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超|中超联赛 > 2013中超联赛第1轮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盘点中超首轮看点 恒大建王朝之路土炮欲抢金靴

2013年03月08日12:58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城市晚报讯 今晚,新赛季的中超大幕就将拉开,参加亚冠的北京国安、江苏舜天和贵州人和将于19时35分坐镇主场分别迎战上海东亚、武汉卓尔、青岛中能,而中超开幕式将于20时在广州举行,交战双方则是广州恒大迎战上海申鑫。今年的中超缺少了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世界级巨星,我们该看点什么?作为吉林球迷除了看亚泰的表现外,以下5点也绝对值得关注。

  1 恒大建王朝能否受阻

  王朝靠什么去建立?似乎只有三连冠才能做出最完美的诠释,当年的大连实德就是这样成为中国足坛的巨无霸,而如今广州恒大正在向这个目标努力。广州恒大无论内外援都要最好,国内球员基本都是国脚级别,而孔卡、巴里奥斯等外援的水平也绝对冠绝中超,“三连冠”是他们的下一个目标。

  恒大欲建王朝,谁能成功阻击?江苏舜天在超霸杯上的表现就给出了最好的回击,看似顺理成章的事情如果不加以努力也很有可能竹篮打水一场空,从球队的阵容来看,阿尔滨、富力、鲁能都有可能成为恒大的拦路虎,另外阻击恒大的或许就是亚冠,虽然恒大拥有11名现役国脚和5大外援,但是双线作战也可能给球队拖后腿,阿尔滨、人和等队的高额投入也很可能让夺冠集团的竞争格外激烈。

  2 土炮能不能抢来金靴

  大家还记得去年的射手榜吗?前7名居然没有中国球员,而前15名射手中也只有山东鲁能的王永珀一人入列,今年的洋枪更值得期待,虽然德罗巴、阿内尔卡这样的大腕离开,但是已过当打之年的他们进球产量也难以保证,相反,今年的巴里奥斯、瓦罗、雅库布以及亚泰的巴乙金银靴等射手都是金靴的有力争夺者,而对于中国球迷来说,更希望的是本土射手能够像当年的李金羽、韩鹏那样力压洋枪高居射手榜首位。

  今年中超16支球队在锋线都有外援坐镇,可以说射手榜由外援把持也是因为各队的进攻都交由外援负责,从2008年开始,中超金靴就成了外援的天下。重金之下,中超外援水平也水涨船高,本土球员锋无力未见好转。国外各级联赛射手加盟中超,固然让本土球员有了更多学习和切磋机会,但球队进攻靠外援打天下也毫无疑问减少了本土球员尤其是锋线球员的上场机会,难以提升“土炮”的破门能力。从目前情况来看,从辽足转投鲁能的杨旭很有希望,毕竟鲁能中场的创造力远胜辽足,除了杨旭外,无论是郜林、于大宝、于汉超,还是王永珀等人,远离禁区的位置都让他们难以追赶洋枪。

  3 升班马能否再扮黑马

  2006年,长春亚泰升入中超,就刮起了一股“升班马扮黑马”的风暴,如今更有愈演愈烈之势,上个赛季广州富力和大连阿尔滨不仅成功保级还差一点杀入亚冠,而在之前的赛季,广州恒大更是以升班马的身份获得中超冠军,今年的武汉卓尔和上海东亚也各有各的特点。徐根宝麾下的东亚,有一干青年才俊,另外先后将亚泰和人和带进亚冠的高洪波担任主帅,更让这支球队有了叫板中超的实力。

  另外一支升班马武汉卓尔冲超成功后就开始了招兵买马,一共引进内外援11人,相当于重组了一支球队。武汉不仅签下了朱挺、李微等实力派内援,还引进了上赛季效力恒大的韩国外援赵源熙等人,看来武汉队这次要在中超大干一场。

  4 两队能否因罚分降级

  因为中国足球反赌扫黑案,上海申花和天津泰达被足协处以新赛季扣6分的处罚,这样的处罚也将原本瞄向亚冠的两支球队不得不提前吹响保级的号角。申花队不仅被罚分,球队主力也分崩离析,阿内尔卡和德罗巴先后离开,冯仁亮和吴曦两名国脚也转投其它球队。天津泰达的情况也并不好,虽然今年引进了宗垒和杜震宇两名亚泰球员,但是两人都年过30岁,状态不如当年,另外,上赛季球队最佳射手阿尔斯也已离队,就连核心陈涛也加盟了大连阿尔滨,这也让他们的保级战会变得格外艰苦。

  5 土帅洋帅谁会先下课

  中超还没有开幕就提主帅下课会不会有点早?其实一点也不早,徐弘不就因足协的处罚在联赛还没开始就不得不离开阿尔滨主帅的位置,如果这个不算数的话,那么上个赛季的青岛洋帅斯里斯科维奇仅仅带队踢了一场比赛,而且还没有输球,客场和杭州互交白卷就被俱乐部解职,从上任到下课仅仅率队54天,带队打一轮就下课的情况在中国足坛不算罕见,2004年的大连主帅科萨和2008年的深圳主帅麦超都是在一轮过后离任,这种笑谈已在中国足坛接连发生,这次土帅和洋帅又会谁最先下课?

  最先下课的教练一般都是遇到了信任危机,投入越大的俱乐部忍耐力就越有限,从这方面看,富力的法里亚斯成为了头号热门,上赛季后半段就传出了他要下课的消息,因老板力挺才得以留任,今年富力的阵容并没有大幅度的提升,在经历了去年的矛盾之后,球员还会像去年那样执行法里亚斯的战术吗?一旦开局成绩不好,失去民心的法里亚斯就很有可能下课。

  洋帅下课或许会是因信任危机,而今年的7名中超本土教练更多的是为保级而战,不过,很有可能下课却并非是为保级而战的土帅,贵州主帅宫磊率队征战亚冠,但是如果开局不利,资历尚浅的他也很有可能很快就被扫地出门,反而像马林这种在保级中身经百战的教练帅位还会相对稳固些,而为了保级而战的洋帅则未必会这么幸运,尤其是申花在请来了沈祥福这位中方教练组组长后,巴蒂斯塔的位置更是摇摇欲坠,如果徐弘不因足协网开一面重新顶替李明上岗的话,那么第一个下课的很有可能会是洋帅。

  (记者 邹鹏亮报道)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