卫加盟,补充了富力队的后防线,但理想中的左边后卫人选却还没有找到,目前这个位置上,刘成是首选,但他时常受伤病困扰,32岁的年龄也很难保证他有充沛的体能支撑激烈的90分钟对抗,其他人选,唐淼在右后卫的位置上打得不错,但改到左路适应方面还有所欠缺。今年首战即将到来,边卫隐患始终在困扰法里亚斯。都是防线存变数,辽足与富力这一战,不犯错的一方如果在进攻端有建树,那么获胜希望相当大。

  另外,昨晚,记者从辽足俱乐部了解到,关于今年主场门票的初步方案为:统一价格40元。

  记者 姚国繁电自广州

  预计辽足首发

  张鹭;吴高俊、杨善平、沙夫卡特、郑涛、布兰丹肇俊哲、张靖洋、詹姆斯、特里夫诺维奇、埃杜

  预计富力首发

  程月磊;唐淼、张耀坤、李喆、刘成、李岩、罗斯伊顿;拉斐尔、达维、姜宁、雅库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